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最甜蜜最誘人的絮語,是紫給小白臉的喃喃自語...》


新聞台有咒怨?

不知道是看哪一個台友說的,每次在新聞台上寫了兩個人感情甜蜜的文章,隔天就會被怨念纏身,馬上實現吵架的惡夢。我還真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真是把我嚇出一身冷汗。

才在離情紛紛的分別氣氛下寫了《與夫暫別書》,賺了自己和許多人的熱淚。沒想到,竟在小白臉抵達高雄左營沒多久就發生了咒怨的詛咒,兩個人就隔著幾百公里吵起來,老天爺似乎也預謀了我們兩個人的愛情戰爭即將開打,台北的天氣陰陰的,下著細雨,就好像我的臉龐,掛著清淚幾行,即使一直想要抹去那心中的不愉快,卻就像空氣裡的溫度一樣,驟降地太快、快的讓人沒有心理準備。

小白臉抵達左營的第一天。

他因為第一天到一個陌生的環境,雖然忙著要辦一些入營的事項,但又有蠻多自己空閒的時間,電話中的他聽起來就是有那麼點沈悶,不是喊著無聊,就是不知道說什麼,讓電話空蕩蕩地就像他的心一樣。

我瞭解他的心情卻無能為力,我知道他的感受卻手足無措。如果可以給個擁抱,也許他不會那麼難過;如果可以給個輕吻,也許他不會那麼沈悶。但是,我卻連個安慰的話都說不出口,因為透過那空氣中的電流,我也能感受到他的難過不是我一兩句話就可以解決的。

原來,沒有我的高雄,對他來說,只是一個淡淡、淡淡地可以忘記自己存在的地方。

為了讓他轉移一些注意力,我出主意讓他去營區外面晃一晃,瞭解一下左營附近的商店或是民生用品店,以後,他很有機會就會在左營附近走動,也許,去到人群裡,走到商店中,他可以透過那一點點外在的事物轉移一點對我或者是對故鄉的思念。

他卻堅持不要,說是怕自己會迷路!

我頓時有點納悶,他又不像我一樣是一個大路癡,只要走過一遍的路,他總是就可以記起來,他卻說他不想去。不知道為什麼,心頭就像被打了一記悶棍,頓時更覺得自己無用,又沒辦法安慰他、提的主意又差。只能再淡淡接收他那憂鬱的心情,像是一隻淡藍色的彩色筆在我的心上劃上一筆。

營區裡的收訊很差,我心裡擔心著漫遊會不會要另外收錢,因為我們用的是遠傳的MVPN服務方案,八百元講無限量,但是,我又擔心漫遊不知道會不會不算,心裡記掛著帳單多的一千多元,我每接到他的電話,我就要逼問他一次是不是打客服電話去問過了?有沒有繳費了?有沒有申請明細表?

偏偏他的心不在,似乎人到了高雄,心卻還在我周圍的空氣裡。打了四次電話提醒他,他四次都沒打,不是推說忘記了,就是說營區裡收不到遠傳,沒辦法打客服電話。我也有點慍怒,講了這麼多次,他總是不放在心上,我們搞不好多打了很多錢也不一定,他總是無辜地推說他忘記了,但我總是覺得事情很簡單,就是他不做而已。

就這樣,我們在電話中一來一往地吵起來。

後來,他實在受不了我們這樣吵,請我幫忙打客服電話。事情才在我打完電話後好轉,兩個人都累累地去睡了。

小白臉抵達左營的第二天。

說好要給他早上的morning call,卻因為我這個豬頭忘記調自己的鬧鐘而過頭,早上收到他已經起床去工作的簡訊,心裡暖暖的,其實兩個人都無意傷害彼此,只是俗事太煩人。

我在學校讀了一天的書,中午兩點接到他下班的來電,聽到他的聲音開朗了不少,我也高興許多,他在高雄的大學同學打電話給他,他說著要回電,我心裡想,搞不好這一回電就會出去晃了,我順道要求他去找一間網咖上網陪我,他答應了我,我就安心地回研究室唸書等他。

等我睡個午覺醒來已經是三點多,卻還沒有接到他的電話,我趁著出去洗臉的時間撥了電話給他,果然,他跟別人出去晃了。(我心裡滴咕著:不是說不想出去嗎?不是怕迷路嗎?不是說沒有我陪不想出去嗎?)不過,小小抱怨歸小小抱怨,嘴裡小小地對他撒嬌一下,他也說在幫我看液晶螢幕,心裡也就不以為意。

只是萬萬沒想到,一個意外之行,卻也能讓兩個人吵得天翻地覆。

我一邊讀著滿是蝌蚪文的paper,三不五時就會盯著螢幕右上角的MSN,期待著小白臉快快上線,讓我可以跟他通通話、訴訴情衷。

等啊等、盼啊盼,時間一轉眼就五點了,我開始不太高興了。明明就是說等一下就去找網咖不是嗎?怎麼讓我等了這麼久?

我試著再撥一次電話給他。

他小聲地說:「我現在在高雄市,我不知道他們要過來這麼遠的地方,我可能要晚點才能回去?你等我…七點?好不好?」

那一刻,我是真的真的生氣了,我實在是不知道該說好還是該說不好,我選擇不語。為什麼他要跟別人出去不知道去哪裡?為什麼他跟別人出去不知道什麼時候回來?為什麼他明知道我在等他,他不能早點回來?

就這樣,我又再一度地響起愛情警報,心中下起雨,臉上也下著雨,書讀不下去,選擇回宿舍療傷,該死的手機就這樣一直一直沒動靜。秒針、分針在我手上的錶緩慢地走著,心裡的傷、臉上的淚一點一點地傷著、滴著,再打給他的那個當下,他輕輕地一句「我回來再跟你說」把我打入冰宮裡,冷得我也不知道怎麼辦。

就在我放棄哭泣的時候,想要去走走,卻發現自己無處可以去,連想要找個一起吃飯的伴都沒有。或許是自己常常不想要麻煩別人,感情受傷的時候,總是自己一個人默默地舔著傷口,一個人撐著傘走在台大的校園裡,風吹動我的髮,卻吹不走我的淚,想要吃點什麼,卻又想不到可以吃什麼拌眼淚夠美味。

走著走著,他的電話來了,「我已經在網咖了,可是這邊沒有MSN耶,老婆你上OFO好不好?」

心裡真是夠悶。那愛情惡魔跑出來跟我咆哮著:『現在才上網找妳,難道誰規定妳就一定要等他嗎?妳就這麼沒骨氣,他要妳上網就上網?』聽著惡魔的話,我賭氣著繼續朝外面走著,決定不理會他。

大概是老天爺故意要考驗我們彼此吧,他的手機在最關鍵的時刻也宣布沒電死亡,他有網路沒電話,而我有電話卻在外面不能上網。

我走到附近的便利商店拿了一瓶飲料,坐在外面的椅子上,說真的,也不知道自己可以往哪裡去?也擔心他在網咖等不到我浪費了很多費用,我又一步一步地踱回宿舍,像個機器人一樣地打開電腦、上網。

一上MSN,他的暱稱〔王小然-懺悔吧你〕就映入眼簾,「哼,算你小子知道自己錯了認錯!」正在安慰的時候,MSN卻一點動靜也沒有。呼,真是考驗我的耐心,我都自己回來上網了,那傢伙居然可以對我「視而不見」,我真的快要抓狂了,原本看到他暱稱氣消的我,一把無名火又默默地燒,受不了之後,我就在MSN放話給他。

他居然好幾秒後才傻不隆冬地回我,原來他一直傳錯人?!

MSN上一片”對不起”海。

後來,我還是心軟地原諒了他,到底該怎麼辦呢?我這麼問著自己,兩個人再度很累地入睡,他帶著一顆疲累的心,而我帶著一雙紅腫的眼。總之,吵架真是傷財勞神。

小白臉抵達左營的第三天。

咒怨的怨念實在太強了,因為一連吵了三天架,這個經驗太少有,又是在兩個人剛約好要好好地走著遠距離的愛情路,架來得真是又多又兇,偏偏,人心情不佳,天氣跟著壞,連普通的手機電話也要跟我們這對苦命鴛鴦作對。

營區裡的收訊很差很差,小白臉一直都找不到遠傳的訊號,好不容易,趁著他出營區的時候,他趕緊地去打電話申請明細、繳電話費,免得我生氣。

卻聽到客服人員不一樣的回答,什麼漫遊他網的錢由遠傳吸收,什麼漫遊他網都和原來費率一樣,什麼漫遊他網都算是網內互打,那為什麼我跟小白臉的方案一碰到漫遊就只能算網內互打?不算MVPN的方案?我們除了800元以外還要再繳一筆網內互打的費用?

這個晴天霹靂把我們兩個人都打入了地獄裡。一直以為漫遊還是照算網內互打不用錢,我們不知道已經講了幾十個小時,以我們平均一天一小時的算法,我們打了也有十天,十個小時就是三千元。我的天,四、五千元的手機帳單,我們已經很久沒有收過了。

小白臉自然是接受了這個事實,口氣哀怨地想辦法去生錢來繳這筆錢。我心裡總是嚥不下這口氣,心想,我們可是認真規矩地打電話去問,確定了漫遊不另外計費之後才放心地打,怎麼可以這樣出爾反爾呢?我要小白臉再打電話去跟客服人員理論。

他又給了我否定的答案。「我要怎麼去問啦?現在又沒有明細?我打電話又沒有錄音?他們一定會說我沒有證據的啦?」

在我幾度瀕臨崩潰地教導和堅持之下,小白臉才肯再去打第二次電話,請對方告訴我們如何查到客服人員的錄音,確認我們到底可不可以因為客服人員錯誤訊息的告知而不用繳這筆費用。但是,對方還是查不到小白臉打電話的事情,但為了要不要據理力爭我們消費者的權利,我和小白臉都講的歇斯底里、精疲力竭了。

他不高興、我也不愉快。

本來就讓兩個人都難過的事情(失血),現在又變成兩個人面對事情的觀點不同。

他去高雄三天,我們也足足一天一吵沒停過。

諸事不順成這樣?

新聞台網頁壞掉?壞心情沒得發洩,連轉移注意力都不知道上哪去。遠傳電信收訊在左營極差,打個電話,他講我聽不清楚,我講他聽不清楚,兩個已經難過的心還要在不確定的對話中彼此傷害。

我們的感情會不會也壞掉?我看著手機不斷地問自己。

他又打來了,在我想要放棄的時候。一句對不起,我實在也無力再去跟他計較任何的事。

我想,也許感情會因為外在客觀的種種條件壞掉,但是你就是有辦法像全國電子一樣,提供終身保固的優惠,一句話就把我的傷口修補得很完美,而且不收取任何一分費用。

不過,小白豬老公,我再也不想吵了,手機的事情就告一個段落,新聞台的咒怨快快離去!我們要再變回人人羨慕的神仙眷侶。願上天保佑。


9309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