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最甜蜜最誘人的絮語,是紫給小白臉的喃喃自語...》


昨日,你送我的錶在下午2點55分宣布罷工,就在你來台北之前的一個半小時前。它總共工作了3年2個月11天又3個小時,就像紀錄了你在身邊的日子,再加上1個月,就是你陪著我的歲月。

它停擺了,我杞人憂天的心又開始擔憂,擔憂哪一天你和我之間會停擺了。你知道的,當一個人身在幸福的雲端時,她就擔心腳下軟綿綿的雲,何時會被頑皮的風吹開一個洞,她會從天使的身邊墜落到地獄,請你告訴我,這有可能嗎?那時的我該怎麼辦?

前幾天,某大放榜了,你的名字並沒有在榜單上,我心急又擔憂地打電話給你,你為了安慰我還叫我給你一點時間。我在你無力又感到難過的聲音裡,哭了。你反過來安慰我,不要哭,向我說:「對不起,害你擔心了」。

其實,你又何必向我道歉?該道歉的是我吧?一句安慰的話也說不出口,一句勉勵的話也說不出口,只是會掉眼淚。軟弱的是我,該道歉的也應該是我。

還記得之前問你,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會怎麼辦?你會續絃嗎?你會用什麼樣的方式來悼念我?

還告訴你一個有關伊能靜寫的生死遺言的故事。

你說,你不會續絃,你會一直一直陪著我的墓、一直陪著我的骨灰。我問你,那你不會感到孤單嗎?

你又說,你會領養孩子,照顧他、愛他直到他長大,把那個當作是我,捧在手心裡呵護。

你最後抱著我說,你希望我可以早你一步離開。因為我無法承受失去你的痛苦而活,而你卻可以為我忍受那難以煎熬的痛。

我……我要用什麼愛來回報你?只是台北到南投的距離,我已經視為天與地的距離。那生與死的距離,我又該怎麼辦?

當我著急地抱著你,問著你。

你擁我進懷,輕輕地吻去我眉頭的結。

我的寶貝。不要擔心這麼多,珍惜我們現在可以相處的每一刻就好了。

我要緊緊、緊緊地抱住你。告訴你,我愛你。


9204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