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喬的餅~》

暑假環島回來,我看到關於台灣在地旅行的繪本還是會多少借回來給他們看,某天看到了關於"太陽餅"的繪本,一時興起問兩枚小人,想不想要親自手作書上的太陽餅,就這樣,阿娘跑去跟了太陽餅DIY的團。

我沒跟到自由路傳統太陽餅街的老店,不過這家位於西屯漢翔路上的如邑堂據說已經連兩年拿到全國的金牌,感覺也很厲害,重點是離清水婆家比較近,距離逢甲更近,做完太陽餅,還可以去逛逛街。

報到以後,要直接上2F的DIY教室,洗手準備!

每個人的桌上已經先擺放了工具。

完全沒有任何開頭、說明~就直接進入做太陽餅囉~(ㄟ~好像有點太快了點啊!)

師傅很認真,先為我們說明做法以及配料比例等,我想他們一定想,就算我們把這些學回家,也做不出他們幾年的功力啊!

算是從後半段開始做起,前半段的半成品都由師傅們準備好了。

So~大部分孩子們都還可以獨力完成。

壓平,桿成長柄型,再捲~感覺跟我們之前去做牛角麵包有些異曲同工之妙。

一共要做4個,所以步驟要跟上喔!

要開始切成4等分!

麵皮準備好了,要包進太陽餅的餡料-油酥,因為比較黏手,所以要快狠準喔!

包進油酥後,還可以自己捏造型,心型、圓型,看個人喜好!

最後,師傅拿出草莓和巧克力的油酥,可以讓我們在上面做造型。

因為麵皮加油酥不好操作,阿娘還是得下場幫忙一會兒!

小妞認真的表情真的好可愛啊!

現在也很有想法,做造型不用阿娘想~

 

做好造型以後,就可以放在烤盤上去烤,烤的時間不用很長,但還要等放涼才行!

回到樓下,等待的時間我們要看師傅做餅、然後試吃太陽餅。

全國比賽二屆冠軍,包裝採紅黑大方色系。

只是~店家本來就有兩張桌椅,不知道為什麼硬是要我們這團的嬤寶擠在一張桌子(明明就塞不下),服務態度我覺得有點不夠彈性~

產品試吃。

女兒,人家吃太陽餅,妳為什麼吃眼鏡?

終於,孩子們的太陽餅出爐了,我們這盤流淚的流淚、心碎的心碎~(啊~不是啦!是油酥爆出來了~)

一個一個裝進包裝袋後,連同店家贈送的兩個太陽餅裝進造型盒裡,就完成了今天的DIY課程。

我上網搜了一下,台中的太陽餅體驗課還有其他老店的,感覺起來,其他的還加入了文化館的導覽解說,我覺得比較深入一些,如邑堂的只有實際操作部分,可惜了點。

除此之外,要領證書還要繳交15元的工本費,這也讓我覺得....有點小氣,哈哈XD,所以阿娘沒有多繳錢拿兩張證書,要證書~我自己做好了!

[如邑堂小糕餅師傅。資訊]
1.報名方式線上/電話預約(04-2452-0917) 4人可以成團
2.費用:NT150/人(4個造型太陽餅+2個太陽餅)--->跟官網上的200元不同,據說是社團揪團的優惠價,我不是很清楚
3.證書:有,須付費
4.制服:無
5.摘要流程:製作太陽餅->試吃->領成品、證書+拍照(如果有額外付費的)
6.官網:http://www.ruyi-sunnycake.com.tw/news/ins.php?index_id=69&index_m_id=0

[導讀繪本]



1.阿志的餅-從餅店的兒子阿志從小看爸爸、阿公做餅的歷程說起的故事~還有太陽餅的比例、做法說明喔!

2.太陽餅的傳說-主要是在講過去關於天狗食日的傳說,後人用太陽餅拜拜祭祀的故事,故事最後還有關於太陽餅以及天狗食日的簡要說明。


1041116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