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書的形式可以有千百種,我曾用文字、用網路、用卡片、用禮物來表達情意,唯獨,沒有錄下我愛你的真正聲音。》




1/14(五)早上是我的期末口頭報告日,我和小白臉起了個大早,一起回學校,而我也把參考文獻這個重責大任委託給他,拜託他幫我校對。他一邊玩著線上遊戲,一邊做著我交代給他的工作。 

我從背包裡拿出一卷錄音帶與錄音機,對他說:「這兩天你很乖,我決定還是把神秘小禮物送給你,它不花任何一毛錢,但是,卻是我的一番心意,請你轉到B面開始聽!然後,聽完之後,錄下給我的一段話。」 

他笑著收下。

birthday01.jpg


而我也就不多耽擱地上課去,沒想到這堂課,卻從早上九點一直上到了下午兩點。小白臉也就在研究室等了我這麼久的時間,我一下課就會回來看看他的情形,順便叮嚀他找一找晚上慶祝的地方,看是要重回第一次約會的地方?還是另外找新的地方?他允諾著我,而我也終於結束冗長的課程了。 

結束課程後,我隨即又得把另外一份報告在五點以前整理完引出交稿。等我忙忙忙轉轉轉後,我頭暈又不太舒服地回到小白臉的身邊,看他玩著電動沒什麼特別的反應,我略有失望。我只好質問他:「你聽完了嗎?」 

『聽完了啊!』 

「那你有什麼感覺?」好吧,我承認,我是一個很無聊的女朋友,喜歡耍浪漫又破壞情趣。 

『妳不是要我錄下來給妳嗎?』 

「對呴。」我真的是忙昏了、忙壞了。 

連忙接過那捲錄音帶,我聽著小白臉給我的回饋,又是想笑、又是想哭的。雖然,甜言蜜語我們不吝講,但是,錄起來聽又是另外一種刻苦銘心的感動。我決定好好地收藏著這一卷錄音帶,五年後,再把它拿出來聽,看看五年後的我們是否能像現在一樣?(錄音帶的內容,我就保密啦,太多肉麻兮兮的話…羞) 

好不容易,五點後,一切事情總算搞定,但是我們慶祝的行程卻還是搞不定。想舊地重遊,師大的靜園和KTV都倒了,這種冷風颼颼的天氣,我們一點都不想上貓空吹風,免得凍成雪人。我想,理想上,雖然我一直都想重回第一次約會的情境,但實際上的情形真不能配合的時候,其實,身邊的人才是最重要的、最需要珍惜的。 

我們決定去吃一直都想去吃的香澄小館,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到位於巷子內的小館,兩個人點了紅燒魚、炒空心菜、紅燒雞、香澄烤鴨、蝦仁炒蛋和奶油螃蟹。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還是兩個人肚子餓,居然不到十五分鐘的時間,桌上的菜就被我們一掃而空。香澄小館的菜多又可以點兩次,其實真的很划算,難怪,我們之後陸陸續續都來了很多人,甚至有的人還得排隊才有得吃。

birthday02.jpg

吃得飽飽後,我反而累了,連日來的忙亂把我的體力都耗盡了,我央求著小白臉早點回旅館休息,他當然也答應了。 

我的生日就在我躺在小白臉的小白肚上看著喜劇片「金法尤物」後過去了! 

一個完全不按照我計畫走的生日;但,我卻感謝老天爺,賜給我生命,也賜給我生命中最愛的人。(完) 


930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