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悄悄地、悄悄地,也來到5歲的年紀~》

小孩已經到了不能唬弄的年紀了~(嘆)

生了三個小孩,母難日有三天,但小孩兒,心心念念的還是自己一年一次的生日蛋糕和禮物,非常"女孩兒"、"雙魚"浪漫性格的喬姊,總是會在看到心愛的東西時,把生日禮物拿出來預支。

也因為這樣,天天都在問,馬麻~我還有幾天生日啊?什麼時候換我生日呢?

如果從爸爸的生日開始算起,喬喬還會說,為什麼全家人她就是"最後"一個生日的呢?!為什麼她要3月生,她不能是1月生呢?

小小的腦袋瓜裡,裝著好多古靈精怪的想法,有時候,我覺得她真的是無敵寶的!

但我很慶幸,去年中班的時候沒有讓喬喬入學,讓她多在家陪了我一年,我邊照顧著小妤,她就一邊當我的小助手,陪我一起整理家務、陪伴小妤,雖然有時候她會很機車的反駁我,但我只能說~那也是我自己造的孽啦!

舉例來說:
某日,她在洗澡的時候,請楚爸幫她做什麼!楚爸做得不如她意,她扠著腰罵道:
"把拔,我給你方便,你給我當隨便嗎?"
她爸整個傻眼,意會過來的時候就知道,這句話一定是從我這裡學來的。

所以,喬喬自己下個一個結論,我們家女生都比較"兇"!我們都是"恰查某",而且,馬麻還是比較恰的那一個(昏)。

比起外向的楚楚,喬姊個性比較慢熟、慢熱,只要沒有哥哥在的場合,她總得觀望上好一陣子才肯和其他小朋友熟絡,即使從小就跟著媽媽哥哥趴趴走,她對於要自己獨立一個人面對,總有一些恐懼。

但,這一年,我也看到她慢慢的蛻變與成長,願意走出那一步,願意在媽媽的影子下去做點事,雖然不知道今年上學會遇到什麼事、什麼情緒、什麼狀況,但我相信,她一定可以奮力去達成她要的。

今兒,帶她一起去買蛋糕,她心心念念著哥哥的蛋糕是驚喜版,她不想要先曝光,交代我進蛋糕店的時候,她要閉起眼睛,不知道自己的蛋糕是哪一個?(哈)

但哥哥一回家,她立馬暴露說我們買的是草莓布丁蛋糕(6吋,橙菓購入,NT450)。

我忍笑問她,不是說不知道蛋糕是哪一種嗎?!

她立刻機警地回答:"我只是說-----應該而已",我也沒看到!(害我忍俊不住!)

我一向無法想像,要把漂亮造型蛋糕剖開的樣子,所以造型蛋糕就不在我的口袋名單裡,往後喜歡,自己去訂、自己切好了!

我們用電話和爸爸連線,一起唱歌、一起許願、一起吹蠟燭。

喬喬的前兩個願望,原本是芭比娃娃,後來變成希望自己可以擠牙膏,可以擰乾大毛巾,馬麻覺得,哥哥的耳邊細語功力實在很強。

這次可以第一個切蛋糕,興奮得哩!

一邊吃蛋糕,一邊跟爸爸討論,爸爸吃不到生日蛋糕怎麼辦?!

突然想起,小妤好像漏了生日蛋糕,哈哈,幸好這年紀還不懂得討蛋糕啊!

哥哥送了她兩份禮物,其中一份還是代替爸爸給的。

信封上,有手繪的公主圖案!哥哥趁著她早上熟睡的時候做的。

爸爸不在,所以兄代父職,連卡片都幫忙寫好了!(真的超棒的啊!)

我一手捏大的娃兒,又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度過了365天的日子,媽媽只希望,妳接下來的日子,都要健康平安地繼續長大喔!!!!

喬寶貝,5歲生日快樂!
我們都好愛妳!

[延伸閱讀] 生日文紀錄
《 寶貝‧絮語 》寶貝~生日快樂!!
【3Y】楚寶貝,生日快樂!
【4Y】楚寶貝,生日快樂!
【3Y】喬寶貝,生日快樂!
【7Y】楚寶貝,生日快樂!


1050309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紀錄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