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最甜蜜最誘人的絮語,是紫給小白臉的喃喃自語...》


在所有我見過的愛情故事中包含聽來的、看來的,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或許就是日劇中的「東京愛情故事」了!這部片可以說是我愛情的真正啟蒙導師。

最喜歡的片段是,當完治和莉香滋生曖昧的情愫時,他們一直一直陪伴著彼此,直到真的要分離的時候,他們面對著面,說完一次又一次的再見、一次又一次的晚安、一次又一次的祝你好夢—當完治說完莉香就跟著說;雖然知道是要分離的時刻到了,但是愛苗滋長的兩人都在同時不想離開對方,所以,就在這樣不斷的輪迴中持續著。

結果,莉香提出了一個建議,就是讓兩個人數一二三然後同時向後轉,接著就不可以回頭,往各自要去的方向走去。

結果,你猜這麼著?

憨直的完治就傻傻地向後轉,然後深吸一口氣,往前方走去。而莉香卻在原地跳,並沒有向後轉。

你以為這就結束了?

錯了,結果,完治大約走了十步,還是忍不住回頭看,看見莉香笑瞇瞇地看著他。

完治大喊:「妳這個大騙子!」,莉香則奮不顧身地向他跑去,抱住他對他說:「我喜歡你,完治。」



以前覺得這樣的片段如果真的在戀人間出現,真的是浪漫地不得了。沒想到,有一天會真的發生在自己的身上。

每次要分離時,我會摟著你的脖子,賴在你的身上,求你再多陪我一會兒。而你就會露出極度為難的表情,從牙縫中擠出幾個字:「我…真的…不行啦…」,說真的,在那一剎那,我覺得我自己就像是殘忍的劊子手,我把你放在鋸子上,用愛切割著你和現實,讓你的心感到萬分地疼痛!

但是,我何嘗不是把我自己切割成兩半,一半隨著你的離去而去,留下的一半則孤獨地嘗著思念的滋味。

那天,我們就停在地下道,說了幾十句的道別話之後,直到上課無情的鐘聲響起,我才被你催著去上課。我說,那我看著你的背影離去,你說,不!我看就好。

從來不與我爭的你,第一次那麼堅持。

我咬著牙根、逼自己狠心地轉頭離去。

後來你說,你一直一直看著我的背影消失在地下道的那頭,而我卻一次頭也沒有回。

我無言。

因為,我怕我會像完治一樣,忍不住回了頭,結果眼淚跟著奪眶而出,而飛奔至你的身邊。

你知道,我會的。


9304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