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6 Play Group(150)紀錄~》
 

前文:PG紀錄改形式,除非有特別標註,不然會以活動內容、搭配繪本和照片為主。(加速我blog的速度,文字減少,還請大家見諒)

主題:春天系列-樹
繪本:大樹,你給我記住 / Little Eggs / 樹 / 一片幸運的葉子
 
這周的陰雨綿綿,確實有讓我打消出門PG的念頭,但問了喬姊的想法,她很想去,心想,為了楚哥上課,我也是拖著她和妹妹走在大雨滂沱裡,為了她,再拎一次出門應該也還可以,就是累了點嘛,但一週也只有累這麼一天。更何況,隨著PG孩子們的年齡一天天長大,這個暑假有可能就是這個PG結束的時間點,都還沒到,我心裡已經泛起一股酸酸的不捨之情了。

很感謝PG媽咪們,至今仍還在輪值,誰也沒有因為我剛生寶寶就給我壓力!重點是,大家的準備也越來越得心應手了。哈XD

本週主題依舊圍繞著春天系列,來講樹!

 喬姊真的很像是我一手帶大的黏寶寶,不同於楚楚的不怕生,即使她已經很熟悉PG了,她總是愛撒嬌地喊:"馬麻,陪我~"。

有媽咪問,一次就講這麼多本?

我說,有時候孩子們還嫌不夠呢?!

我家喬姊聽故事的姿勢真的是得寸進尺啊!

今天講的都是有關於大樹的故事,要讓孩子懂得和大自然相處。

小妤兒跟出門的表現都很好(噓~要低調),在雨中睡在推車上,到了PG媽咪家,也繼續睡,中途有起來,我便抱著,沒多久又睡了,我不想一直抱著,用外套鋪著就讓她睡在上面,想起喬姊小時候,也是得練就一身走到哪睡到哪的書僮基本功

故事講完了,今天要用大自然的素材(枯枝、葉子),做一本自己的筆記簿。

材料:A4白紙或色紙、彩色筆、剪刀、保麗龍膠、 水彩、水彩筆、葉子。

方法:將紙對摺,從中用剪刀剪開(不剪斷),將枯枝穿過。(小提醒:下刀要慢慢剪,枯枝比較容易卡得緊)

接著,請孩子們利用葉子、色筆設計自己的封面,喬姊說要畫自己的手,又在封底畫了一隻黑毛兔!問她要不要用葉子裝飾,倒是很豪氣地說:不用了!這樣子就好了!

 完成以後,偷偷跑來跟我說,APPLE媽媽還有一本故事書沒講。(亮晶晶的眼睛裡,我聽到了她的想望)

又厚著臉皮拜託人家把最後一本唸給她聽!

然後又去跟小朋友玩了一會兒遊戲室才結束了歡樂的PG。就在寫這篇文的同時,我似乎懂了,為什麼她甘冒大雨也要參加PG,這是她找朋友的地方啊!

幸好,我們還是去了,是吧?

[延伸閱讀]
小王子讀書會(2.5Y~5.9Y)
兔公主讀書會(3.4Y~3.9Y)


1040327

~若喜歡紫的育兒資源分享,歡迎上粉絲頁按讚接收通知,有親子活動通知、國外勞作以及最新手作、PG活動即時消息,妳/你的一個讚,是我繼續寫文分享的動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