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就是要相隨~》

還記得以前跑319的時候,就一直很想去那個遙遠遙遠的東引,老爺在海上漂流將近12小時的時候曾碎念說:在船上過夜一點也不好玩?忽視我眨的閃亮亮的眼睛。

沒想到,我會在生了三枚小人以後,勇敢地踏上臺馬輪之途!(噗)

為什麼是東引?我就不多加解釋了,反正,這是一趟為愛走天涯、愛相隨的Long Stay,由於愛跑+穩定不下來的工作,東引也變成了我們現在的故鄉之一(你問我故鄉有哪裡...南投 高雄 金門都是我們曾經的故鄉)。

這次去東引,是我有史以來最輕鬆的一回,因為我不用煩惱交通、住宿,只要敲定日期、收拾好行李,就OK了!

但其實也像每一次出遊一樣,颱風、大魔王總是要來亂一下.......出遊前的低落,是為了襯托能出遊的幸福!就在歷經一陣上上下下左左右右的震盪之後,我總算能帶著10多天的行李和三小人一起到基隆碼頭去搭船。

10年前我和老爺就去過一趟馬祖,對馬祖不算陌生,但短短的行程裡獨漏了最遠的東引,這次算是去補回遺憾,又帶著可以看到藍眼淚的期待去的。

因為要去很多天,老爺也幫忙找好可以洗衣曬衣的民宿,所以我的行李多半都是孩子和我的衣服、泳衣和尿布,這一趟,會連帶我們的車子一起"開"過去,我也就沒有"精簡"行李,反正行李不用人搬!(相關交通資訊、旅遊訊息,我一併在文末附註)

暑假忙到沒空去預約書,幸好,這批關於馬祖的故事書/旅遊書,順利地在出發前一天抵達了我們家,來不及先唸給孩子們聽,就帶著陪我們一起去探險吧。

有一點想去學畫畫,看人家畫這種手繪日記有點心癢癢的。

去東引的船是晚上開船,約莫六點半我們就得從家裡出發。

車子先開到西岸旅客碼頭左方丈量、拿單。(這時候工作人員會開一張單子,要拿單子到樓上去購票,記得有時間限制....千萬別像我們嚇出一身汗)

因為工作人員叫我們等等再去購票就好,我們還好整以暇地去覓食、到五南去買孩子們未來要用的防曬乳。

等我們回到碼頭旅客中心好像快要八點半了。

就是下方這張圖嚇出我們一身汗,上面寫得清清楚楚,車輛貨物託運要在7:30~8:20辦理,當購票人員跟我們說已經遲到了,我們差一點以為車子跟不過去了。

所以大家要注意時間喔!(當天還是有工作人員為我們處理好了,因為臺馬輪的購票分成已訂位和現場候位,有一點混亂,大家還是要有耐心喔!)

抽了號碼牌就乖乖等叫號,取票。(以前好像訂位可以不用先付訂金,但被更改頻繁,所以現在一律都要先付訂金,而且取消要收取手續費喔!)


不知道是不是適逢暑假,大家都要去追淚也!

附帶一提,如果是想去馬祖旅遊,建議交通工具的安排可以是搭台馬輪(台馬之星)到東引,再從東引搭島際船到馬祖南竿,最後從馬祖南竿或北竿搭機離開。

因為臺馬輪去東引是晚上開船,睡一覺醒來就到了,不過如果從東引回台灣,就是中午左右開船,等於要在船上待上6-7個小時,不睡覺的話,真的是不知道要做什麼呢!

晚上不用睡覺的小人好興奮!

劃好位子,我們就在候船大廳等登船嚕!


終於.... 等到了登船的那一刻。

夜色迷濛中,這艘橘白大船就是要帶我們前往神秘之地東引的領路人。

船艙有幾種房型,經濟艙(單人)、親子(雙人)以及頭等艙,我們這次沒訂到親子床,所以訂了四張單人床,都是上下舖喔!票價我記得大人是1050元,小人是半價,小妤是嬰兒所以是保險票50元。

知道要睡上下舖,小人們興奮極了,喬姊立馬指定睡上鋪。

開心的哩!(家裡雖有上下舖,但基於安全考量暫時還是先讓哥哥睡上鋪)

喔~大家最擔心的暈船問題,我只能說小人真的要趁小帶去玩,她們三個人絲毫沒有任何身體不舒服的情況出現,心情嗨到不行!要不是媽媽喝令睡覺,還不睡覺呢!

不過據說那天風浪是9級,船身其實還蠻搖晃的,倒是我們忘了攜帶盥洗用具,一上船就見到好多人開始刷牙.......(哈哈)

臺馬輪是以前唯一基隆馬祖開航的船舶,已經開航過2000多次了,原本以為在新船(臺馬之星)出現後,會退役,不過,現在仍得在新船維修故障之餘(暑假加班)出現在這裡。

我們還算蠻幸運,去的時候坐到臺馬輪,回來坐臺馬之星。

船上有一處交誼廳,可以在這裡吃東西、聊天之類的,也有販賣部,不過東西品項不多,價格也挺高的,所以大家會在上船前買好帶上來。

我們稍微晃一圈以後,上船頭去看基隆夜色。

然後,我們就喔喔睏了。

夜半中,小妤會醒來討奶,這時候就很幸運她還在喝奶,喝一喝就會睡覺了,即使風浪大到我睡得不太好,但孩子們睡好就已經是很好的事了!

即將抵達東引的時候,船上會播放音樂提醒,如果是到南竿的船,也可以在東引下船吃個早餐之類的再回船上。

好多人到甲板上拍海上日出。

小孩一直說,怎麼睡一覺我們就到了......好快喔!

天還沒亮,兩小就被挖起來下船,倒也沒有起床氣,開開心心地看著我們眼前的美景。

到了到了~!

在基隆,車子和人是分開下船的,但我們抵達後,可以坐上車子,等人都步行下船,我們就可以直接開下船!!!!!

東引最大的港口-中柱港,佇立在港邊的大字鏗鏘有力地站在這裡迎接我們囉!


港口都是民宿業者來接遊客,我們也要先去民宿暫時休息一下了!

孩子們對於大船屁股開花然後走下船,是很稀奇的體驗。

三枚小人一大早起床,精神還不錯,我們要開始在東引的Long Stay了!


東引!我們來啦!!!!


晚一點,臺馬輪就會開走了,我們也要開啟在東引的心生活了!

[東引遊記。未完待續]

[相關資訊]
馬祖資訊網(相關訊息都很清楚)
臺馬之星(購票須知車子貨物託運相關規定)
我們這次託運車子遇上特價,所以來回是NT3500。

ps:因為船班很容易受到海象影響,每天只有一個班次(周二固定停航),如果遇到停航當天就無法前往,所以要密切注意臺馬之星的首頁
(所以有句俗語~買東引送關島,假期可能要多安排幾天有些彈性才會更盡興)。
pss:目前飛機只有飛馬祖南北竿,要到馬祖其他小島都要靠船接駁喔!

有問題歡迎發問或到粉絲團私訊給我,我會盡力回答。


1050920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