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牽小手 幸福向前走~》

吃飽喝足,休息過後,我們要小小地散個步到碼頭,下午的行程仍舊是很豐富,除了要搭船去看海,還要動手彩繪鯉魚旗。

邊散步,就會不自覺地陷入好久好久好久以前......我笑問隔壁的老爺,為什麼自從生了孩子以後,我們就和這浪漫的景點絕緣了呢?

小妹妹走到哪一定要跟著喬姊姊,大家也覺得好玩極了!

碼頭邊這棟新的藍白建築就是新建的福容大飯店,隔壁高高的尖塔是情人觀景平台。

我們要乘坐的帥氣遊艇,還有個很"豪邁"的名字叫做-縱橫四海,忍不住問,這船會開到公海嗎?(笑)

一上船,船長就傳來了大放送消息,據說今天外海天氣很棒,我們不只會去遊覽淡水河,還會開到外海去看看平靜的海浪喔!

小隻的永遠是最幸福的,爸爸總是會盡責地打開他的育兒袋,揹起了睡熟的娃兒。

這天天氣真的超讚,但海岸邊總會徐徐吹來海風,讓人忍不住想打個瞌睡先。

船才緩緩要開而已,我家膽大小子居然說要去船頭遊覽。


從船上回拍淡水漁人碼頭。

小人們明明才剛吃完午餐,仍然繼續用"零食"交友。

遠方的天氣好像起了變化,霧霧的好像下雨呢!

船上其實很舒適,船長還有提供咖啡、冷開水,邊喝咖啡邊聽船長講故事。

小人們全部都坐在一起,所以我難得有個情人雅座可以跟老爺重溫兩人世界。

船長特地帶我們到淡水出口處看所謂的陰陽海。


航程說長不長,也要50來分鐘,但我覺得不會很晃,只是船上還是有孩子不舒服吐了;若是比較容易暈船的人,還是要先吃個暈船藥比較好。

下船後,我們要步行到附近的魚藏文化館去彩繪。

楚楚一直都很照顧小妤,尤其對於抱小妤也很有耐心。

淡水的景致似乎和我印象中的沒有太大變化。

但旁邊那棟正在建築中的高樓大廈,讓我不由得覺得好....不協調。

散步情人橋。

我們來到了淡水區漁會設立的魚藏文化館。

這裡就有提供創意手作diy,如果自己來玩想畫個鯉魚旗回家也沒問題!


貪吃的三小娃,還是央著爸爸買了霜淇淋吃。

閒晃了一會兒,我們來到了專用的diy活動教室,先用投影片介紹了鯉魚旗的由來。

然後發下材料和空白鯉魚旗。

就......開始了畫畫畫畫畫畫畫~


在日本,鯉魚旗的顏色各有代表意義。

因為畫完以後還要進行選美比賽,我們可是卯起來認真畫。

因為小妤後來整個不耐煩,爸爸和她的也就沒有完成。

大家選出一個代表比賽,每個人都可以投下自己決定權的一票。

最後,由我的鯉魚旗代表出賽,托大家的福還得了第二名呢!!!(不枉我畫得手都快抽筋了啊!)

一整天下來,孩子們玩得又開心、又認識了好朋友,兩姊妹一直依依不捨地不想分開,回來以後,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能去找妹妹呢?!

謝謝城男舊事驛站舉辦如此優質的親子活動,其實,城男驛站也常常舉辦相關的親職講座,尤其是提供給比較少福利關注的男性、爸爸們,連我都想報名幾堂課給我家會會爸爸去聽聽看了呢!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下方資訊進去看看;我的粉絲頁也會轉貼相關訊息喔!

ps:想要跟我們一樣參加超值的活動嗎?!那記得加入我們的粉絲團,發落相關活動訊息不漏接!玩得好又不花大錢。

[相關資訊]
城男舊事心驛站


1051130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