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器彩繪/戶外遊戲/假日開放~》

越是離家近的,越需要特別安排來~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觀光工廠)其實已經在我的口袋名單裡好長一段時間了,每次都覺得離娘家這麼近的一個點,我遲早都會去的!但沒想到,越是近、越是難以安排,眼看著門票從以前的100元到現在的200元。

總算,在這次的清明連續假期,帶著小孩到此一遊了。

離家近的好處就是,即使起得晚,還是可以早早到。(根據假日出遊的經驗多了,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到的人兒免擁擠),我大約10點左右到,老樹根的第一停車場已經沒空位,得停第二停車場了呢!(果不其然,越晚人越多!)

老樹根平日其實沒有開放散客參觀,所以,假日攻略還是參考一下啦!(呵呵)開放時間是從早上的9:00到下午的5:00,有提供兩處免費停車場,大略可以停個7、80部轎車,早點來比較不擠喔!

門口先購票再進入,除3歲以下免票之外,每個人的門票都是200元大洋,內含120元的抵用券,可以抵用DIY或者是餐飲。

還蠻貼心的是擺置了一個"外食拘留區",禁帶外食,但,可以隨時回來探視被拘留的外食(飲料),哈哈哈XD

門口還有一張園區的導覽圖,看起來還蠻大的。

老樹根這個名字是取自在地、在人的涵義!

過去,老樹根是木器、教具、玩具的代工廠,現在轉型成為觀光工廠,平日會提供給學校、機關團體戶外教學或是產學合作,假日則開放體驗DIY以及戶外的遊戲場所。

大門一進入,先是木器DIY的展示櫃,各式各樣的木器彩繪或是組合方案都有,價位大致上是從220元起到6、700元的都有。

主要以彩繪為主,所以感覺會和過去去的"鴨箱寶"有些類似。

每份DIY會提供兩個座位,結帳完就可以在這邊安靜地彩繪自己的DIY。我先看過一輪展示品後,決定先帶孩子們玩耍後再來體驗DIY。

看到好多愛心傘的時候,覺得店家在服務上頗為貼心。

一走出門口,戶外庭園式的草皮、遊戲器具就展現在我們眼前,孩子們超開心的。

還養了三隻可愛的小兔子!

這裡的遊具有很多都是古早味的童玩,且利用木頭打造,說真的,還有蠻多我自己都還沒見過,入場時,每個人都會分到一顆彈珠,可以利用彈珠來進行遊戲,小人光玩這個就玩到不見人影啦!

還有大型的彈珠台,超有趣的!

在往後走,是傳統的三合院,目前打造成一個小遊戲區、休息場所。另外還有甲蟲館,不過當天沒開放。

外面還有阿嬤的菜園,真的好適合戶外教學喔!

這樹屋溜滑梯、恐龍溜滑梯,全都是來自於老樹根過去生產過的遊戲設備,也可以看到園區內,處處用"木頭"為元素打造的森林樂園。

所以說,如果從早待到晚,小孩應該也沒意見吧!

除了DIY,園內還有提供一些茶飲點心之類的,我拍了價位表給大家參考一下。

現在還有打卡換小陀螺的好禮。

拿到禮物超開心的!

配置簡易的育嬰室!

手作區域除了一進場的手動區,後方還有兩個專屬的木偶體驗區和木藝驚奇區,可以彩繪木偶、體驗木頭教具、購買木頭玩具等等的地方。

小人則是在木偶體驗區找到了自己想要體驗的DIY手作項目!

除了木偶,還有木製玩具,像是可以發出聲音的拍拍樂器、陀螺、彈彈小木偶等。

看上了彩繪完就變成了玩具的雙重效用,就決定是"彩繪陀螺"了!

彩繪前,先穿上畫畫衣和袖套。

親切的姊姊們會教導簡易的上色技巧。

牆上就是調色葉子喔!看著大葉子上的顏色~就會調出小葉子的顏色。

現在彩繪已經不太需要我在旁動手了啦!

我還一直在旁邊閒晃。

細心、耐心地畫了好久,兩人總算完成自己的轉轉小陀螺!

館內附有紙杯和飲水機,其實就還蠻夠用的啦!兩大兩小入場,就是一大一小作一份DIY體驗差不多!

附帶一提,當日購票後就可以無限次再進出,所以中午肚子餓,還可以到附近吃一吃,下午繼續回來玩耍,這200元的門票,CP值就很高了吧!(哈)

門票或許並不是最便宜的,不過,進入老樹根以後,真的好像感受到他們的人情味,想要把"木頭"變成一種藝術、一種樂活的感覺,雖說,現在彩繪木器的場所園區也不少~

不過,老樹根的木器體驗項目也蠻多的,加上有各式各樣外面比較找不到的遊具,我蠻推薦的喔!

總算~楚喬妤也插旗"老樹根魔法木工坊"了!!!!

[相關資訊]
老樹根魔法木工坊


1050408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