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是一門功課~》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的肚皮也越來越大、越來越花、越來越緊,小五雖然個頭小,但在肚子稍微翻滾一下,我仍然是不舒服極了。還記得有一晚,睡前躺在床上,我們一家子跟小五互動的時候,楚哥哥因為小五踢痛我,落下他不捨的男兒淚,而喬姊(要改名囉~),則是對於肚皮跳波浪舞,嘖嘖稱奇。
 
闕醫師的門診很難等,上一胎,我們大概也有經驗了,這次,醫生說我們第三胎,優惠我們提早到。本還暗自欣喜,可以省去一些等待的時間,拖著兩隻活蹦亂跳的孩子,實在不宜在門診久候。
 
但事情往往不是我們想得如此簡單,醫生大概跟"很多人"說可以提前到,我到的時候,人潮已經一拖拉庫了,就這樣,我們又從8:30開始了無奈的漫長等待。因為孩子們在醫院煩躁,即使帶了一點小玩具,仍然無法控制他們想要出走的心情,畢竟是假日,畢竟爸爸放假,我看了很於心不忍。很討厭排隊等待、有人群恐懼症的老爺,臉色也十分不好看。
 
最後,在等了一個小時之後,我讓他們出去吃早餐。然後去醫院附近繞一繞,不用等我一起進去看了。算一算,這可是懷孕三次以來,數十次的產檢經驗中,老爺第一次沒有陪著我。
 
雖然覺得有點不捨,畢竟三個孩子都是我們心頭肉,沒有一個應該不一樣,可是看著兩個孩子加一個無奈的大人,我想,最後我的決定還是對的。我一個人等安靜,也自己想法子排遣,孩子們出去走走,不會被罵、不會無聊。然後,就在準備長期抗戰的時候,叫到我的名字了。
 
因為是輪流看診,每次攤開肚子躺在冰冰涼涼的超音波台上時,我都差點睡著。
 
醫師總在我來不及反應的時候閃進來,然後咻咻咻地看孩子。
 
週數來到31週,約1600G,胎位依舊是正的,性別沒有翻盤,心跳也正常。
 
照完了,醫師就看一下上次產檢做的"糖尿"篩檢報告,雖然我上兩胎好像都是順利過關,但聽報告指數總是有點擔心。醫師也說正常。
 
但週數比電腦算的小一週,醫師只有默默地說~多休息吧!

歷時兩個半小時,我的產檢總算結束了,呼,真是累人啊!

但是,其實除了胎動、頻尿實在讓我很不舒服以外,我自己覺得跟上一胎的情況差不多,回去看紀錄,也都一樣。現在家事都很"任性"地放著了,唯有陪孩子的工作,再怎麼也還是有點捨不得,想到以後升小五的時候,兩個都得出讓媽媽一段時間,實在很想趁著這段時間,多陪陪他們、多給他們一些愉悅的經驗。

這幾天都在跟老爺、家人盤算月子的事情,其實還是沒什麼準,因為不知道小五打算什麼時候出來見客,但媽媽私心盼望,在她38W足月左右就可以出來了,別等到預產期(接近過年),這樣子,對照顧我的家人、老公都是一大福音。

小五小五,妳是個天使小乖乖,要繼續聽媽媽的話喔!

懷孕記錄:
103.12.20
體重:60.2KG(-0.6kg)
寶寶體重:1600公克
週數:32W
重要記事:糖尿篩檢、B肝指數OK
下次產檢時間:104.1.10


1031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