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親子廚房系列~》

這個訊息是在謝寶家看到的,剛看到的時候還不太相信自己的"目周",小小麵包烘培師的體驗坊100/人?(和我剛收到的樂X樂的體驗課程價格差很多?),興高采烈地報完名之後,才被其他媽咪提醒,布列德是頂X集團底下的企業。喔~不!懊悔ing,但已經報名了,只好默默答應自己只玩這次...有沒有其他有"佛心"的麵包店也要共襄盛舉呢?

麵包體驗坊的工作地點就在麵包店的後方,沒有獨立教室,我們還因為走錯路+塞車小小遲到,別組客人已經開始整形麵糰了,我們趕緊讓孩子去洗手、穿圍裙,加入做麵包的行列。

這裡的師傅很有耐心,也會自動地教導小孩子技巧。

因為是開放式空間,所以,很多客人會一邊挑麵包,一邊偷看我們(呵呵)。

 店內已經滿滿是聖誕裝飾、聖誕餅乾。(今年敗入了烤箱,原本也很想自己來做聖誕小餅乾,無奈...我實在有心無力,哈XD)

本來睡著的小妞,也被麵包喚醒了!

我們現在整型的麵團是師傅幫我們準備好的,我們要平均分成12顆圓球。

 看似簡單的揉麵團動作,要把麵糰揉好又圓又平整,還挺難的呢!

整成這樣以後,就可以送去發酵了。(師傅說約發酵到2倍大就可以入烤箱烤了)

此時,才要進行我們的揉麵團功夫。(<----事後覺得這樣的安排很不錯,不會花太久時間在等待。)

從麵粉、蛋水、奶油,從頭揉起。

孩子們發現了,這還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濕濕黏黏的麵糰,好容易沾在手上啊!

要使出力氣揉,有耐心地搓。

揉好以後,師傅為我們包起來,說可以帶回家整形。(講了很多在家可以做麵糰的方式,怎麼烤?非常地Nice!!!!)

中途有蛋糕小點心可以享用。(還蠻好吃的耶!)

哇~~~~麵糰長大了!

有聖誕樹的樣子了耶!

非常用心的師傅,教我們其他在家做聖誕樹的方法。

麵包烤好了,我們要裝飾巧克力和巧克力豆,師傅還加碼教我們在家裡怎麼使用烘培紙變成醬料包,讓我們可以擠~

挖喔~好香好胖的聖誕樹喔!

 我擠我擠我擠擠擠!

小朋友根本就忍不住偷吃了!

活動到這邊告一個段落,我們拿回了兩棵烤好的巧克力聖誕樹麵包,以及兩坨麵糰。

雖然場地、流程...都算不上一流,但我實在為師傅他們耐心以及對麵包的愛而感動。

這就不工商服務了,請大家自行查詢。


103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