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鴨人家~》

宜蘭真的玩都玩不完~

在宜蘭,應該不用擔心沒有景點可以玩,隨便上網一搜,都有幾十個親子景點懶人包供大家參考,忘了看過誰分享去宜蘭撿鴨蛋、趕鴨子溜滑梯之類的,就搜到了鴨寮故事館。

目前鴨寮故事館免門票,除了產品販賣區、展示區、戶外區,最主要的是有提供不同的體驗DIY讓遊客遊玩,另外還可以預約這邊的美食,這一趟,我們就在這裡做了鹹蛋DIY、鴨賞披薩和吃了午餐。(詳細價目表可以這邊去)

這天宜蘭的天氣陰陰的,感覺人潮不像以往那麼多,我們來到一個平房前,看到了一隻大鐵板鴨鴨,就代表鴨寮故事館到了喔!

店內主要就是櫃台、用餐區、歷史文物展區。

為了怕到場沒有材料,我事先有預約了兩個鹹蛋DIY(NT150*2)、一份披薩(NT200)、鴨排麵(NT100)、鴨賞飯(NT60)、鴨丸湯(NT40),洋洋灑灑竟然花了700大洋。

偷偷抱怨一下,我打電話問鹹蛋DIY的時候,原本屬意讓兩小做一份就好(鴨蛋做太多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工作人員說,每份只能有一大一小進去鴨寮撿蛋,當下覺得要是只有一份,兩小一定擺不平!

但是,當天我看到沒預約的散客直接做一份,一個媽媽就帶著兩個小孩一起進去做了,其實,我覺得可能工作人員沒有抓那麼緊,可是心裡就有那麼一點點不舒服!

另外,我覺得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導覽並沒有介紹一下歷史文物區,雖說圖片上都有說明,自己看就可以了,但我是一個聽覺大於視覺吸收的人。

這裡最棒的就是有一大片的草坪,好適合小朋友跑跑跳跳。

還有汲水器可以玩,沒什麼遮蔭,所以比較適合春季秋季來玩耍!

目前鴨寮故事館的鴨子都是觀賞鴨囉!

都市小孩看著這些小動物們就好開心喔!我們來的時候,剛好遇到滿月的鴨寶寶!

閒晃了一會兒,被喊去做披薩DIY,這都不知道是我們第幾次做了,幸好小人們都還是一樣興趣高昂地玩!

桿餅皮、用湯匙搓餅皮~

放餡料!

大概烤10分鐘左右可以吃了!

和披薩一起上桌,我們也一起享用了午餐。

鴨賞飯(NT60),鴨賞還蠻香的,不過,就份量來說有些貴了點。

鴨丸湯(NT40),丸子做得很Q,喬姊非常喜歡。

鴨賞披薩(NT200),這次火侯稍大了一點,所以有點可惜了,味道還不賴!

起司一樣也會牽絲~

鴨排麵(NT100),有5片鴨排和5個鴨丸子,主要是清湯黃麵,口味一樣還不錯,就是覺得份量不多!

鴨賞的口味我習慣吃阿萬之家,總覺得謝記的鴨賞吃起來比較沒那麼好吃一點點~(個人口味啦!)

吃飽了,孩子們最想要的餵鴨子行程總算來了!

櫃台有放一包10元的鴨飼料,還蠻大一包的,省著點餵,可以餵很久!

感覺只來餵鴨也很好玩!

這裡還有"鵝"老大喔!兩隻一直叫、走路搖搖擺擺,超級跋扈的呢!其他的小動物看了都要退讓三分!

假日紅土鴨蛋DIY都有場次,有時候會等一下散客要不要一起參加,其實沒有預約也還好,只怕鴨蛋不夠而已!

拿好鴨蛋籃,我們要準備撿蛋做鹹蛋了!

導覽人員會先帶大家到鴨池旁邊認識鴨子、了解一下鴨子的生態,我之前看人家有趕鴨子上架溜滑梯的示範,不過後來問了一下,那要碰點運氣,不見得每次導覽都看得到!(殘念~~)

入場撿蛋了!小人們第一次撿蛋,很仔細地挑了挑、看了看!

工作人員說,一旦動手撿起來就不要再放回去了,以免蛋會破掉,兩個孩子們都很乖巧地遵守規定喔!

接著,用鴨蛋沾滿固定比例的紅土再放入容器裡就完成了。

紅土摸起來的感覺,黏黏的、沙沙的,小朋友其實都有點害怕,每當我說再沾多一些,總是不想再碰到多一點,是很有趣的觸感體驗!

裝進容器的鹹蛋放上3週以後,煮熟以後就變成了鹹蛋了!

回家以後,我們真的有煮來吃,小人對於自己做的鹹蛋都還蠻捧場的耶!我們要去找晚上入住的香客大樓囉。

[宜蘭遊記。未完待續]

[相關資訊]
謝記鴨賞/鴨寮故事館
(DIY和美食建議要事先預約~)


1050312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