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出生的我,從上了大學後就沒好好過過一次生日,每次生日不是遇到期末考就是要交一堆期末報告;今年,自然也沒好日子過。但是….》




跟小白臉的結緣是我的生日,一個晚上的相處,加速了我們對彼此的好感(詳見愛情之旅)。也因此,每年一到我的生日,除了慶祝我的生日之外,又是我們交往週年的紀念,難免,我總是會希望好好地過一個生日。不過,老天爺就是這樣溫柔地殘酷,因為生日我們倆在一起,但是,從第一次過生日後,我們幾乎就沒有當天慶祝過,通常不是提前慶祝,就是延後慶祝,因為冬季出生的我從上了大學後就沒好好過過一次生日,每次生日不是遇到期末考就是要交一堆期末報告;今年,自然也沒好日子過。但是,今年,小白臉還是堅持著他要排到1/14前後的假上來台北與我共度。
 
我內心的掙扎真是痛苦。生日當天我有一個書面報告+口頭報告,而小白臉1/12就上來,所以,如果我希望可以放下寫報告的壓力跟小白臉好好地過生日,那我就必須在1/12把功課寫完。但,因為我星期三、四、五各有兩個工讀與一堂課,時間被切割得很零散,也沒辦法湊出一個長的時間來安排一個旅遊行程。心裡其實很矛盾要不要小白臉來找我。雖然,每次小白臉都會安慰我,他會乖乖地陪著我,如果我要寫報告,他就陪我寫報告;如果我要上課、上班,他就在研究室等我下課、下班。他體貼的心意我懂;但,我心裡會非常非常過意不去;一再地商討後,小白臉還是堅持著要上來陪我過生日。
 
他1/12上大夜班,大夜班下後直接坐車到台北來,然後放星期四、星期五兩天假,這是他原先的行程。而我,也拼命地熬夜趕報告、趕進度,希望至少在他來之前可以把東西先趕出來;沒想到,軍隊真是一個朝令夕改的地方,他在要來的前兩天,又告訴我一個慘案(天啊,從他入伍到現在,我不知道聽過幾個慘案了!)。1/14當天他們上頭星星長官(註1)要來單位視察,拍馬屁的梅花長官就要求1/14當天所有的槓子官不能放假!這對已經排好假期的小白臉無疑是一個莫大的打擊!
 
但他卻也只能無奈地在心中抗議,默默接受這種沒有人性的無理要求。也就是說,他1/12大夜下,1/13晚又得趕回高雄左營報到。他難過地一直跟我抱怨著軍隊的官僚,但我其實沒有那麼難過,因為他的心意已經抵過任何實質的行動。安慰著他後,我也陪著他認命地接受這一切的安排,但我只得加快我寫報告的速度,因為我們慶祝的行程,可能又得改為1/13晚間的活動。
 
就這樣,我過了一個忙亂的一星期,加上臨時的on-call出勤,終於在1/12暫時地把報告初稿潤出來。而小白臉也風塵僕僕、一夜沒睡地來到溫度爆低的台北,兩個人見面時,除了相互擁抱在一起取暖外,其實,疲累的身軀根本就沒有力氣想太多星期四夜間的行程。星期三1/12下午,小白臉就陪著我在研究室一起研究我的報告,怕他無聊,我拿出寫好已久的測驗題讓他寫,他接過那三張考卷,雖然他已有心理準備,但是看到密密麻麻的考題,還是露出一陣苦笑,而我當然是笑得不開支,一邊還得警告他好好寫,不然就拿不到禮物。
 
我一邊寫著報告,他就在一旁一邊寫著考卷,時而搔頭,時而自言自語,時而嘟濃著好難,我一邊偷笑著,一邊偷偷地給他提示,偶爾看到他寫錯的題目,我就用原子筆敲敲他的頭警告他!
 
好不容易,我的報告終於在我的努力加工下完成,就剩下最後的潤飾與參考文獻的部分,我決定留在星期五下午等小白臉回去後,再繼續努力!我笑著接過他的考卷,像一個老師一樣地詢問他:「難不難啊?」;他摸摸頭地笑:「有些題目還好,有些題目有點難!」;沒想到,小白臉覺得最難的是我的腰圍和腳的尺寸,這兩題在我的提示下,他還是槓龜了!他最後的總成績剛好是45題,偏偏他的加分題卻只有兩句話:「我最愛妳了!嫁給我吧!」。
 
我嘟著嘴不滿地罵著他:「你知道加分題的意思嗎?你只寫兩句,叫人家怎麼幫你加分啦?我還想扣你分耶!」
 
『唉喲,不要這樣子啦,你知道我最不會寫申論題了!』小白臉對我撒著嬌。
 
「哼,這樣的話,就看你這兩天的表現再決定,你如果可以哄得我開心,那我就把神秘小禮物送你,要不然,我就要沒收!」
 
那天晚上,我們冒著冷風去新店吃貴族世家後,兩個人就疲累地回旅館睡覺了。至於,神秘小禮物到底是什麼?小白臉到底有沒有拿到神秘小禮物?(待續)
 
註1:星星長官意指他的官階到達幾顆星;以此類推梅花、槓子亦同;小白臉目前是一槓軍官少尉,最小的軍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