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安!! 可以盜了又盜 盜了再盜嗎?~》

煩不煩啊!~

因為這兩天又看到朋友被盜圖作假帳號,所以又想到自己連兩次被盜圖就覺得可以把朋友隱私設定教一下,盜圖很容易,右鍵複製一下真的很容易,令人擔憂的是,駭客用妳的照片假裝是妳本人去向友人詐騙。

第一次被盜圖,對方用了我的大頭照和真實姓名,是幾個機警的朋友私下問我,以為我又設了新帳號,我還在午睡,當下被嚇醒。

第二次又來!沒用我的大頭照!我覺得好累好火頁,雖然也在臉書上分享貼文說自己不會有第二個帳號,但我還是害怕有朋友沒有發漏到。

小米媽Violet提供了一個不錯的方法-修改朋友名單的隱私設定。

讓駭客看不到妳的朋友名單,醬子~他要送出交友邀請也不知道要送給誰?

手機好像沒法設定,要使用桌機才能改。

進入朋友名單頁面後,點選右邊的"編輯隱私設定"。

改變"誰可以查看妳的朋友名單"這一欄,通常會是"公開",可以設定成朋友或是自己本人才能查詢。

設定完畢以後,可以試著看看公開狀態下的臉書長怎樣!

回到首頁一樣是右邊的編輯,會找到一個"檢視角度"的選項。

點選特定用戶角度-公開

可以看到我的朋友欄位,已經沒有朋友可以顯示了!

提供給大家做參考,當然,如果有朋友私訊借錢、換電話、買遊戲卡等等,最好是可以電話手機本人確認一下再說,現在虛擬詐騙無奇不有,只能明哲保身先啊!

PS:如果發現有人假冒妳的帳號/假冒朋友帳號,是可以先向FB進行"檢舉"動作的,雖然我不知道臉書怎麼判定他是假帳號妳是真的?!但,我兩次檢舉,臉書都快速地刪除了對方的假帳號!


1050331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