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親愛的老公,你給我滾過來,我有話跟你講捏...》




喂,親愛的老公:
 
可不可以回去警告你們班上的同學啊?說我們夫妻臉,我可以當作誇獎,可以當作我們親暱地越來越像彼此,但是,怎麼可以在你們教官面前毀壞我的形象?說我就像你留長頭髮的樣子,這樣我一點都不能忍受,不能。
 
很奇怪,我認識你的時候,一點都不覺得咱們兩個長得有多像?講坦白的,根本可以說一點都不像,哪裡像了?你的臉有點方,比我大一點,鼻子也比我大,眼睛一邊大一邊小,肩膀比我寬很多,我只要站在你後面,就看不到我自己。我的臉比較鵝蛋,嗯,這是指認識你之後我瘦了九公斤以後的事情,還有我的鼻子也比你挺。除了我們都是自然捲,我們都是雙眼皮,我們皮膚都很白之外,我真的真的覺得我們一點都不像。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身邊的朋友一個一個說:「喂,我覺得你們長得好像喔?」,真是見鬼了,我到底哪裡跟你像呢?我試著說服自己,那只是大家一時的錯覺,他們都看錯了,其實我長得比較小一號,我比較精緻,而且,我根本就不像男生,他們只是為了讚美我們甜蜜的愛情。
 
可是,你反而嘻嘻哈哈,笑嘻嘻的,被人家說夫妻臉,你總是一直笑,一直笑,笑到嘴都要裂了,直到我的臉臭了,你才會哄著我:「唉喲,妳不像我、妳不像我,妳不像我這麼醜,妳長得這麼漂亮,一定不像我。」我嘟著嘴還是一臉不滿意。我扯著你的領子說:「你可以想像嗎?想像把我剪短頭髮就是你嗎?或者你去帶假髮,看我們長得像不像?」我不依,不依啦,我不要像你,滿臉大鬍子。
 
但是,我知道,知道自己越來越像你。是一種我自己也沒辦法控制的奇妙變化。只要是你喜歡的,我也喜歡,你討厭的,我也討厭;我喜歡的,你也喜歡,我討厭的,你也討厭。我們倆出門,不會為了要吃什麼而打架,因為你知道我不吃巧克力、不吃牛肉、不喝奶茶,我喜歡吃鐵板燒、我喜歡吃中式合菜、我喜歡啃著白飯或是清粥;而我出門也絕對不說我要吃控肉飯、豬腳或是點一些內臟來吃,因為你也不喜歡。你喜歡看喜劇,我偶爾也會陪著你一起看,躺在你身上跟著你哈哈笑,或者是看著你笑得不可開支,心裡也會有滿滿的笑意;而你知道我不怕看鬼片,你會試著陪我看幾部,然後回家做做惡夢。
 
你說,我們怎麼可能越來越不像?只有越來越像的可能?
 
可是,我還是不想跟你像,聽到沒,下次聽到別人說我們相像的時候,你就給我耳朵睜大點,嘴巴爭氣點,用力、努力、奮力地給我說:「沒有啦,我老婆比我漂亮多了!她是仙女,我是野獸,不能比的。」,這樣,我可以稍稍平衡點,原諒你,否則,你就給我小心點,嗯?親愛的老公。
 
愛你但不想像你的老婆
9307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