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其實要的很簡單~》

最近特色公園&特色小學非常紅,我也收集了好幾個放在口袋裡,

那一天有事到內湖一趟,事情一結束,立馬想到附近的碧湖公園,

恰巧又看到我最愛的21世紀,就外帶了速食到這裡野餐。

碧湖公園景色也很好,這天來還看到落羽松轉紅。

公園腹地也蠻廣大的,除了環湖也能走親山步道,

算是一個能親山近水有著美麗景致的漂亮公園。


我們的目標是兒童遊戲區,於是先開車環湖一圈,

總算被眼尖的我發現兒童遊戲區就位在象園餐廳正對面的入口。

路旁就有停車格,我們是平日下午來訪,運氣挺不錯的停的很近。



我覺得最特別的是,碧湖公園還設置有"釣魚區"也,

也就是說如果喜歡釣魚但又不想跑太遠的釣客,

也能到這裡來解饞一下,哈,看得我也好想揪老爺去借個道具讓小人們玩玩。

往內直走,在建築物前就可以看到我們今天的目的地-兒童遊戲區。


不大,真的,就像家裡附近的小公園一樣,以一艘海盜船首、船尾為造型,

船身則是一大區的沙坑,中間就是代表桅杆的繩索遊具,

簡單的幾個元素,構成了一區融合了想像、創造、遊戲的空間。

孩子們可以自由選擇在船頭船尾爬上爬下,想像自己徜徉在海洋上。

後方,則是有一區人工草皮加上盪鞦韆遊具,

這裡的鞦韆不同於我們認識的,有網狀像一艘船一樣的圓形座位,或是像汽座一樣。



因為太好玩了,每個孩子都好想上去盪、盪到意猶未盡,我們坐在旁邊野餐,

就聽到好幾次爸爸媽媽在旁邊計時解圍~哈,在這裡一併學習等待跟排隊的社會觀念!

即使是讓孩子們使用的洗手/玩水區,也有可愛的裝置,

我還看到有爸媽直接讓孩子坐在花兒上,讓他們方便幫孩子們清洗,不知道這個有沒有限重呢?

因為人多,我先鼓勵孩子們把晚餐吃完。

吃著吃著,竟然快速地天黑了~公園裡的孩子們漸漸地被爸爸媽媽帶走回家用膳了。

孩子們則是帶著玩具進場玩耍了!

晚上這裡還是挺明亮的,所以,我們也就不急著離開,讓孩子們在這裡盡情地玩耍。

晚上的公園夜景。


小孩玩到不需要來找爹娘了。

隨意繞繞的時候,發現這裡的警語提醒告示牌,還蠻喜歡這樣子溫暖親善的方式。

瞬間就覺得有這樣溫暖的兒童遊戲場,好令人振奮。

晚餐時候的鞦韆區沒什麼人了,孩子們開始主攻這區。


其實,很小就會坐鞦韆的小妤應該是第一次嘗試這種汽座鞦韆,也挺喜歡開心的。

為了感受孩子們的樂趣,我也去網狀鞦韆上盪了一會兒,

不得不說,雖然是簡單的兒童遊具,但真的很刺激也!

我也有一種離地飛翔的感覺~啊啊啊!難怪小人們會愛死這裡啊!


雖然林口也有不少公園,但如果也能夠有像這樣子的公園,那就太棒了!對吧!

[相關資訊]
地點:位於內湖路二段103巷與國立臺灣戲曲學院之間
公車搭乘:21路、藍27、28、247、267、278、
「內湖國小」或「達人女中」站下車,

步行即可到達

[延伸閱讀]附近也有~
【台北食記】內湖‧象園咖啡(親子友善餐廳)


1060217
~喜歡紫的文,歡迎上粉絲頁Follow新訊留言,妳/你的鼓勵是我寫文的動力~

arrow
arrow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