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媽的戰地日記第五回》
 
因為PG難姊難妹要來一趟babyboss試水溫,我索性就排了一趟babybossPG重聚之旅,幫楚楚請假和昔日好友一起闖蕩babyboss戰地;無奈,事與願違,先是其中一位好友生病,再者,居然遇上北市體表會也一起補假,今日的人潮竟然是假日的兩倍之多!
 
排隊入場的時候,跟PG好友心都涼了,還沒碰在一起,就得開始闖蕩。
 
第一項職業,我們跑去之前是貨櫃工人改的航運公司,除了制服很可愛,還可以體驗當船長、操作貨櫃,小孩應該是挺愛的。

而且,因為體驗的項目比較多一些,要開船、開貨櫃,還要升旗,所以總時數比其他職業稍長。

第二項職業,也是第一次嘗鮮的海鮮達人館,兩個小人連忙數數自己身上的錢夠不夠?貼心提醒,這種需要材料費的場館,早上體驗會比下午體驗來得少人,因為...大家荷包還沒賺滿咩。

小妞在這邊卡關了,因為早上綁她綁了一點辮子。她說什麼也不願意頭髮整個塞進防塵帽裡,且不喜歡海苔達人館設計的達人博士帽,就這樣在要入場的時候,哭鬧了起來。

其實,我也能接受她對造型的堅持,所以我又很"好心"地說,那就不要進去玩好不好?!

沒想到她大小姐脾氣一來,這樣子也不要,那樣子也不要,著實哭了好一會兒,搞得附近的媽咪們也來關切,還以為是因為獨自進去會害怕的緣故。更甚,還有媽咪跟喬妹說,如果不喜歡可以不要戴呀!

我自己把她帶到一旁說,我們可以選擇不要玩這項職業,但我們要尊重職業的要求,因為要做海苔,所以要把頭髮都綁好,萬一海苔裡有頭髮怎麼辦?再者這個職業就是要穿戴帽子和衣服,那我們就要遵守規定,不然的話,我們也不用來這邊體驗職業。

好說歹說,小妞總算是願意止住哭泣,然後陪我們在外面一起等哥哥。

雖說過程很窘,但我覺得不失為一個機會教育。

哥哥體驗完海苔,有一半都直接進了肚子。

第三項、四項職業,繼續朝沒有參與過的工作前進,因為兩項職業工作時間相近,剛好又只剩下一個名額,只好各推兩個孩子一人一項:造型設計師&彩妝設計師。

哥哥向來就沒有職業性別歧視,沒嘗試過的,他基本上都OK,對我來說,來這邊玩,"體驗職業"是最重要的,我只希望他們對各行各業有個粗略的想法,但這個粗略的想法不要被世俗的眼光或是大人的看法所侷限住。

所以兩個孩子跟著哥哥姐姐們一起討論服裝設計、畫腮紅、唇印。

第五項職業:奇異果品管師,要篩檢奇異果的好壞,進去沒多久,老公就跟我說,這職業好像挺嚴肅的,摘奇異果(果農)好像比較好玩?

哈哈...別用大人眼光看待孩子,瞧他們一樣玩得不亦樂乎。

第六項職業:氣球魔術師,其實還想去體驗點別的,不過今天人實在誇張的多,即使場次看似增加了,但熱門行業不花上個40分鐘或1小時其實是排不到的。

兩小人超愛玩折氣球的,樂此不疲。

第七項職業:時尚沙龍,老爺回報說:這根本就是萬紅叢中一點綠,呵呵,沒錯,很多爸媽或是小男生根本就嗤之以鼻的職業,但說真的,兒子好喜歡,他寧願捨棄隔壁有空位的牙醫,也要跟著妹妹一起玩芭比。

而且不同於上次幫芭比染燙髮,這次是穿搭和上台表現,內容又不一樣,讚喔!

第八項職業:皇家儀隊,這是上星期來楚楚就點菜的,被我們幸運地搶到4個位置(和PG夥伴們會合)。

幸好有很多人搞不清楚狀況,不知道皇家儀隊和野戰部隊同一個位置排隊,幸運撿到一場。而楚楚,也如願地打到大鼓了。

喔耶,總算是有合體。孩子們都在問,我的PG好朋友去哪了呢?

第九項職業:音樂工坊,這也是一項爹娘認為有點怪的職業體驗,但小人好嗨,因為進去唱歌的第一首歌就是Let it go~

看他們在裏頭唱唱跳跳,我們在外面也笑得好開心,是啦,出來玩就是要放輕鬆,花錢買開心!話說,這麼多人,我們居然還能包場,看這職業有多冷門就好!

第10項職業:採礦工人,我一直以為這也是冷門職業,沒想到我錯怪人家了!熱門的很,趕緊有位置就排囉!

果然,兩小說好玩,因為去挖寶石,但很遺憾的是,寶石帶不回家!(哈)

本來是年度行程的babyboss因為好幾場的意外,卻成了我大肚婆一月三訪的戰地,幸好有戰友相伴,但還是好累,將來有機會的話.....應該是拖著小小拖油瓶了吧!

babyboss暫時再會囉!


10311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