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宇宙探險車。復活》

天文館進行展示場和宇宙探險車的整修應該也有好一段時間了,

某天在朋友的臉書上看到宇宙探險車先行開放,還結合了導覽和DIY的活動;

還在猶豫的時候被楚楚看到了~幾句很想再去坐坐探險車的心願,阿娘趕緊上網報名。

這次的活動應該是幫宇宙探險車再出發宣傳,

先行買好探險車的票(全:70元;半:35元 )以後,就可以直接報到;

報到時會發下意見回饋表,活動結束時需要用意見回饋表換材料包的一部分,所以意見表要妥善保管。

附帶一提,宇宙探險車是全員要購票的,即使像我家娃兒還不到2Y也是要買票入場的。

9:30宇宙探險車就會開放,我們可以先去搭乘宇宙探險車然後再集合去聽導覽。

宇宙探險軌道車是模擬25世紀的世界,

人們可以坐著太空探險車前往太陽、行星帶去探險,甚至在探險途中會遇到外星人等等。

電梯也改裝了,感覺好好玩,像是要正式進入太空艙一樣!

娃娃車可以放在入口處,刷票進入。

才在走道而已,喬姊就有點擔心起來。

沒錯,光是進入的這一小段,也是布置得非常擬真,很有效果哩!

乘坐的宇宙探險車是一列一列的車廂,大約可以乘坐3人,但

這天我一打三,所以勉強讓小的坐我腿上,擠進了1大3小。

一排坐好以後,前方的電腦螢幕會隨著車子前行開始進行導覽,像是導遊介紹行程一樣開始解說,

由於燈光蠻昏暗的,從一進車廂,小妤和喬喬都頗為緊張地抓著我的衣服和手。

車子會旋轉搖晃,速度並不快,不過對孩子來說,已經挺刺激的了。

我們會到太陽一覽、穿過彗星、略過黑洞。

時不時還看到了外星人。

算一算,這應該已經是我們第3還是第4次搭乘探險車了,但孩子們每次搭乘都還是有著不同的感受。

小妤雖然會害怕,不過全程也是乖巧得坐好,沒有哭鬧,

建議小小娃兒要入場,還是要安撫一下,會怕黑、怕坐車的~都要注意一下。

全程大約10分鐘(其實我沒估,不過跟以前真的差不多),我正在找新亮點在哪的時候,

果然亮點就來了!原來宇宙探險車的改建是在後方,原本的出口處打造了一個類似太空城市的地方。

一走進去,真的眼睛一亮也。

只是設施不是才開放沒多久嗎?怎麼就貼上"故障待修"的字條啊?這耗損也太快了!

好可愛的姐妹花發現腳底有玄機。

有不少是可以互動的學習設施,像是太空防衛隊,有點類似射擊遊戲。

體感模擬。(不過我站了半天,機器都感應不到我~哭哭)

模擬指揮中心的相關按鈕、影片介紹,主要都是介紹未來太空城市。

真的設計得蠻有質感。

太空工作船的展示模型。


還可以像太空人一樣,學習操控機器人在火星上探險喔!

(這個真的超酷,所以也要排隊排超久的)

火星上的一天,介紹著太空人未來在火星的模擬生活。

類似跳舞機的互動設施,也挺好玩的!

以前探險車坐完,差不多就會離開了,現在多了後方這些新的展示和設施,

孩子們就玩到不想走了,可惜我們後面還得去聽導覽做diy,不然小孩應該會玩很久很久!

因為展示場還在整修,天文館在2F休息區有一個簡易的小型展示區,我們的導覽主要也集中在這裡。

天文館的解說志工,多半是學校的退休老師,解說的內容都還蠻有深度的。

主要以太空、星象為主,為我們說明了不少火箭的構造與知識。

楚楚聽完會來跟我說,馬麻,我覺得有點難度,聽不太懂,

我也會跟他說,沒關係,能理解多少是多少,不用全部理解

,像馬麻~聽100次應該還是都不懂吧!(哈哈哈)

幸好,楚楚在隨隊這件事上,從小一直都不太需要我擔心。

導覽結束,我們要進行紙模型的diy,

除了親身坐上探險車,還要手作一個帶回家,真的是超棒的!

志工老師也很親切,要求大家一個步驟一個步驟地照著做,

不僅已經把雙面膠黏貼好了,也有不少助手在旁邊幫忙,

讓我這個一次可能要顧3枚小人的媽媽輕鬆不少。

看起來頗難,不過細心點做兩個大寶都可以自己完成。

完成主體以後,我們就拿意見表去換四顆輪子,

貼心的志工老師教我們怎麼黏貼上去,我們的宇宙探險車就不只是一個模型,還可以跑哩!

活動到此也結束了,覺得小人們花35元搭探險車還聽導覽,

最後還抱回一台會跑的探險車,真的很划算也!

中場,帶他們去隔壁的兒童新樂園吃午餐,本想玩個設施再走人,

沒想到這天人實在太多了,玩幾個投幣式遊樂器材就快快打包走人。

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歡迎上天文館查詢,

當然更歡迎大家加入我的粉絲團按讚搶先看,阿紫如果看到更多活動,會分享在粉絲團喔!

[相關資訊]
臺北市立天文科學館
地址:臺北市士林區11160基河路363號
電話:(02)2831-4551
備註:地下停車場(30/H)

[延伸閱讀]
《幸福行》1週1館之天文館‧月亮姊姊的秘密&宇宙探險車(PG遊)
《幸福行》1週1館之天文館‧夏至話太陽(PG遊)

《幸福行》1週1館之天文館‧中秋星象活動(PG遊)(加映科教館)
《幸福行》1週1館之天文館‧夏至話行星
《幸福行》1週1館之天文館&科教館‧宇宙探險車、福衛二號
《幸福行》1週1館之天文館‧乘飛馬遊月亮&宇宙探險車
《幸福行》1週1館之天文館‧天文童話屋-星星的顏色
《幸福行》1週1館之天文館‧夏至來玩光


1060105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