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我們在家吃大餐嗎?~》
 

曾問過老爺,喜歡我在媽媽這個角色多一點廚娘,為家人準備美味營養健康料理、還是多一點母親,陪伴孩子們呢?老爺說,如果可以,他希望我能夠多花點時間在陪孩子身上,家務、料理簡單方便即可。

於是愛上了宅配食材,享受在家收食材,簡單料理就可以上桌的方便菜。

這次嘗試的是酷味雞調理屋的冷凍食材包。

酷味雞調味屋是在2014年5月才成立的,由雞鴨林禽業商行所成立,原本是銷售國產雞隻的,但隨著現代人生活型態、消費習慣的不同,故不再以全雞作為銷售的主體,轉而將全雞分成部位,另外加上調味帶給消費者多樣化的選擇以及購買方式。

一共可以分為生食和熟食兩種材料可以選擇。

看看型錄上的菜單,依各家喜歡的口味挑選,就會由宅急便運送到家。訂購金額滿3000元可以免運,所以也很適合社區一起訂購,大家一起吃。

我一共收到了一份生食(迷迭香無骨腿排,350g/NT120)、一份熟食(煙燻腿排460g/5塊/150元)。

之前也想學有些收納達人,把一些肉醃起來、分裝冷凍進冰庫,解決事前備菜的功夫,現在~有專門的師傅切好部位、調味好味道、也安全包裝,丟進冷凍庫裡,隨時都可以拿出來當桌上佳餚,有夠簡單吧?

每一份料理包上都有詳細的標示與說明。

也有提供調理方式,看看,這個只要丟進烤箱5分鐘就好了,要做一份晚餐,再也沒有理由偷懶了吧!

詳細的熱量、營養說明。

不開封的話,約可以保存6個月,冰箱夠大,可以一次冰下不同口味,一忙起來~煮這個就對了。

立刻先來把煙燻腿排打開,才打開包裝而已,就有撲鼻而來的醃漬香味,醃得略帶橘紅、撒上黑胡椒粒,感覺就好好吃的樣子。

我先預熱烤箱、鋪上烘焙紙,再放上煙燻腿排。

進場烤5分鐘。

趁著烤箱運作,轉身準備我要煮的晚餐配菜。

烤好出爐囉~

瞧這高溫不小心流出來的雞汁!

炒個三樣菜搭配煙燻腿排~輕輕鬆鬆四菜一湯就在桌上,也不用忙的大滴和小滴汗!

重點是口味如何呢?

這煙燻的醃製功夫真的很棒耶!外表有點微辣口感,撥開肉香嫩多汁,一點也不覺得是熟食再加熱,很像在吃外賣的烤雞~

雖說兩小剛吃覺得有點微辣,但都會忍不住一口又要一口地吃。

油油亮亮的雞肉,是不會騙人的嫩~

5塊腿排分成兩天煮,一樣簡單美味~

另外要來嘗試生食的"迷迭香無骨腿排",想到迷迭香大概就會想到雞腿排,不過~要在家裡醃製,一定要有迷迭香當配料,每次為了醃塊肉,要買一大堆醃料,現在卻有醃便便的肉!真好~

這次打算學外面的餐廳用煎的。

平底鍋小火熱油。

迷迭香雞皮向下開始煎。

煎得兩面有點焦香、肉熟透就OK了!

鋪上高麗菜葉、搭配檸檬,在家也可以吃到像餐廳一樣的大菜!

四菜一湯再加一盤水果,只花了我30分鐘的時間~

迷迭香醃製得非常入味,因為是土雞,所以肉質比較Q彈。

而且,我發現雞腿排的份量也不少耶!這一隻腿我在市場單買生的也要130元吧~酷味雞加調味醃製,竟然只要120元。

靈機一動,想要吃個雞腿排三明治,把菜夾入吐司裡一起吃。

兒子立刻搶去享用。

迷迭香的味道比較沒有煙燻來得重,但一樣是非常道地的調味。

女兒頻頻問,馬麻我們是在家吃大餐嗎?!!!!

哈~是啊,誰說大餐一定要出外吃,媽媽這種普通手藝,也可以做出上的了桌面的大菜,是吧?!!

酷味雞調理屋,除了主打雞之外,還有黑胡椒豬里肌煙燻豬肋排可以挑選,既然,過去就是以販賣國產雞隻為主的商行,雞隻來源也有一定保障,現在還幫你切好好、分好好、醃好好~

下學期起幫兒子帶便當,也不用擔心便當來不及~烤一下、燙一下就是美味便當菜了!

這~不是派來當忙碌主婦、職業媽媽、廚房菜鳥的好幫手的?這是什麼?擔心自己不會調理嗎?酷味雞網站上,還有貼心的烹調教室教學喔!

[工商服務時間]
酷味雞官網
酷味雞FB
電話:02-2596-2868
Line:sille7033
服務據點:台北市大同區昌吉街59號1F


1041118

~試吃口味個人皆有不同,僅供參考,相關資料以官方提供為主~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