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人最甜蜜最誘人的絮語,是紫給小白臉的喃喃自語...》

親愛的,
最近感冒狠狠地侵蝕了我的身體,足足讓我病了兩個禮拜,從一開始喉嚨癢痛,後來變成鼻水猛流,最後竟演變成了我的喉嚨竟發不出任何的聲音。隔著電話,你總是聽不懂我在說些什麼,而我也難耐著聲音的沙啞,我決定了,不再鐵齒於拒看醫生,去看醫生。
醫生看了我的喉嚨跟鼻子搖搖頭,很快地開了藥給我,還交代我多喝水,最重要的是—少說話。
多喝水我能夠試著做,但是少說話,我猶豫地點了點頭,不說話,我怎麼和遠在高雄的你聯絡?我怎麼隔著電話線告訴你在台北的點滴?你怎麼告訴我在高雄的喜怒哀樂?
沒有電話,就好像我們的愛情世界裡少了那部溝通的機器,我聯絡不上你,你也少了我的蹤跡。
你聽著醫生給我的交代,我那像鴨子叫的沙啞聲音也把你嚇壞了,急急地就想阻止我說話,想把通話中斷,但是,我還是無法按下那顆斷話鍵,心裡總是期盼著,即使我不能說話,還有你可以說話不是嗎?你講給我聽,而我就只要聽就可以感到你的存在,只是聽著你的聲音、你周圍的聲響,我可以想像著自己就在你的身邊,看著你,熨著你的呼吸,就好像我存在一樣。
你苦笑了幾聲,說著你如何不擅言詞,你不會主動發言。
真是氣煞了我,難道幾句思念我、掛念我、關心我的話,你都憋在心裡不說出口?生活上的二三事不都是我們通話的內容嗎?我們總是跟彼此分享著一天下來的喜怒哀樂不是嗎?我總是把一天的委屈、高興快樂一股腦兒地倒給你,而你不也總是會告訴我你無聊生活中的小插曲?這些對我來說都是寶,都是活在你身邊最好的寶物,擁有這些寶物才能讓我緊緊地融入你在那麼遙遠地方的生活,而你,卻寧願擺下他們,用你口拙的理由小氣地讓生病的我有被孤立的感覺。
無聲,是一種孤伶伶的感覺,一種無法將自己的想法傳遞出去,活在高塔上一般。
不過,我還是選擇讓你自由挑選你要的方式,因為那才是我所認識的你。一個木訥寡言卻聰穎的男人,話雖不多,但是行動卻總是讓人溫暖。即使無法說上很久的電話,你總是會在電話那頭催促著我的休息,即使,你自己也有些病了,你卻說:「被妳傳染的感覺很好。」,真是一個傻老公!
還記得那天跟你說著大學同學寶玉跟昌衛分手的消息,你一臉震驚,還直說:「愛情難道都這麼不值得考驗嗎?」
其實,這麼久以來,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相信有永恆的愛,只是一直一直地跟你走著,有時候,覺得自己不應該受到外面的世界所干擾,因為自己的愛情是掌握在自己手上的,愛情的模樣也是自己形塑的,即使外面的人愛情風雨再多,我們該認真注意的是自己的愛不是嗎?
現在的我,已經很少再去問分手的原因了,因為我知道,很多時候分手只是因為「不愛」了。很簡單,也很難解釋為什麼不愛,當愛要消逝之前就像他要來之前,是不會有任何的通知的對吧?
而親愛的老公,我只知道我現在很愛你,或許,要我發誓不愛你,除非這世界上沒有我這個人。但是,未來呢?我不想去猜、也不想煩惱,只要現在你一直一直陪在我的身邊。
現在或者未來,不都是一樣的,一樣幸福的。對吧?
真的好想你,因病而相思,卻也可以是因相思而病。但為了你,我會讓自己快快好起來,身體健康,因為我知道你會為我操心煩憂,而我不願你操心煩憂。

931031
備註:今天是我們相見五週年又一天,雖然是個無聊的紀念日,但是,我衷心地感謝老天爺,在五年前的今天,將你送到我的面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