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教育,真正5藝思~》

喬姊一進幼兒園就跟著老師一起練習傳統舞蹈,報名了新北市藝術教育月的舞蹈比賽,還很給力地進入了決賽,所以,學校安排了遊覽車在活動當日,讓我們可以一起跟去看比賽、聲援當啦啦隊。

一早,先帶喬姊上髮廊"卸兜"頭髮,我也很想自己動手幫她綁漂亮,無奈手殘加上手邊也沒有髮型固定液的東西,還是交給"專業"的來好了。

簡簡單單幾分鐘就完成了,但我喜歡,很可愛!

在學校練習過後,我們一行小朋友連帶家長浩浩蕩蕩地往板橋大觀國小出發!

感覺好有"校外教學"的氛圍,事先參賽的孩子們還有餐盒。

換好上場的服裝,有貼心的媽咪還幫孩子們稍微上一點妝。

老師說,這上場服裝都是參賽的女孩子們自己挑選的,非常地有自己的想法,挑選的服裝也都很適合呢!

我們是下午的比賽,抵達的時候,上午的詩歌朗誦比賽還在進行中,我們便在台下等待,哥妹們來當稱職的啦啦隊!

孩子們是第一組上場,因為大會沒有時間讓參賽隊伍實際在台上排練,孩子們的走位全得靠短短的幾分鐘老師解說完成。

一開始,還發生小朋友走錯位子的情況;甚至跳舞跳到一半,音樂突然停了,我錄影錄到一半,看著在台上不知所措的孩子們突然笑了!

就在大家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音樂又重新響起,孩子們也都很機靈地回到原先進場的位置開始重新跳舞,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候我覺得天真可愛的孩子們真的很棒!她們沒有任何懊悔或是不安,就是跟著音樂把這一場舞跳完、表現好。

下台後,問孩子們放錯音樂還好嗎?仍舊一派天真地說著開心的事,沒錯啊!其實表演就應該享受過程就好,至於結果~就讓專業的評審認定就好,好與不好,都在表演結束的那一刻就該過去了!

我很以他們為榮!

#美背少女。(不禁令人感嘆,青春真好啊!)

比賽結束,老師說外面攤位正在舉行嘉年華會,鼓勵孩子們也去闖關蓋章,等到下午比賽結果公布再回場上就好,於是我們就去闖關。

這次的嘉年華會有點像過去參加的考古嘉年華會,只是主題從考古變成了藝術,包含了傳統藝術、音樂藝術、視覺藝術等等,邀集了各式各樣的單位來參展,利用闖關遊戲拿貼紙的方式,從中邊玩邊學。

每一關都挺有趣的。

#皮影戲區。

#布袋戲偶區。

一共可以累積30點關卡,就可以獲得大會準備的贈品小禮物。

遊戲真的很多,還有一整個DIY的體驗專區,只是我們早上沒到,下午比賽結束也接近尾聲,有不少攤位提早收工。

最後,看到有一攤可以彩繪布袋戲偶,就在這裡讓兩個孩子們各自完成她們的戲偶。


#通通不用錢呢!

有不少攤位都是便裝拍照也,我這造型實在是有點~好笑!

等拿好禮物,我們再度回到舞台前欣賞最後幾組的舞蹈表演以及等待結果公布。

孩子們的努力有了結果,最後得到第三名佳作的肯定!超開心的呢!

這次的小禮物把5個吉祥物都設計進去,有帆布環保袋、零錢包、天燈小模型、書籤、便條紙等。

本來就蠻想參加的,剛好搭學校便車一起去比賽、加油然後闖關,算是一兼二顧摸蛤蠣兼洗褲!好玩又有趣!

明年,希望還有機會再來!

[相關資訊]
新北市藝術教育月


1051109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