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的綠色博覽會》

5/09 (一) 武荖坑度假山莊-綠色博覽會(糧心)-溫暖的家

算一算,宜蘭的綠博我們已經是第三次造訪了,或許是想要給孩子多一點和土地親近的機會、也或許是過去綠博的經驗讓我們總是玩得很開心,偽單親的首發,我就用綠博來開啟這個旅程的鑰匙。

和過往一樣的是,票價均有分為平日/假日票,我們選在平日來也有這個小心機。

今年除了刷中信卡有優惠,還有下載APP活動,能省多少是多少。

因為還拖著前一天的行李,我們一抵達就先買票、然後到服務台去寄放行李和租借娃娃車;要逛武荖坑這麼大的園區,抱著一個小娃兒那可不是開玩笑的,綠博服務台有提供這個免費服務,我們當然要用囉!

但不知道是不是今年的擺飾比較沒有改變,我怎麼覺得和前年來的樣子相差不大也!

這裡的遮蔭一向不多,今年又特別地熱,對我們是一大挑戰!

因此,我們一行四人決定先到舞台區等表演,往年我對表演都很期待,希望讓孩子們從表演裡面去貼近更多對土地的尊重。

不過,今年的舞台跟往年不一樣,把過去可以攀爬的大樹教室改成了表演的舞台,表演團體也偏向於特技,故事性略差!

特技雖是很好看,但畢竟主題是綠色博覽會,如果可以有更多內容的帶入,或許會更好啊!

看完劇,我們決定去搭很少搭的接駁車從上面往下逛;難得有一些兄友妹恭的畫面可以讓我捕捉。

只是,都還沒進入展區哩,小人們就吵著要下去溪水(水溝)玩水,話說在玩的時候,有同樣都是來戶外教學的小朋友說~唉唷~怎麼在水溝玩水啊?!

我說,這水溝可不是都市裡的水溝,流動的水裡清澈可見,怎可不把握機會玩耍呢?!

才搭接駁車到展區上方,我們先在這裡的美食區用了午餐,才一步步往下走,這次沒做什麼功課,採取走到哪玩到哪的隨興作風。

只是,有點可惜的是,覺得今年的展場空虛了不少......一看到有人的五感食物教室,我們就被邀集到這邊來參加免費的蔥油餅DIY活動。

阿娘還去繞了一下小農田,第一次發現蔥的花長什麼樣也!(此蔥花非比蔥花喔!)

一開場,還有師傅們做的蔥油餅分食,吃好飽(打嗝)

師傅親自講解如何製作蔥油餅,才會又香又油又好吃。


小人們無不聚精會神地聽、動手實作,還要動嘴巴嚐嚐看,原本是要把小人們的餅煎好帶走,但我怕排隊等太久,於是跟小人們商量將做好的餅帶回家煎。

喔耶!我們這次總算也有趕上一次DIY活動耶!

然後,我們發現了一頭很特別的牛.....據說是鐵牛車,但要人力踩,小人們沒坐過這麼有趣的車子,硬要排隊玩耍。

當天還遇到沒遊客想玩,我們直接在路上攬客的情況(囧)。


總算湊齊人數開車了~車子行進間,還會發出"哞哞"的聲響呢!

最下方的"良食冒險島"是唯一一個我們比較仔細參觀的展區,主要是因應過去一年食安風暴下黑心食品所打造的一個展場。

#酸雨。

#各式各樣的黑良商人。

#這個人肚子裡吃下的,是從四面八方來的汙染品、加工元素、農藥等。

不知道是我們漏了還是怎了?往年都會有一到兩個場館是針對孩子們所設計的,今年我們倒是都沒玩到,連宜蘭的一些觀光工廠也沒來擺攤。

算一算時間,要來去等公車回林口了,小人肚子喊餓,我們就在美食區吃起好心路人贈送的一個便當。(一打三真的很引人注目,也會遇到好多好心人喔)

還了推車、領了行李,我們就拉到綠博門口去等國光客運,今年國光還有專車進來接駁,不用拉著行李走好遠,還不錯。

只是邊等車,就邊遇到幾組和我們一樣來玩的媽寶,大家聊起對今年展區的想法,剛好有一組是元老,有一組是今年第一次來,大家都有相同的默契,那就是今年的主題性、表演性、遊樂性和展覽性似乎都沒有往年好了,我覺得好可惜!

雖然有年紀的活動難免會有疲態,但我相信,可以再從中發展出更好更好的路來,宜蘭綠色博覽會要繼續加油喔!!!!

[相關資訊]
2016 綠色博覽會糧心

[偽單親宜蘭之旅。全文完]

[延伸閱讀]
《幸福行‧偽單親》序章-一打三過夜出遊的挑戰(行李打包分享)
《幸福行‧偽單親》首站-蘇澳冷泉公園玩水趣


1050814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