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親愛的老公,你給我滾過來,我有話跟你講捏...》




喂,親愛的老公:
 
說真的不是我愛挑剔,有時候,我覺得我跟你媽之間的嫌隙,有一部分是你造成的喔。這幾個禮拜因為跟著部裡面的評鑑團到處去遊覽,拿了不少紀念品回來,包括新竹縣的關西仙草茶、新竹市的老人健康紀念杯,我就趕緊拿給你,要你拿回家幫我說幾句好話,挽回點我在你媽面前的形象,也表達一點我對於未來的準婆婆的一點孝心。你嘴巴上雖然說不要,但是在我的堅持之下,你還是把禮物大包小包地扛回家了。我想,在這樣禮物的柔情攻勢之下,你媽媽應該會對我稍微改觀一點吧?畢竟,我連一個禮物都沒帶回家,就直接讓你帶回去,這樣的孝心應該不容易吧?
 
要回台北的時候,我附在你身上偷偷地問:「你媽有沒有罵你啊?你回家都沒空陪她?」
 
『沒有啊,她只說我都不睡覺,回家不是出去,就是在家裡修電腦。』
「喔,那…她喜不喜歡我送的禮物杯啊?」
『嗯,她說上面還有英文勒。』
「那你有沒有說是我送的啊?在你媽媽面前順便誇獎我一下啊?」
『ㄟ,我不好意思說,我媽以為那個也是我在謝師宴晚會上抽獎抽到的。』
 
咳咳,我哩勒,你沒說,那我那我的苦心不就等於白費的,我的天才老公,我千交代萬交代就是要你帶回家孝敬媽媽,只不過少交代一句幫我問候你媽媽身體,要你媽媽收下禮物而已,你居然就這樣把我晾在一邊,把我的禮物當作你的功勞?喂喂,你會不會太搶功了?我生氣地嘟著嘴,超級不爽地甩開你放在我手上的手。
 
然後,你又開始發揮你橡皮糖的功力『嗯,妳生氣了喔,我不好意思說咩,那以後妳來我家自己送啊!』一邊說一邊黏到我身上來,我真是氣到不想跟你說話了。
 
「我才不要。」
『不要降子嘛,以後我會說就是了嘛!』
 
親愛的老公,自古以來,婆媳問題雖然都是難解、無解的三角關係,但是,我覺得居中的男人其實也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如果扮演的好,那麼事情也會好解決的多。你總是不把握機會好好地掌握。我送禮物給你媽,你就應該在你媽面前替我美言幾句,當然,我了解這並不容易,要做到讚美我又不讓你媽吃醋,這是很難的,但是,你總是要學習啊,不然,以後我們結婚了,你還是要不聞不問嗎?如果你媽媽在你面前誇獎我,你也要找機會跟我說,不然,我和你媽根本就沒有合好的一天嘛。
 
其實,我能夠感同身受你媽的感覺,也明白爲什麼我們總是還沒認識就先敵視彼此,或許都是因為我們很愛你啊,就是很愛你,所以才會看不到彼此的優點,只能看到彼此對你不好的地方。比如說,你媽總是覺得你對我太好,我對你呼喚來、呼喚去的,你為了我花了大把大把的銀子之類的,可是,卻沒有看到我對你好的地方,還有你跟我在一起的時候,那滿足的笑容。我也是,我總是覺得你媽太苛責你,把標準訂得太高,不傾聽你的心聲,總是喜歡拿你跟別人做比較,但是,我也不知道你在家裡的時候,你媽全心全意地爲你準備這、準備那,怕你沒錢花,就是身上再沒錢也會擠出個幾千塊塞給你。
 
你看,你是如此地幸福,被兩個不同世代的女人,用不同的方式愛著。如果事情沒變化的話,未來你還得跟這兩個女人糾纏不清,你居然還不好好學習如何居中調解,我想,你真的是皮在癢了。
 
那天跟寶玉還有她男友去玩的時候,我相信你也聽到很多寶玉的委屈吧。說真的,我其實不怪她男友的爸爸跟媽媽,因為我想,如果我弟弟帶女朋友回家住,我爸一定也會為了這件事情煩惱,本來高高興興地想要迎接未來媳婦進門的,也會因為同住在一起一堆有的沒有的瑣事所煩惱,更何況,如果今天她已經是媳婦了,那寶玉住得一定是名正言順,偏偏,寶玉只是女朋友,暫住可以說是來玩,長住就免不了東方社會的蜚短流長。你說,這樣的關係怎麼會不起衝突?
 
可是,你知道嗎?我更生寶玉男友昌衛的氣,當初怎麼什麼都沒有考慮的就把寶玉帶回家?怎麼沒有好好地想清楚未來的生活就要寶玉花一年時間等他?本來以為寶玉為了昌衛延畢一年之後,他們就可以順利結婚,怎麼知道昌衛還不想結婚?卻要寶玉回家陪爸媽兩三年後再結?寶玉家可是在馬來西亞耶,昌衛怎麼不怕感情變質呢?所以,我覺得如果一開始,昌衛就很有擔當,就很有規劃地處理他跟寶玉的感情與未來,事情一定不會是我們現在看到的這樣。或許,我這麼說有些太直觀了,也許昌衛也做過某些努力也不一定,只是,我希望借他人之鏡警告自己,冤家宜解不宜結,跟婆家或是娘家的關係打不好,夫妻倆之後的生活要美滿其實就不容易,不是嗎?我最親愛的老公。
 
反正,我囉哩叭嗦地叮嚀你這麼多,就是要告訴你,以後要記得做好功夫,就像我幫你在我家做的功夫一樣,不然,你說爲什麼我弟弟我爸爸還有我妹妹都這麼喜歡你,那當然都是我在家給你留的面子跟你自己的裡子,你好好想想吧?
 
愛你的老婆
9307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