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間換換愛-小資家庭也能有的智慧收納術~》

~此為邀約體驗文~

上星期回娘家的時候,爸爸正好在搬家,準備把家裡一些房間整理裝潢一下,要給我們三個已經成家的孩子們各準備一間房間,他說~

"妹妹啊~妳房間裡那一箱一箱的,要留嗎?"

我才赫然想起,家中還有這些我從小到大的珍貴寶物呢!

用紙箱包起來一箱一箱的就堆放在房間的某個角落,紙箱乍看很好用,可是包起來了會忘記裏頭是什麼東西,又容易孳生小強、潮濕,還有那一層一層厚厚的灰~



放這麼久都沒有打開過,似乎是我用不到的東西,可是,斷然地說不要了,內心的我似乎又在吶喊~~~~我的青春小鳥啊~請不要那麼早離開我!

邊整理邊呼喚我的年少回憶,我的"日劇"時代!東京愛情故事、30拉警報、長假、相逢何必曾相識,都是看過不下數次的經典劇碼。

高中讀書時的消遣,就是讓這些日劇陪著我長大。
(<---楚爸OS:妳18歲看什麼"30拉警報"啊!我說:臭男生不懂啦~戳頭!)

最近剛好看完去年賣座國片,片中的林真心是華老大的忠實粉絲,而我的偶像沒有別人,就只有華仔啊!

瞧,我還有老大的卡帶。

我好想問,誰有錄放音機啊?我想試試看老大的錄音帶有沒有壞掉啊?!

喔~還有這個屬於我們的大學紀念光碟,同學們的點滴設計,從無到有,這些~全都是我內心中無可取代的回憶寶貝。

可是,隨著人口數越來越多,家裡可使用空間也越來越少了,再拿來囤積這些"愛",空間就不見了!孩子們能夠遊戲、玩耍的地方就沒有了!



還有孩子們的手作、繪畫作品,牆上早就掛不下了,總不能全都回收。

楚楚第一次手織的布,哪裡捨得丟掉嘛?可是,再收再收~再多的空間也不夠放了啊!

沒想到,現在有個很新的迷你儲存服務-雲收納,不是企業、物流才能租借的個人倉儲空間,而是個人就可以使用的小型個人倉庫。

話說,怎麼收也不夠!但總是有些東西需要好好收藏,如果用迷你空間來換珍愛的回憶,你願意嗎?我蠻想的耶!

加上雲收納本身就有空間保護,收藏品本身有溫、濕度的控管,東西也不怕放在角落受潮、壞掉,想要好好珍惜,就更需要收納得好。

快跟著我一起試試看,搞不好一用就愛上了!

首先,先到雲收納首頁註冊會員。

可以利用mail或是手機、Gmail登入,我個人習慣用信箱。



認證方式可以使用手機或信箱,很簡單,大概5分鐘就可以完成了!

認證完畢,就OK了!

雲收納是採取先充植後扣點數的概念,可以先評估一下自己使用的頻率以及需求,再來判斷要儲值多少錢。

對了對了,雲收納也是唯一業者採取到府收送的,像我們這種手無縛雞之力(搬不動箱子)、老是宅在家的宅媽,只要穿得美美的(誤)在家等物流就可以了。

現在首波營運入倉費只要半價,出倉則不需要錢,這樣子來回一趟就只要100點。

每天的租金是7元,租一個月約是210元左右,可以依個人需求,就算是1~2天也可以收納喔~你問我,為什麼要租借1~2天,那妳一定沒有大掃除的經驗,那些要把整理的東西不知道擺哪裡的痛苦!!

換季的時候也是,我常常清不出空間來放那些暫時穿不到的衣物。

現在儲值金額滿2000就會送100元,推薦朋友加入雲收納也有點數。

我先儲值了350元左右,如果使用上手,再來考慮!

倉儲服務都有協議,建議大家一定要審慎閱讀、充分了解,如果有任何不懂的,要線上問客服問清楚,因為收納的東西是寶貝,但倉儲有一定風險、限制,大家要注意喔!

若發生意外時,業者會按照實際損壞狀況,每一箱賠償標準金額是 5000元為上限。

在網站上申請~我要入倉,一次可以申請好幾個箱子,就視想要收納的內容物有多少,箱子的容積是固定的-55*38*32cm,所以,太大型的物品還是有困難喔!

但至少每一箱都可以裝入20件毛衣、40件襯衫(如果用壓縮袋應該可以裝更多~)。

重量則不要多於20KG就可以了!

選擇好箱子以後,就可以選擇箱子送達時間和入倉時間。

完成線上申請以後,雲收納的工作人員還會親自致電來確認收箱子的時間,看是早上中午還是下午方便,挑選自己方便的時間就可以了。

實際的箱子和網路照片相去不大。

外觀有雲收納的箱子編號和服務電話。

收納的時候,還可以拍照存檔上傳到網站,隨時都可以記錄自己收納了什麼東西,用手機APP(目前限定ios系統)就可以線上查詢。

記得放入東西要保持上蓋可以平整闔上,免得東西在搬運過程中受損。

箱子內附有打包說明以及1張塑膠袋。



若是收納的物品可以放入袋內再裝箱,之後出倉只要提出塑膠袋就可以!很方便吧!

當然,也不是所有的東西都可以收納的唷!

任何植物、動物或其他生物(包括人類)都不得存放喔!(哈哈哈,圖片純效果)

生鮮、易腐壞、油品、溶劑、易燃物品、爆竹、瓦斯、爆裂物、有毒物、其他不道德、非法取得的物品等,都不可以存放喔!

拿到箱子以後,打包就是我們自己的工作,記得可以拍照存檔,這樣子也不會忘記存放了什麼東西。

邊整理,邊陷入少女時代裡。

那個年代,總是流行很多護貝卡片,還出了專用的收藏本呢!

我有兩張老大的親筆簽名CD,一張是國中同學送我的,一張是我自己去排隊簽到的,都好想當成傳家之寶啊!



以後的孩子們,應該都不知道這是什麼骨董了?但這是媽媽年代的卡帶,還有A面跟B面呢!

媽媽唯二的華仔演唱會門票,至今仍保存著。

馬麻,妳再不打包完,我就要把這個當車子玩囉!(以下為不良示範,請勿模仿)

其實,孩子們的美勞作品,陸陸續續都有在整理,但這些黏土、手作品都是我真的捨不得丟掉而留下的,每一個階段,都很讓人懷念啊!

當然,還有很多參加活動的手作DIY作品。

把怕濕的裝進袋子裡放好,滿滿的回憶與愛~

打包好就可以等服務人員來登門收件。

收件的時候,會有個像行李吊牌的東西,本人可以簽名確認無誤。

然後,服務人員就會細心地在你的面前封上貼條,然後就和行李說掰掰囉!

等到要使用的時候,再去使用出倉服務,就可以再拿回來了。

像我們這樣的五口之家,是真的有感於生活空間越來越小,一點一滴地被壓縮了,尤其是換季收納的時候,我常常得面對這種情境。

但是,有些東西又是短暫存放的,又或者是裝潢、油漆時要暫放的,這時,雲收納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尤其目前出、入倉的地點(新竹以北)還可以不同,反正都要送物流,雲收納幫你收還幫你送

申請步驟簡單、服務周到,收納的東西也有保護,是個可以考慮的好服務呢!

[相關資訊]
官網:https://www.886storage.com/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886storage/?ref=hl     
信箱:service@886storage.com
電話:(02)2553-8850 轉分機9
Line:@WHB8010N



1050113

~服務使用心得文為個人經驗分享,僅供參考,相關資訊請以雲收納官方資料為主~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