《~自己織布~》
 
PG媽咪Eating找到一個挺有趣的活動,是關於親子。兒童。手織的活動,原價650元聽起來不太親民,但體驗可以半價,就愛哭愛跟路地跟去玩了。

早上公車難等、路上又有點耽誤到,讓我們小小遲到10分鐘,教室離捷運忠孝敦化站很近,所以交通上很方便。

課程教室不大,主要是要利用織布機,透過不同布料、毛線的織法,創造出自己的一塊布。

老師一開始,先教楚楚使用梭子纏線。

然後透過織布機一上一下地將線織好。

很好玩的機器,看得喬妹心癢癢的。

拚了命地在旁邊跟我說,馬麻我也想玩。(媽媽我說,小妞妳還小,等妳像哥哥這麼大的時候,我再帶妳來玩耍)

本想鼓吹哥哥讓妹妹上場織個兩回就好,但楚哥硬是不肯,幸好同行的澈澈哥哥願意讓喬妹玩一下。

其他時間,喬妹都去畫畫了,她已經有線條人的概念,也能畫出我們一家人了。

多數時間,我盡量克制自己不要去控制楚楚的進度,不過,看到他分心難免媽媽就會碎念個幾句。(這好難改啊)

店家拿出織布做的小包包給喬妹試背,好有民族風,但這不是我們的成品。(這需要兩塊布手逢在一起)

織好了,要下機囉。

可以選擇用樹枝懸掛起來,也可以釘裝在相框上,楚楚選了比較有野性美的樹枝,還自己要求我榜上毛線,變成一個裝飾品,哈,真的很時尚的配件呢。

好玩耶!!

[相關網頁]
『親子。兒童。手織』-小小纖維藝術家 『織布篇』


1030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