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9 Play Group(149)紀錄~》

前文:PG紀錄改形式,除非有特別標註,不然會以活動內容、搭配繪本和照片為主。(加速我blog的速度,文字減少,還請大家見諒)

主題:春天系列-種子
繪本:奇妙的種子、999隻青蛙兄弟,春天來了、豬的種子
 
回到林口已經快要兩個禮拜了,眼看著孩子們的作息、我自己的步調漸漸地上軌道,就又立刻愛哭愛跟路地拜託PG媽媽讓我拖三小歸隊。

這個禮拜天氣大好,我們也終於可以曬曬太陽,賞賞春天的櫻花、聞聞春天的味道。

好久不見的PG夥伴們,媽媽忙著敘舊,小人們忙著跟小小人們要簽名! (誤),是培養感情。

瞧瞧這些哥哥姊姊們,妳一手我一手的,看起來都好想把小北鼻帶回家!媽媽們,有心動嗎?哈XD

趁著主教媽媽準備材料,楚哥給人家爬上桌去了!

即使故事時間即將開始,這幾個可愛的小人,依舊離不開小小人。

兩個好久不見的好朋友倒是很悠哉地坐在一起了!

喊了半天,總算都願意回到位置上享受故事。

 這本青蛙兄弟,根本就已經是我每年春天必備的繪本了!小孩超愛的!

百聽不膩!

接著的奇妙的種子、豬的種子,都讓孩子們聽得津津有味,因為春天到了,很多植物都萌芽了,主教媽媽很貼心地準備了種子和培養土,要讓大家來做一個可愛的草頭娃娃。

材料:小麥草種子、培養土、糖果襪一隻、橡皮筋、活動眼睛。

作法:先將糖果襪撐開,然後放一些小麥草種子在底層、倒入培養土綁好,再用橡皮筋綁出鼻子、耳朵,眼睛黏上去,就大功告成了!

這時候我正在哺餵我家小妤公主,感謝其他媽媽協助,兩小自己完成草頭娃娃。

 哥哥不知道是做過了?還是有其他原因,兩度跑來問我,可以不要做草頭娃娃嗎?(問他那要做什麼?他自己又答不出來?)

總是很歡樂的PG時間。

喬喬應該是第一次做草頭娃娃,很興奮呢!

回家連忙提醒我,要記得泡水、記得澆水,這樣才會長頭髮喔!

 睡著的小妤兒!

PG結束後,楚喬硬是要留在公園跟朋友玩耍,幸好事先知道在公園玩,我帶了吐司和水煮水果玉米(文待補)一起去!還吃了同行媽媽的水果,一直到下午,兩個孩子依依不捨不想回家。

認真說,帶三小出門真的蠻累的,因為小隻的會受到環境改變而無法久睡,可是,看兩兄姊遇到朋友又玩得那麼開心,真的是拉扯著我疲憊的身體和想要滿足孩子的心!就盡力而為吧!慢慢調整~希望都能調整到我們母子四人都最好的狀態!

題外話,帶著三小出門會有很多人行注目禮。(話說,以前我也常這樣注目人家!-流口水貌),對於不擅跟陌生人交際的我,這真的是讓我很受寵若驚,我想,未來一定會有更多諸如此類的注目禮或是攀談,我得習慣啊!

[延伸閱讀]
小王子讀書會(2.5Y~5.9Y)
兔公主讀書會(3.4Y~3.9Y)


1040320

~若喜歡紫的育兒資源分享,歡迎上粉絲頁按讚接收通知,有親子活動通知、國外勞作以及最新手作、PG活動即時消息,妳/你的一個讚,是我繼續寫文分享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