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客運。玩宜蘭~》

5/08 (日) 林口-蘇澳阿暖小吃部午餐-蘇澳冷泉-夜宿武荖坑度假山莊

因為事先就想好定點旅行,所以決定不自行開車搭客運去!從林口到宜蘭有幾個方案可以選,看是搭公車到市府轉運站轉搭首都客運或是到圓山捷運站轉搭國光客運;我查了國光客運的停靠站,發現也有停靠蘇澳站,就決定從圓山出發。

小人們和阿娘一樣,只要是出門遊玩早早起床沒有起床氣,反而是精神奕奕,各自揹著自己的小包包還可以幫媽媽拉行李箱。

也不知道是不是心情好,上公車也一直機哩呱啦自己聊天,完全是去玩耍的樣子。

週日早晨出發的車班都還蠻順利的,大概半小時我們就已抵達了圓山站國光客運售票處,這次購票比較特別,需要事先索取號碼牌,因為兩個小人要佔位,所以買了兩張半票(90),我自己則是上下車刷悠遊卡。

不過,下次出發前還是要檢查一下悠遊卡的金額,刷慣了自動加值的悠遊卡,回程的時候還碰上沒錢的窘境。

運氣很好,才剛買好票,從圓山到蘇澳(1879)的車子就來了,現在也蠻多人搭客運玩宜蘭的,我們屁股才坐下就聽到司機先生宣布~客滿囉!

跑宜蘭線的國光客運屬於三個座位新車子,不只有手機充電座還有影音設備,好奇點進去發現有不少新的院線片,我這趟來回就看完了小勞勃狄尼諾演的"大法官";兩小人發現有電視可以看,也不需要我在旁提醒,乖乖地坐完了全程。

週日早上進宜蘭的車子不多,很順暢地在一個多小時後就抵達了蘇澳站,我們大概8:00出發,大概10:30就到蘇澳了,比我預期的早上許多。

所以跟孩子們商量,早一點用午餐(食記待補),用完午餐直接進蘇澳冷泉玩水。

蘇澳冷泉門票並不貴,全票70元,半票40元,小妤兒沒有收費,如果要租借置物櫃的鑰匙的話,必須要押金,可以無限次開關。

售票人員看我行李不少,主動提醒我租借,是說,我後來發現重要物品我也是隨身攜帶,行李箱也塞不進置物櫃,反而有點浪費了啊!

我們一大三小抱了泳衣進了更衣室換衣服,楚哥已經可以自行換好衣服(在學校上泳課的訓練),最令我困擾的是自己的換衣,必須拜託兩隻大的幫忙照顧一下小隻的才能完成。

在換衣服的時候,腦袋裡曾閃過一個念頭是-我到底是哪來的勇氣和想法,居然挑戰自己一個人帶三隻玩水。

不過,在三枚小人都下水後,那開心的笑容又讓我忘記了那一段時光的窘態。

這次冷泉的休息區旁多了好幾張的椅凳,似乎是讓沒帶泳衣的客人們泡腳用的,為了節省行李沒帶任何玩水玩具的兩小,就地取材地把椅凳當作玩具來玩耍了。

大家看小妤小小年紀不怕冰水,玩得好開心都嘖嘖稱奇,老三大概都是跟著老大老二玩的宿命!

還可以跟著哥哥姐姐一起踢水,玩得不亦樂乎啊!

大概是這天天氣實在太好,我們一點也不覺得冷泉的水很冰,玩得很舒服;就是池底和旁邊的街頭都是石頭和磨石子,對孩子們來說一不小心就刮傷了,要注意安全。

椅凳是玩具、是小噴水池、也是小船,雖然覺得好像有點不妥,但,也佩服她們什麼都能夠自己找到樂趣。

中途看小妤的嘴巴有點發紫了,帶上朋友送的造型浴巾恰恰好可以讓她穿。(兩枚大的都已經擠不進去了,十分感謝朋友的愛心)

大概過了中午時分之後,天空飄來了一大片的烏雲,突然下起了雨,幸好我們在玩水~

也沒有其他行程的我們,悠哉悠哉地在這裡玩水玩個過癮。

累了就上來喝個水。

玩累了,小人們剛好也想午睡,我算了算時間可以先換衣服搭車回武荖坑進民宿休息,就喚他們起來更衣。

換衣服又是一大考驗,正在濕漉漉地幫三枚小人和自己換衣服的時候,慘案發生了,原本被小妤弄得有點怪怪的眼鏡,在我幫她穿衣服的時候被她手一揮又掉了,我原本不以為意,卻聽到楚楚大喊,馬麻,妳的眼鏡斷了?

什麼?!

眼鏡居然壞掉了,這下可好了,旅程才剛開始,我這個重度近視的大蝦子,要是沒有眼鏡怎麼玩下去啊?!我雖然有備用眼鏡,但沒有帶在身上的習慣。

幫三個孩子換好衣服以後,趕緊找附近的眼鏡行,心想買兩三副隱形眼鏡先頂著用。

此時,雨也是一陣一陣的下著,我這次也忘了帶把隨行的傘,真的是好窘啊!

運氣不錯的是,蘇澳冷泉外就有一家眼鏡行,迅速地走入跟老闆娘說明來意,她就測量我的眼鏡為我找了4副的隱形眼鏡讓我頂著用。

呼!一打三的意外還真是不少啊!但和孩子一起相互扶持,遇到困難想辦法的經驗,卻也是一種成長!

這偽單親的旅行,一定會苦盡甘來的!

[偽單親宜蘭之旅。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幸福行‧偽單親》序章-一打三過夜出遊的挑戰(行李打包分享)

[相關資訊]
蘇澳冷泉公園


1050602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