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戀人最甜蜜最誘人的絮語,是紫給小白臉的喃喃自語...》


那日,父親與我談起你、談起我們之間的未來,他很希望你能夠加入修道的行列,因為他認為,只要修道的孩子就不會變壞,而他更是認為,你還未定性,要一個男人定性太難、太難了。

他說,男人結婚前與結婚後可差多了,他結婚前還不是老實古意。(真是笑死我也,父親也有老實古意的一天。)。

不過,不得不信。

看這世間男女,分分合合、聚聚散散地如此多。更甚,看報紙、聽新聞,多的是虐妻、婚外情等社會新聞,難道那些女人婚前都是瞎了眼睛的嗎?或許不是吧,每一段也許也曾有過轟轟烈烈、甜甜蜜蜜的過往,只是因為時過境遷,社會這個大染缸會將人染成什麼顏色,可能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

父親吃過的鹽畢竟比我走過的路多。

他的話,就像一顆小石頭丟進我的心裡,然後泛起一陣、一陣的漣漪。

你會不會變?

那天還是傻氣地問你了,究竟我是藏不住話的。

你千保證、萬保證絕對不會變。無論習性、無論感情,你會一直一直都堅持下去,你的承諾是那麼的真誠、你的語氣是那麼誠懇,但是,我的心中仍是擔心,只是,我想盡辦法要讓我的擔心變成一種無謂的擔心。

我想,愛會變,不是沒有原因的。

愛就像照顧一株植物一樣,以為愛足夠的時候,就忘記去灌溉,再堅強的愛也會變。反之,無論經過多久,都像剛認識、剛戀愛的時候,處處為對方著想,用最好的一面去面對彼此,誠實地面對彼此的缺點,適時締造浪漫。

當然,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浪漫。但是,我想沒有一個人不喜歡驚喜吧。天真浪漫或許是與生俱來的,但我堅信,後天也是可以學習的。

避免去遭遇到對自己不利的環境,如果真有一天必須面對時,也要時時刻刻地提點自己。

你愛吃醋,其實,我比你還容易吃醋。不是不信任你,只是相信世界上的感情都是培養來的,如果將你和其他女子放在一個培養皿裡,難保不會發生意外。

世界上,太多人相信自己的自制能力,卻忘記去避免,而我們要時時提點彼此。

只要小心呵護我們愛的種子。我想一輩子、十輩子、一百輩子,我們都不會變的。

你說是嗎?我的寶貝。


920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