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最甜蜜最誘人的絮語,是紫給小白臉的喃喃自語...》

親愛的,
我們常常會聽到別人說我們倆相互依賴,有時候,我不喜歡這樣的詞,聽起來好像是我們寄生在彼此身上,吸取養分一樣。又或者,我其實是不喜歡聽到自己被人家說我依賴你或是你依賴我,因為那又會變成另外一種的強勢v.s弱勢。
不過,我現在真的比較不那麼在意別人怎樣看待我們的感情了,說我們黏也好、說我強勢、說我依賴、說我野蠻都好,只要你不在乎這樣的我,你喜歡這樣的我,我就可以安穩地呆在你的身邊,乖乖地愛你、靜靜地愛你對吧?
在愛情裡,我們都有自己的樣子,很多時候是別人看不到的;可能也有很多時候,是我們不想被看到卻被看到的。例如說,你對我好的部分,只有我心裡清楚,我對你好的地方,只有你記得住;但我們倆相互爭吵的樣子,卻總是容易被看到被記住,因此,我們給別人的樣子就跟我們心裡面的不太一樣了。
以前,我很在意,在意別人對我們的看法。尤其是我的家人、你的家人、你的朋友、我的朋友。我媽媽說你孩子氣,我會扳著臉孔要你正經、成熟點;我爸爸說你不夠男人味,我就會要你別在他們面前扭扭捏捏,但是,後來我自己回頭想想,其實,你就是孩子氣我才覺得可愛,你就是沒有很霸氣的男人味,才能跟我這個要命的大女人在一起,如果,今天換成是一個成熟理性又十足有男人味的男人,我也許就不能像現在一樣快樂地談戀愛。
後來,你媽媽對我的形容也著實讓我很煩惱,她曾說我是千金、說我任性、強勢,可能娶我過門會欺負你,唯一的優點就是會唸書,不過,我會唸書卻永遠比不上你會唸書來得重要。其實,不得不承認,某部分我真的是比你媽認識的女孩更像千金,因為從小媽媽呵護照顧,我幾乎是不太做家事,賢慧對我而言就是「閒在家裡什麼都不會」,而任性與強勢卻是我在愛情裡獨有的模樣,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也不是一直都很任性,一直都很強勢,只是,在你面前,我容易得寸進尺,因為我能感受你包容我的愛與體貼;而在你面前,強勢是一條解決方式的路,因為你想要的其實是我的決定或是我能給你一點提示,對嗎?
所以,別人說的很可能都是對的,只是都嵌在我們愛情裡,我們愛情細胞的一部份,因為有著這些壞的細胞、好的細胞,才能讓我們的愛情運作下去。一個人的細胞都有機會受損、死亡,但也有機會再生;那我們的愛情也有可能受傷、被破壞,但同樣地,我們都要有復原再生的能力,讓我們的愛去修復那個損傷,讓我們的愛重新重新滋潤我們的心,然後一起面向更美好的未來。
我們的愛要很簡單,只要兩個人牽著手,去哪裡都可以;只要兩個人心連心,管他外面世界風雨;只要你愛我、我愛你,我們就會是幸福的。
前天你先陪我回台中,又跟著我一路上台北,我們雖然累但都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相聚片刻,因為,我們知道這忙碌中的短暫相聚是不容易的。還記得,我們在牛排館裡,因著店裡正在播放「屋頂」,我逼問著你當年愛上我的點滴,看著你又窘迫又不知所措地支吾著,真的很想坐上時光機,回到我們相遇、相識、相戀的最初,偷偷地去看你和我年輕的模樣。
你說,我就像是毒品,一點一滴地讓你上癮,你說不上是哪一個確切的時間點愛上我的,但,你就是知道你愛我。
我說,你就像是身邊的空氣一樣,溫暖又總是讓人感到安心,在那擺盪的心裡,我找到了你當作依歸。
我笑著戳你的頭:「不是說要找一卡車的男人給我當生日禮物嗎?你那時候到底喜歡我了沒?」
你瞇著眼睛笑著:「已經喜歡了啦,但是,妳說妳要啊,所以我就去約。」
我故意憋著笑:「那為什麼沒有男人?只有你自己?你是不是狡猾地把其他男人都弄跑了?」
你歪著頭,十分苦惱地說:「是真的有約啊,但是他們都沒空?」過一會兒,你又傻傻地笑了:「搞不好就是挑沒空的約喔?」
我笑開了,不管我在牛排館裡,我就是笑得很開心。
親愛的,你知道嗎?
就這一輩子,我希望我們能夠相互依賴、相互幫助地一直走著。我衷心地盼望著。

93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