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菜=菜鳥,小白臉的軍隊實錄…》




從小白臉上個月25號知道假期之後,我就不斷地提醒著他,務必務必一定要換到聖誕節的連續假期,就算沒有星期六日,至少也要有日一。心裡不斷地祈禱著他的假期可以正常些,不過,由於他是阿菜,他的假期全掌握在長官的手裡,要他星期一二放,絕沒有商量的餘地。他只好用自己在裡面的人緣去換一兩個假。
 
一開始,他還蠻擔心這種熱門假期換不到,果不其然,星期六聖誕節是搶手的熱門假,別說他換不到,就是連他想換午班,也好不容易才跟學長橋好。
 
從他橋好假期之後,我就開始上網找資料,找墾丁好玩的地方,找高雄便宜住的地方,除了旅遊要好玩之外,我們的coco也不能花太多,得省著點,因為扣除結婚基金之後,我們手頭可用的餘額就得斤斤計較著用!
 
這次的旅程我相當地看重,一來是第一次我到南部去看他,二來也是我們遠距戀愛後的第一次甜蜜出遊,三來又是聖誕節這種重要節日,我連給他的禮物和卡片也都早就準備好了,就等著25號的成行。為了25號連續三天的假日,我也提早準備報告,又是先補班,反正,做好一切準備就要背著行囊到南台灣的那端去見我家老爺。
 
小白臉看得出來也十分興奮,為了我要去玩,家裡要求他把車子開回台中保養的事,他藉故延宕了,車子發動有些問題、電池快沒電,他全都去處理,就為了讓我們的旅程沒有任何的意外。
 
就在兩個人都殷殷期盼著假期的到來時。
 
小白臉今天突然很哀怨地跟我說:「我告訴妳一個悲慘的事喔?」
『怎麼又是悲慘的事?』從他去左營後,我不知道聽過幾件慘案,有時是他被抓去喝酒,有時是他排不到假來找我。
「就是啊,我25號不是跟別人調早班嗎?」
『對呀,這樣我早上去坐車,坐到高雄的時候你剛好下班啊!』
「結果,今天被那個學長換回去了。」
『啊!!為什麼?』
「他就說他臨時有事情啊,要跟我換回來!」
『啊啊啊啊…』
「對不起喔!」
『不是都說好了,還可以這樣換的喔?』
「我也不知道啊,他就去問長官,長官就說好啊!」
『是喔,那怎麼辦?』
「妳可不可以中午到?那我先載妳去旅館後,我去上班,妳在旅館等我?」
『那這樣我就不能跟你去夜市了!』我嘟著嘴,萬般委屈地說著,原本打算在高雄來一趟美食和夜市之旅的我,一下子美夢全被打碎。『本來,人家還想要你帶我去西子灣看日落捏。』
「對不起啦…」小白臉的尾音拖得長長的,我知道他心裡也不高興,只是,對方是學長,而且他本來就不會跟人家爭,只好由得人家,委屈自己難過,還要跟我道歉!明明也不是他的錯!「還是妳要晚一點來?等我下班了妳再到就好?」
 
聽著他難過的聲音,我也無法苛責可憐的小白臉,誰叫他善被人欺。轉轉腦筋後,為了不犧牲原本見面的時間,我決定換時間下去。『那我星期五晚上坐夜車下去好了,坐到高雄大概清晨五六點,你來接我,我們去高雄晃一晃,中午你再帶我去旅館,我在旅館寫作業,你去上班。』
 
「真的嗎?」小白臉的聲音閃了亮光。
 
『嗯,不過,我也不知道一大早高雄有什麼好玩的,我去查一下網站。』
「嗯嗯。」
 
就這樣,可憐的阿菜無緣無故地又被耍了一次。我看他這樣老是被欺負不行,我就跟他說:『下次,你就跟學長說:學長~你答應我了不能換啦,我女朋友要來找我耶,萬一她生氣了,你又不能賠我一個女朋友…』
 
「不能降子說啦!」小白臉笑著回應我。「這樣學長一定會說:那換一個好了,換一個女朋友就好了!」
 
早知道他們學長會這麼講了,我就說:『那你就跟學長說:學長,可是我只要台大研究所的,身材最好是跟現在這個一模一樣的,其他的女生我都看不上耶!』
 
「…哈哈…那有這樣的啦?」小白臉在電話那頭笑開了。本來就是這樣啊,小白臉可是我的天下無雙,我當然也是小白臉的獨一無二,哪裡有得換呢?
 
我們就在笑語裡結束了這個「慘案」。也讓阿菜小白臉順利地度過一個難關,唉,就不知道阿菜小白臉未來還要遇到幾次被欺負的情形呢?願上帝保佑,傻人有傻福囉。
 
9312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