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好久終於等到今天...~》

露營之路~路迢迢!

因為我一直還沒有下定決心露營,之前出門都是跟朋友借裝備居多;但基於我和老爺風女雨男的稱號實在驚人,上次環島回來以後,和老爺仔仔細細地聊了關於露營的共識!

啥?!露營還要有共識?!這是當然的,每次露營其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除了全家得總動員之外,需要添購的東西、物品也是很驚人,所以和老爺來來回回地討論了蠻多次,就決定我們家走的是"輕裝備"的"無炊"露營。

輕裝備是因為我們人口眾多、車子小,實在沒辦法扛太多家私出門。

無炊,是為了省空間,也是為了懶得煮食的廚娘著想,每日在家已經為了三餐想破頭,實在不想出門遊玩還得想煮什麼、怎麼打包食材不會壞掉。

那,到底絕對要有的裝備要有什麼呢?!想來想去,就剩下帳篷了!老爺上網查看了各大論壇的評價和各購物網的比價後,買入了中價位的台灣黑熊6人帳,連帶氣墊床也一併購入,洋洋灑灑就醬子花掉了9K。

重點是,購物網送到家以後,天氣居然開始不好,我們的帳篷就這樣放在倉庫裡"生菇",一直到老爺這次返台,說什麼也要給它帶出門開帳啊!

因為想去竹苗新開的遊樂園玩,就找了一下子附近的露營區,因為是無炊,也不能太深山,附近還是要有一些可以覓食的點,就鎖定了大家推薦新手露營的"吾家農場",一來,是個人工露營地、二來有媽媽喜愛的湖畔風光,確定了一下人家週末營地還沒滿,我們就這樣打包上路了!(我們還皮皮地沒打去訂營位,整個很放鬆啊!)

週五楚楚放學,我們接了他就往新竹殺,下午約莫3-4點就到了吾家農場,老闆沒有多介紹其他營區,看了一眼哈比區的營地之後,我們就覺得是他了!

這一區原本是沒雨棚的(老爺很堅持要有雨棚,我們都是懶得曬帳的人),老闆說昨天才施工蓋好雨棚,我們恰恰好剛啟用。

營地正面對的就是峨眉湖,可以看到彌勒大佛,旁邊的鄰居正在悠閒地釣魚呢!

人工營地,所以帳跟帳之間的距離大概只有一個走道,這裡的燈很明亮,有提供洗手台、垃圾桶、插座,對於輕裝備的我們來說,算是方便有餘~但可能清幽不足!

不過,我覺得露友們都很友善,我們這趟出門漏了延長線,跟隔壁借一下就有!

小妤自從1Y以後就大爆炸,走到哪都是大奔放啊!來到野外,沒得圈!真難抓啊!

因為搭帳阿娘是一竅不通,所以,一大兩小就包起這項工作,我呢?!就負責看顧小妤這匹小野馬就好!

第一次搭帳,老爺連說明書都懶得看,自己邊摸邊搭,小人們也很聽老爸指揮,哈,很和諧的畫面!

所以就不小心拍了好多張。

還好,老爺入手的台灣黑熊六人帳,似乎也不算難搭,一個大人搭配兩個小孩也是完成了!

老爺本想偷懶不搭外帳,在我一句要不要搭個全貌來拍照之類的,才悠悠地自己搭外帳,但似乎沒有內帳來得好處理,因為小人早就已經沒在理會他了!進帳玩瘋了啊!

總算是可以把小野馬關進去!(哈哈哈....)

氣墊床一直是我搞不清楚到底好不好用的!因為之前露營都是睡地板,但為了讓露營長長久久,就跟老爺決心睡得好一點,敗入一張氣墊床(算在包套裡)。

搞笑的是,我們充了一下午之後,立刻又消氣了。

我們還在想是不是買到瑕疵品、到底哪裡有破洞之類的?!

突然讓躺在床上的我發現了漏氣聲,充了老半天的氣,原來後面的放氣閥竟然沒有鎖!這讓我們一家五口全都笑翻了!

果然是第一次開帳,總是要搞一點烏龍事蹟才算是初體驗啊!!!!!!
(老爺被我們狂虧~不看說明書啊!看了說明書第二遍了,還是沒發現重點!)

帳篷搭好了,我們手牽手去探營地。

洗手間和盥洗室都離帳篷不遠。

廁所都維持的蠻乾淨的!

衛浴間蠻好的,尤其是我欣賞它有不少掛勾和防水的置物櫃,很方便!

嘖嘖嘖....才1Y2M+,已經牽手逛大街了!

這裡其實有不少場地,還有木屋區,適合連同不露營的家人一起來!

有一區小沙坑,但太晚了,所以小人們只玩了一下下。

這裡還有兒童戲水池,是說,應該還沒到開放時間,我也沒看到幾個大人在這邊陪~

其實,這裡還有烤肉專案,不過,我們沒有事先預訂,所以當然就沒辦法烤肉囉!

整個吾家農場腹地很大,湖的1/3都看得到耶!很美、很幽靜。

晚上,我們開車到附近約15分鐘車程的市區吃便當、買乾糧當早餐,回來盥洗就睡了。

小人們就是走到哪都睡得很好、精神超好的旅人!

早上,我們在野餐墊上吃早餐,然後開心地享受營地生活。

因為今天的行程目的地離這裡只有20來分鐘,所以,好整以暇地收帳、整理行李。

有處女座老爺在,收拾東西、收帳也是輕輕鬆鬆簡簡單單!

把棉被枕頭帳篷等一一收進車廂裡,我們就準備要離開吾家農場囉!

因為google資訊有誤,我以為下一站的尚順育樂天地10:30才開,我們又到附近的大埔水庫、細茅埔吊橋走了一下。

誤闖學校的遊樂園地。

吊橋離國小旁的停車場真的挺近的!

橋上風光!

懼高的哥哥一路都黏在爸爸身邊!這橋,還挺晃的呢!

一路上,兩小邊走邊撿地上的種子玩遊戲。

他們倆,走到哪都能優游在那裏的感覺,讓我覺得好生羨慕!

還能有多少時光,能陪著你們這樣子走,我想,我們會繼續努力創造下去的!是吧!

[新竹露營之旅。未完待續]

[相關資訊]
新竹露營 峨眉湖 吾家農場
 


1050504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