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啥?聖誕節也要變裝!!!!~》
 
今年是楚楚上學的第一年,為了讓他更融入學校生活,我盡量讓他參與(甚至是陪同參與)學校舉辦的活動,那天收到老師發下的聖誕節活動,發現老師其實還挺用心的,除了要家長準備孩子們喜歡的禮物,還有一個造型走秀。原本以為躲過了"萬聖節",萬萬想不到,中華民國"萬萬節",哈~節日好多。
 

老師信上寫著帥氣可愛即可,於是打算把剛入手的花童西裝服拿來用,但"愛帥"的楚哥居然不想要!他看了最近我借的一部DVD"聖誕快遞"後,深深地為"聖誕小精靈"著迷,於是點了菜。我沒有一口答應,先上Pinterest搜尋一下,果然是國外的大節慶,聖誕精靈搜出一大堆的服飾DIY,就這樣,阿娘撩下去,要來幫楚哥哥手作造型服!

想法造型和楚一番討論之後,我把手邊有的清點一下,然後,寫下我們所需要的請老爺帶我去永樂市場採買。順道連喬妹的自製艾莎澎裙也一併買齊。

第一次上永樂市場的2樓,琳瑯滿目的布,看得我眼花撩亂。最後在這裡買了一塊零碼綠色緞面布(50)、女兒的10碼網紗(200)、白毛線兩捲(60)、紅色綠色的不織布各5(50)。小提醒,不織布有軟硬兩種,挑選的時候,軟的適合做服飾,硬的適合做教具(比較硬挺),布的大小、價碼,都可以詢問老闆。當全職媽媽的這幾年已經很習慣開口問東問西了,甚至,還可以帶妳想要做成的造型服,直接問老闆,這種布有沒有?大概要裁多大?老闆們都會熱心提供意見!

其實精靈帽我曾在家用現成的不織布做過一遍,無奈手殘、眼殘,量太小了,所以...失敗,第二頂量尺寸的時候,特地交代比較有概念的楚爸給點意見。我主要想要頭上有彎彎的造型,所以參考了幾個網頁做法,形成上方的基型。

精靈帽1
精靈帽2
精靈帽3

我在精靈帽3下載了花邊的版型,剪下紅色不織布再縫在帽子上。

毛球,我用白色毛線下去繞,繞在手掌約3根手指寬90圈,用橡皮筋綁成一個8字形,兩邊各自剪開,修剪成圓形就完成了。

最後用熱熔槍黏上金蔥絨毛小球,很可愛的精靈帽就出現了!

這款布很挺,效果很好!

衣服,我們拿出楚楚的長袖衣服出來量尺寸。

剪下兩塊相同的背心布。

 家裡沒有電動縫紉機,所以用媽媽牌手縫,坑坑巴巴不直,但,盡力了!

半成品感覺有點像是女生的背心裙。

隔天又衝書局買了一張硬的黑色卡紙,準備做比較man的腰帶。

貼上亮晶晶貼紙,背後用魔鬼氈黏好, 腰帶就完成了。

鈕扣我挑了之前入手的雪花亮片。

 下擺就用帽子花邊縫上去。

這樣子就大功告成了!

大家一定想,做到這邊應該完成了吧....

ㄟ,我還很搞工地想弄個精靈鞋(精靈鞋1精靈鞋2)!

 本來擔心綠色布買少了,後來靈機一動,把精靈鞋配成紅綠兩色,就成功解決了!

我們採用簡易做法,直接套在鞋子外觀上,然後剪布縫起來。

綁上鈴鐺和絨球。

翻出了一個搭配的禮物包(裡面還裝了楚楚要分送給大家的鉛筆禮物),我們就完成了哥哥的走秀造型 。

造型服應該要到這邊告一個段落的,但...小的看哥哥有一整套,換她整個心癢了,阿娘把找了很久的資料翻出來,終於要開始做女孩兒的第一件媽媽自製Tutu!

我參考的巧手媽精緻介紹影片。

服裝1配件2

裁布大概是對我來說最困難的工作,因為我沒有工作桌,肚子又太大,蹲或坐在地上剪布,都讓我的腰和肚子好不舒服呀!

幸好女兒不高,我大約是裁52*6吋(長*寬)的點點網紗和藍色網各4碼和3碼。

之前就有做功課,所以在工藝社購入了2條細髮帶(1白1藍,共20),就省去了縫鬆緊帶的麻煩,我個人覺得買得到寬的髮帶更讚,直接可以當上衣。

接著就找一個鍋子綁上毛巾,把髮帶繞上去再綁上網紗即可。

綁好了,再用剩下的網紗綁肩帶,中間的亮片和緞帶也是在工藝社購入的,價格我有點忘了,大概50元不到吧!本來女兒還想要有個披風,但我嫌太蓬了,鼓勵她穿這樣就好。

像不像,三分樣。

做得是沒有專業的造型師那麼棒,但走個秀,勉勉強強啦!

因為女兒一直想要艾莎的白色長辮子,所以也用一捲毛線+一個藍髮箍幫她解決。

作法影片有。

 我先用一捲毛線繞一顆枕頭,其中一端綁起來以後先綁麻花辮,用熱熔槍黏在髮箍上,然後再綁剩下的麻花辮,黏上亮片、收尾即完成。

免縫,所以後製很快,女兒和他爹都說...好快就做完了啊!

是說,我是2+1媽,時間有限,能快點完成,是我最大的心願和夢想。(總算不用熬夜了,喔耶!)

2014年,我總算SAFE過關了!

回顧過去造型DIY作品:

1.第一次做紗裙
2.第一個萬聖節造型-巫師&巫師帽3.萬聖配件1
4.第二個萬聖節造型-埃及豔后&羅馬武士 (->花博造型比賽第二名)
5.萬聖配件2
6.小虎克造型DIY
7.萬聖配件3


1031219

~若喜歡紫的育兒手作,歡迎上粉絲頁按讚接收通知,有活動、國外勞作以及最新手作、PG活動即時消息,妳/你的一個讚,是我繼續寫文分享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