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要的里程碑~》

自從生了小五之後,日子每天每天都很快速地轉過去了,3個孩子的成長一點一滴地走著,阿娘只能靠著每天的照片日記,多少紀錄,總是在某個瞬間發現~啊,我的楚王子竟然已經這麼大了!

楚楚也7歲了。

雖然7歲、身高123公分、體重24公斤的他,看起來變得更穩重了些,但還是一樣情感豐富、多愁善感、愛撒嬌~在我心裡,永遠是那個有點傻氣、有點黏、有點依賴的孩子。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真的不是一個很替孩子們想的媽媽,早上沒辦法完全幫孩子打理好上學前的事物,但楚楚總可以自己起床、換好衣服、盥洗之後再來叫我,兩個孩子也能自己打發太早起床的時空,因為他們知道~媽媽昨晚和小五拚戰有些累了。

小一,是他很重要的里程碑,從小跟著媽媽到處玩耍的他,對於要固定到學校去,甚至有兩天要待整天很不適應,在校的表現不差,學習成績也還普通,媽媽雖然能理解他的心情,但~只有學習,能培養更多自己的技能!

楚,媽媽會陪你的。

生日那天,正是楚最不愛的整天課,媽媽沒安排外出用餐,簡單在家裡煮,下午則跟妹妹、爸爸外出買蛋糕。

聽老公說,兒子放學路上就問,今天是我生日,要出外吃嗎?哈~顯然對於媽媽的家常便飯沒有期待!

但快速地解決家常飯後,就是蛋糕時間了。這次買的是85度C的傳統布丁蛋糕。(靈感來自於繪本小雞過生日)

我最在乎、呵護的寶貝們。

已經知道第三個願望不能說出來的楚寶貝,一個生日一個生日長大了。

堅持要幫大家切蛋糕。

有點甜的布丁蛋糕,不過,還算挺好吃的。

親愛的孩子~

我能懂得,面對和學前不同的環境、壓力,你總想著為什麼不能像以前一樣?面對長大和不長大、半長大之間,你也有好多矛盾的問題和想法?面對自己更多更多的想望,你也有好多好多的慾望清單出現了。

這些~我沒辦法給出一套標準的答案,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要這樣子?!我希望能給你力量、給你支持、給你方法,讓你自己去找答案。

因為~每個人的答案都是這麼的不一樣。

媽媽只希望,你能像許的願一樣,健康平安做自己

生日快樂!!!!


1041117

記1103楚楚慶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