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遍各地親子館~》

Day3(1/16):詩情花園度假村早餐->斗六肉圓午餐->官邸故事館->籽公園玩沙->六西堤牛排訪友->台中婆家

講好了要來雲林探訪PG好朋友,在LINE上她提供了我不少雲林斗六的好去處,所以,我們就隨著她的腳步去探訪,第一站是不用錢的官邸故事館。

以前是市長官邸,現在改建成小朋友免費入場的兒童館。

我們剛好趕上下午的第二場,入場先洗洗手,等一下的遊戲時間可以借一個玩具玩耍。(兩小正在尋找自己心儀的玩具)

1樓是閱讀區,藏有不少書,除了有小朋友適合閱讀的童書,也有青少年、父母親子教養書等。

開放時間如上圖。

這裡還有整套的哈利波特。

兩小立馬開始凹爸爸開始讀故事書了。

這裡有好多雜誌,而且可以帶上去2樓玩具區陪小孩玩耍,這點我超愛!!比起3C電腦,在孩子面前念書感覺更棒。

2樓玩具區除了可以借玩具之外,還有扮家家酒的一些玩具。

今天是平日下午,我們又不小心包場了。

妹妹玩了娃娃屋,哥哥則是借了樂高玩具。

花了整整一節遊戲時間,哥哥和爸爸終於完成了飛機。

時間到也要離開了。

離開前,硬是要幫媽媽梳妝打扮一番。

但是其實我的頭髮痛死了。

官邸後方有一棵梅樹,梅花開得正盛,地上都是梅花雪。

除了官邸故事館內有玩具,戶外其實也有些設施,我記得在網路上也有媽咪介紹這附近有玩沙的場地,又拉著小孩去看看。

說真的,小孩只要有公園、草皮、溜滑梯、盪鞦韆就夠玩了。

這邊玩沙的設施就位在前方那個白色的帳棚內。

被生態池圍繞的公園。

比起運動公園的沙坑,這裡有遮陽棚,可以避開大太陽。

有趣的是,沙坑還有開放時間。(從早上8-17點)

這裡的沙是標準細沙,摸起來也挺舒服的,或許也因為有人看顧,乾淨程度也不錯。

對了,上方還裝置有"電風扇"耶。

而孕媽覺得最方便的就是沙坑旁邊就是洗手間(WC),哈哈,我到林口運動公園的時候,最煩惱的就是上廁所這件事。

 我家爸爸站在沙坑旁看著旁邊的籃球場,很落寞的背影,他應該是很想下場去打球。

我和老爺一直想不到沙坑怎麼維護開不開放,後來真的等到服務人員出來清場,還幫沙坑蓋上帆布。這樣子真不錯!!

雖然沙坑沒了,但小孩還是依依不捨不想離開,反正和朋友的晚餐約會還早,我們也就讓他們在這邊跑跳。

簡單玩就很有趣!!

 晚上,我們就開車到附近的西堤去找朋友,我和4個月不見的PG媽媽聊得很過癮,吃得超飽。

也再度唱了生日快樂歌。(話說這次生日過得真久啊~)

35週的大肚婆,這次橫跨濁水溪去玩耍,大概是近期內的最後一次了,感謝老爺和小孩的陪伴,生日就是希望全家人幸福地在一起,那就是我最大的願望了。

再次祝願遠到雲林闖蕩的素萍,未來的一切順利平安,而我們要預約下次的相見喔。

[相關網頁]
雲林籽夢想園區

[延伸閱讀]
《幸福行》雲嘉慶生‧嘉義國軍英雄館
《幸福行》1週1館之水上‧北回歸線太陽館
《幸福行》1週1館之水上‧白人牙膏觀光工廠
【雲林食記】斗六‧西市登邑肉圓

[雲嘉慶生度假。全系列完]


1040127

~若喜歡紫的親子遊記,歡迎上粉絲頁按讚接收通知,妳/你的一個讚,是我繼續寫文分享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