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孩子的第一個好朋友~》

(圖多,請耐心開啟)

~此為體驗踩線文~

1月底的時候,不小心看到網路上積木博物館正在招攬部落客前往踩線;積木實在是楚楚無法抗拒的玩具之一,趕緊報名參加,有幸得到4人份的入場卷,看著眾多踩線的文章一一出爐後,楚楚老是問我,到底什麼時候可以去參加博物館呢?!

積木博物館有提供網路預約制,可以事先在網路上預約入館人數,屆時到場可以免去排隊的時間,但1月底到2月中旬的時間早早約滿,阿娘只能預約到2/20下午的時間但殘念的是,這天居然要補課!!!!

問了又問,楚楚還是好想去,只好用我家急速宜蘭快閃法,中午一接到楚哥後立刻前往~運氣不錯,這天只花了1個小時多一咪咪就到了積木博物館。



積木博物館就位在宜蘭縣政府隔壁,對面就是縣府的停車場,可以選擇停在對面,或者是到積木博物館提供的免費停車場,位置都還蠻多,也不用錢!

難得這天是陰天,感覺我好久好久沒有看到太陽公公了。

積木博物館外,有一大片的草皮,只是現在草皮正在養護中,還不能進入跑跳!

窗口分成預約和現場購票,如果是像我一樣預約下午2點場次,取票截止時間是3點,所以2~3點都可以來取票,自由選擇入場時間。

門票包含DIY、飲料兌換卷以及一張闖關知識學習單。

戶外其實就有一些大型的積木作品可以拍照,小人們像是在玩"積木尋寶記"到處跟我和他爹說,快來看這個,這裡有________。

遠遠地就可以看見積木完成的復仇者聯盟-鋼鐵人、綠巨人浩克、雷神索爾以及美國隊長的盾牌....是說,為什麼只剩下盾牌?!

難道標題是-消失的美國隊長?!(哈,來亂入)

拿好門票就可以入場嚕,連門牌都是積木作成的耶!

入場可以拍照也可以臉書分享,但要特別注意,走道並不寬敞、作品也挺脆弱的,要跟小人們說明白,所有的作品只能用眼看,不能用手碰喔!

積木博物館的展覽區一共分成積木演化史、積木共和國、特展區、異想大蒐藏等。

所有的積木作品旁邊都會有作品說明,用多少積木組合而成的。



仔仔細細地觀看展品以及說明,可以獲得不少冷知識喔,像是第一個發明這種圓筒卡榫式的玩具積木是哪一國人呢?!是什麼樣的人發明的?!(答案在博物館中,我就賣個關子,讓大家自己到現場去找答案吧!)

展區裡有上百件的作品,都是由各個不同的作者所設計製成的,有時候,小角落也會有讓人驚奇的地方,走過路過要學習慢下腳步、用不同的視角來觀賞。

這一點~我家兩小人真的就做得很徹底,有好多作品都是他們指給我看的。

真的是很佩服這些積木愛好者!

楚說:馬麻~連三角錐都是積木作的耶!

還用積木畫像來紀念-塑膠積木之父!(噓,我沒說他就是積木的發明者喔!)

楚楚一看到這個就說~達文西。(啟思這套名人傳記真的很值回票價)

一開始的積木教育遊戲是由著名的教育家所發明的,原本是用木頭做的!

就說,積木是孩子的第一個好朋友!(也是媽媽錢包的第一個敵人!)



當然,現在積木已經發展出各式各樣的品牌和樣子,但最為人熟知的還是樂高吧!

這裡還把各式的樂高人偶演進史放在櫥窗裡供人欣賞。

因為有闖關學習單,所以看展的時候多了一點趣味知識性,就是因為展場有點小,蓋章區如果一排隊起來會堵住動線,建議大圖章可以用蓋的,答案就讓大家用寫的吧!

我是沒啥空間概念的人,除了佩服還是佩服啦!

這些積木人物跟我們有年去參觀的積木展有些類似。

最貴的帽子-皇冠。

還擺上實體和積木作品的比較,遠遠看還真的分不太出來耶!

超巨大的鞋子!

用積木作立體畫的感覺也好有設計感喔!

101好熟悉~原來積木展也出現過!

這裡也介紹了我們當時積木展大師的作品。

恐龍骨頭積木。

猜一猜,我是誰?!!!!

我是魔鬼終結者-阿諾啦!

你知道積木是怎麼作的嗎?上面這個就是做積木的模具。

美猴王的大臉譜。

連蒙娜麗莎也來了!

有不少電影角色的作品!

一抬頭,居然有隻可愛的海豚在上頭游泳。

馬麻,是瓦力耶!

突然聽到楚楚大叫!媽媽~哆啦A夢被切開了!好恐怖喔!

正在不知道怎麼解釋這種異象,楚爸神來一筆說,他是要讓大家知道所有的積木作品裏頭的樣子,都是中空的喔!

我定睛一看,還真的也!好酷!謝謝爸爸~!

比較女孩心思的喬姊對這兩幅作品很有感,跑來拉著我的手說,媽媽,這個人肚子裡有寶寶耶!跟妳一樣!(ㄟ~說清楚說清楚,現在沒有寶寶了啦!)

這幅作品叫做進擊的巨人!哈,足足有整間房子這麼大喔!

這幅清明上河圖也是博物館的鎮館之寶,是全球最長的積木圖,可惜太長了,擺放的位置太高,無法讓人遠遠地看,所以和原本的清明上河圖做比較。

但,真的很厲害!

這兩幅維梅爾的作品也做得很讚!

楚楚說,馬麻這個人的頭穿進牆壁了!

爸爸說,那我也來"搞笑"一下!

還有一區是少見的"亮亮積木"區,我們第一次看到會發光的積木!

老爺立刻說,這個可以帶回家當小夜燈用耶!

偷偷說,這個發光積木博物館裡的商店會賣喔~只是現在價格還沒出來,採預購制!

知名的人物-小S蔡康永、瑪麗蓮夢露!

喬姊一看到長花的人,一直笑!

積木作品真的很多很多,也很精緻。

喜歡積木的人,可以慢慢走、慢慢看,積木現在可不只是一樣玩具,已經晉升為藝術作品了!

展區的空間不大,又擺放了數百件的作品,人一多會覺得有點擁擠喔!

附帶一提,展場的門票無法當日無限次進出,場內也沒有洗手間,建議小小朋友還是先到後方的化妝室上廁所,慢慢看,盡量不要再回頭,避免動線混亂。

(真心希望以後可以改成當日門票可以進出,這樣子,動線出入可以很明確,不然,有人走出口這個方向、有人從入口回來,原本就不寬敞的走道會更混亂)

出口區是放火區!ㄟ~不是啦!是積木紀念品販賣部,有一些積木商品可以買。

不一定都是某個品牌!

也有展示發亮積木!這個有吸引到我家老爺的目光!


商店出口就是餐飲區跟diy教室,說是餐飲區,主要是提供飲料和甜點,但沒有座位區。


學習單完成以後,可以兌換一張著色圖,憑門票可以兌換紅茶、汽水1杯。


餐飲區也有好可愛的積木造景,有雪寶跟哆啦A夢!


DIY很簡單,主要是用一小塊樂高積木做成鑰匙圈,摺積木紙盒、做造型吸管3種。

大概10分鐘內就可以完成!

戶外有一區免費積木遊戲區,提供了FY的積木給小朋友玩。因為位置是在免票區,所以是不用買門票也可以坐下來玩耍的!

楚喬在這裡窩好久.....,真的是那句老話-別人的玩具比較好玩啦!就是捨不得走啊!

楚楚在這裡拚了一堆機器人和金字塔,說是在演-變形金剛3。

妳看妳看~小妤的臉偷偷地在改變.......等到小妤都睡了~
(請搭月亮的臉在改變、等到花兒都謝了的背景音樂)

積木玩具喜不喜歡,看個人興趣;當然,積木博物館值不值得一訪,我想,也得視個人喜好而定,提供參訪遊記給大家參考,有興趣的,記得上網預約,以免向隅!

[相關資訊]
1.地址:宜蘭市縣政北路2號
2.電話:03-9256180
3.營業時間:9-17(最後售票時間16:30;DIY教學時間10:00-16:45)
4.入館門票費用:試營運優惠200元(原價250元)。
(未滿2歲或身高未滿90公分之兒童,75歲以上之長者,免票入場。免費入館恕無抵用紀念品DIY與飲料。)
5.積木博物館粉絲頁
6.網路預約:www.brickark.com
7.3月份預約這邊去:http://goo.gl/aC9hg8

[推薦導讀繪本]
1.大家一起搭積木(親子天下)
2.移動的積木(上誼)

[延伸閱讀]
《幸福行》1週1館之松山文創。積木夢工場



1050225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