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人最甜蜜最誘人的絮語,是紫給小白臉的喃喃自語...》


親愛的,

在一起那麼久了,什麼時候都還是很感動。

只要你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多說了一句「老婆,今天我好想妳喲。」我就可以感動得心不停顫動。

你睡在我身旁時,看著我被臭蚊子叮了,你會用你的身體為我擋著,寧願自己被蚊子咬了,也不願意蚊子動我一根汗毛。明明你自己就已經睡得很熟了,明明你也是發熱體,蚊子也超級愛叮你,但是你就是會心疼我。

跟你一起逛街的時候,你總是會說買這個給我,買那個給我。只要是我喜歡的,你恨不得全部打包回家。如果是你自己的東西,你總是嫌貴,一件390元的短褲,你硬是狠下心來不買。最後還ㄍㄧㄥ著要回家穿弟弟的。

我常說我冬天才要跟你在一起,夏天就要把你踢得遠遠的。你卻總是甘願冬天當我的暖暖包、當我的大外套,夏天為我搧風吹氣。

以前你只要睡覺的時候就不會理我。現在你卻會為了我睜著眼睛跟我說話(儘管多數時間都是我在說話,你會以夢遊的方式跟我聊天)。以前你只要打電動的時候就不會理我。現在你卻會因為我的一聲令下來到我的身邊當我的大貓熊讓我抱。逛街的時候,只要我喊了一聲腳痠,你就會背著我晃。即使當我變重了,你還是一句怨言也沒有。

你其實也有很生氣的時候,例如,我無理取鬧。例如,我胡說八道。例如,我任性胡鬧。其實你是很生氣的,但是,你總是體諒我,你總是不發脾氣,你會悶悶地吞下一切怨氣,只因為你愛我。你從來不需要我說聲對不起,只要輕輕拉住你的手,你就會開心地賴過來我的身邊,之前的不愉快就好像從來不曾存在你的心目中。

每次帶你去看文藝愛情片的時候,你會偷偷地掉眼淚,或是偷偷看我有沒有掉眼淚。很多時候,我們都會很有默契地對看彼此,泛著淚眼卻帶著微笑看著彼此,那是多美好的事情,我們能對電影裡面的同一個片段引起同樣的情緒。一種不需要言傳就可以意會的默契。

你總是不在乎我的面目。(這點很讓我感動)你並不是一個在意外貌的人,我可以剛起床蓬頭垢面地再賴進你的擁抱裡;我也可以在你面前大吃大喝,不用在意什麼鬼氣質;不管我剪什麼樣的髮型,你總是欣喜接受,只要是我,什麼樣子你全都接受。唯有性感的我,你總是保護得很好。不准我穿太暴露的衣服,不准我穿太短的裙子。

而我,也為你保留這為你所有的樣子。

親愛的,也許你每次所做的事情也許都不起眼。但相信我,感動早已經深深地刻在心版上。

因為,你是我的最愛啊。
我們要一直一直地愛下去、走下去,好嗎?

無尾熊
主唱:歐得洋 作詞:陳靜楠 作曲:方文良 編曲:方文良

你擦眼淚習慣借我的左手 想要靠枕就用我右手
電視裏面那壞男人不是我 怎麼又拿我當出氣筒
其實你逛街時候比我還能走 口頭禪卻又常常說背我
你問我是否交到野蠻的女友 我發覺你眼神裏十分溫柔
你總愛貼在我懷裏像隻無尾熊 說這輩子你就註定應該被我寵
就算我壞得像連續劇裏的劉文聰 聽了也立志當英雄
你總是說尤加利只屬於無尾熊
不能看別人只能看你可愛的臉孔
偶爾你情緒鬧得再凶 我也不許動
用我胸膛為你擋風
有人的愛情 只有一夜那麼久
很慶幸我們還能手牽手
因為你 我才會有更厚更寬的胸口
能這樣一直到老也不錯


930602

於蚊子叮後有感;這首歌我很喜歡,送給來新聞台的幸福人兒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