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往五年,我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就是和我家的小白臉一起去拍實習婚紗照…千萬不要以為是全裸入鏡,我們還不想弄瞎別人的眼睛XD》




記得在幾個月前,我想著該給我們自己什麼樣的紀念品來紀念這五年的快樂日子,五年了,就像轉眼間才發生的事情,但回顧之前的日記、網誌、相簿,一切的一切紀錄著我們過去五年來交往的點點滴滴。就因為如此,我很想給我們留一個很有價值、很能保存的紀念品-寫真集。
 
說起來,我也是一個愛好虛榮的女人,我喜歡拍照,尤其是拍美美的個人照,打扮得美美的入鏡,然後穿些平常根本不會穿的服裝,給自己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與印象,一直都是我喜歡做的事情。不過,有時候魔羯座的務實個性就會跑出來,認為照片只是一個表面的東西,除了擺放起來好看以外,又沒有啥用處,卻所價不斐,因此拍藝術照這種奢華的事情一定是好久被虛華衝過頭後才會做的事情。
 
第一次是剛升上大學,又減肥成功,好不容易才有機會瘦下來的我自然就抵抗不過。這次,就是受到「五週年交往紀念」的驅使,我奮不顧身地強押著小白臉要陪我去拍照,實習一下以後拍婚紗照的情況。小白臉是聽「某」話的乖寶寶,自然也不敢忤逆我,自得乖乖配合我,乖乖地貢獻出他的「第一次入鏡」給我。
 
同樣地,決定要拍照後,我就台北、台中地看攝影門市、比價、比贈品,以及進行我的減肥計畫,後來,我在台中一廣找到一家我認為造型、贈品、價錢都還蠻划算的「棉花田」,並提前預定寒假拍照,然後趁著平日進行減肥計畫。
 
減肥其實沒什麼門道,就是少吃多運動。而且,如果希望一夕之間變成大美女的話,通常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因此,我給自己做了一個減肥日記表,每日測量自己的體重、運動量、排泄等等。然後配合著跑步機慢跑、游泳,我的體重果真緩慢地下降中。但有時候,還是會因為跟小白臉出去不小心大吃大喝起來,因此,到拍照前夕我只減掉了目標的一半,但是,還是高高興興地跟小白臉拍照去了。
 
我是第二次拍照比較不容易緊張,只是,不容易爭取自己權益的我還是一樣,這次,沒有跟造型師、攝影師溝通自己想要的造型,只能挑選自己想要的服裝,造型、頭髮全讓造型師作主,所以妝化得比較誇張、比較濃。唯一可以慶幸的是有一組浴袍造型本來就不需要化太多妝,那組就比較像我自己本身。至於小白臉,可真謂名副其實的「小白臉」,臉白到用女生的粉底,擦上口紅以後就像劉文聰一樣「唇紅齒白」的,本來是想要跟他們凹讓小白臉戴眼鏡上陣,這樣比較像他自己,不過,攝影師勸告我們會反光只好作罷。
 
一個下午拍下來,真的蠻累人的,一下子得換裝、換妝,最不自在大概就是擺姿勢吧,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經驗?通常拍藝術照也好、拍婚紗照也好,攝影師都會主導姿勢啦、笑容啦、眼神啦,這不一定不好,不過,小白臉拍下來的結果就是因為他太緊張,往往擺的姿勢比較僵硬,或是不太笑,結果…他拍出來後,我們就一直笑他眼神太兇狠,活像大哥級的人物,而我就變成大哥身邊跟的女人(笑)。
 
由於數位科技的進步,攝影師全是用數位相機,一拍完就可以在電腦上篩片,如果有不喜歡的還可以透過他們的美工修片,例如痘痘、疤痕、眼袋等等,全部可以修修修不見。沒想到,我跟小白臉當初講好拍40組,攝影師居然一拍拍了近200張,等我們選片的時候他們才說,如果多選一組/張放在光碟裡就是加60元,放在本子裡就是加100元。我們屈指算一算,加10張就得花掉1000,當場臉就不由自主地垮下來。
 
這當然是他們做生意的一種手法,當初自然是沒有和我們提到這一點。結果為了節省支出,我和小白臉只好一直選、一直刪,偏偏他們的工作人員會在一旁碎碎念,一會兒說「照片這麼漂亮刪掉好可惜」;一會兒又說「這個價錢很便宜,應該可以接受」;一會兒攝影師又跳出來說「早知道我們這麼多張不要,他就應該拍少一點」等等之類的話。
 
真是害我有點火,一來我們簽訂的契約就是40組,加選多收錢他們沒有事先告知,我已經有點小怒;二來我們也沒有主動要求攝影師多拍照片,是他自己願意幫我們多拍;三來我的預算就是6200,不想多就是不想多,今天如果多選不用加錢,我也很希望可以多選啊!
 
反正,就在他一句我一句的你來我往之下,我們終於有驚無險地選了44張,多花400元放在本子後,結束這次的預習拍照行。
 
又餓又累地離開後,我的拍後心得就是以後拍照的錢一定要下估,也就是如果我的總預算是35000的話,那和店家簽約的價錢就要少個萬把塊,以利之後的加選及意外,否則他們這樣臨時地加收錢,真讓人錯愕!
 
好啦,廢話不多說,請大家欣賞紫和小白臉花了七個小時的拍照成果吧!拍得有些小失敗,但不要緊,這次只是實習還不是正式…以後還有修正的機會啦!XD
 
940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