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民宿主人的協助~》

5/08 (日) 林口-蘇澳阿暖小吃部午餐-蘇澳冷泉-夜宿武荖坑度假山莊

從蘇澳冷泉離開以後,我原本想要搭台汽回到綠博門口,無意間在車站附近發現綠博有一班免費的接駁車,剛好可以趕上時間。

只有在綠博期間才有行駛的121路線,可以直接從車站搭到武荖坑。(候車空間很不賴,還可以在這邊休息一下吹冷氣,櫃檯小姐也很熱心地回答我接駁問題)

我們買好點心(車站隔壁的割包)就搭接駁車回到武荖坑,才一下車,就迎接了下午的雷陣雨,拖著行李箱帶著兩小一路沿著地址走,最後還因為雨太大了,在人家屋簷下躲了好一陣子雨。

就在雨稍微停歇的時候,我們繼續往山上前進,路上剛好遇到一位騎車的婦人,趕緊詢問民宿位址,說巧不巧,就是剛好遇到民宿老闆娘,她引領我們回到民宿。

這間民宿是無意間在17life看到的,因為鄰近武荖坑又有親子溜滑梯民宿,價格也還算平實(1199元/2人價,+1人+500元-17life現金券共1579元),所以就成了我偽單親的第一個過夜民宿。

(照片引自官網)

因為當天抵達的時候實在太狼狽,趕著處理淋成落湯雞的小孩和自己,沒拍幾張照片,借官網照片給大家看一下,照片和實地房間相比,燈光比較亮一些,因為武荖坑山莊是沿著山坡蓋的,所以實際上櫃台在2F,我們住的是1F。

(照片引自官網)

房間屬於狹長型的,大概是連下了好幾天的雨吧,感覺房間內的空氣比較潮濕,所以我趕緊把除濕機開下去!

跟官網相比,多了一些更加童趣的壁貼;溜滑梯民宿其實盛行好一陣子了,小人們卻是第一次入住,立馬就玩起來!

這間算是雙人親子房,小朋友如果沒超過3歲就不用加人加床,如果已經超過的話,要算成人一個人多500元(含早);102套房加的床是沙發床,已經為我們拉開鋪平加了棉被。

床鋪對我來說偏軟,不過小人們都不嫌場地的,夠我們母子四人在上面打滾了!

我們房間屬於迪士尼米奇風格,連電視框都用了米奇的意象。(房內放了不少玩偶,雖說小孩超愛,但.....我有點怕塵蹣所以沒讓小朋友拿來玩)


房內提供簡易茶包和熱水壺。

免洗的盥洗用具、礦泉水、浴巾。

浴室倒是挺大的,只是門一打開就會先遇到洗手台和蓮蓬頭,有一點麻煩的是,洗完澡要上洗手間得先經過濕滑的地板,要特別注意好動的小朋友才行。

浴室內已經有提供大臉盆、板凳跟水勺了。

浴室空間還蠻大的,洗起來不會有卡卡的感覺。

選溜滑梯民宿其實是阿娘的一點小心機,想說,定點讓他們也能在房間玩耍,此時,阿娘才好休息片刻、看一下我們明日的行程。


玩得超開心!

晚餐我本想在民宿附近解決,不過雨下得實在好大,老闆、老闆娘見我一個人帶三小,好心說要送我們去附近的冬山街上覓食。


老闆路上問我們想吃什麼,小人想吃義大利麵,老闆推薦了這家佐食坊,價格平實,還有飲料可以喝,重點是,居然是混合風的餐廳,不只有義大利麵還有日式拉麵。


楚楚最後還變心吃了烏龍麵,除了湯品比較沒那麼愛以外,其他餐點都還不錯,重點是價格也還可以。

吃完晚飯老闆還去接我們回民宿,偽單親媽媽真的很感謝這些熱心助人的好夥伴!

第一次一打三過夜,成功!

隔天早餐是送到房間用的,附贈的是紅茶和潛艇堡,小孩吃不慣....幾乎都進了我的肚子。

離開的時候,老闆又順道載我們到綠博的大門口,還送給兩小兩瓶泡泡水~

要進綠博前,我發現我的帽子掉在民宿門後的掛鉤上,立即打電話請老闆為我送來,這一趟,真的麻煩民宿老闆、老闆娘好多好多。

小人說,下一次,要帶爸爸住不同的親子房型,武荖坑度假山莊,我們下次再見喔!

[偽單親宜蘭之旅。未完待續]

[延伸閱讀]
《幸福行‧偽單親》序章-一打三過夜出遊的挑戰(行李打包分享)
《幸福行‧偽單親》首站-蘇澳冷泉公園玩水趣

[相關資訊]
武荖坑渡假山莊官網
武荖坑渡假山莊粉絲頁


1050808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