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親愛的老公,你給我滾過來,我有話跟你講捏...》




喂,親愛的老公:
 
歷經一個禮拜的風雨,我們總算是穩定下來了,就像一棟房子遭遇到大風大浪,但總算是有強大的地基撐著,沒倒下來。
 
慢慢地,你開始熟悉左營的環境,而我,也進入了忙碌的生活,過著超人般的日子,雖然忙碌中卻總是撥空跟你講上幾句,奇妙的是,在大風大浪之後,電話故障的機率也降低了。我常常想,老天爺總是這樣的,在我們自以為是地安排好了一切,有了萬全的心理準備的同時,祂就做了障礙放在你的面前,考驗妳的能力與感情,有沒有辦法順利度過祂要給我們的考驗,這是祂的一番心意,我很認真地體會,也許,剛開始的時候,自己還是不夠穩定、不夠成熟,但唯有經歷過,我們才知道對方的優、缺點,才能從你的身上看到我自己,才能瞭解自己的心,這是老天爺的用心良苦,我這麼體會著。
 
最近忙透了,五份工作充斥著我的生活,星期一凌晨有on-call出勤,星期二整天要在家協幫忙,中午要抽空回來開會,星期三整天有課,還夾雜著課堂上的導讀報告,星期三晚上要參加訪員訓練,星期四早上要到家協,下午要幫忙找資料、聯絡學校,星期五早上有課。這樣忙碌的一週真讓人有點喘不過氣來,卻很充實;充實地除了那未來可預見的薪資之外,最重要的是,我能夠掌握時間去處理該處理的事情,你知道的,那種可以一件一件地把事情完成的成就感,有時候是在讀書的時候所感受不到的。
 
也許超人不好當,但我在努力,很努力很努力。最重要的是,你總是可以在我身後做我的支柱,一句安慰或是甜言蜜語,就可以讓我的心再充滿飽飽的電。也許在別人眼中,我一個追著錢跑的瘋子,但是我相信,真的很相信,這也是老天爺要給我的另一個測驗,測驗我的能力和耐心,我是不是能夠掌控我的生活?我是不是可以分配我的時間?我是不是能夠達到自己的夢想?好像難像登天,其實會不會就在眼前呢?
 
生活是自己的,我常跟自己說,也許,別人不能體會,但是,只有自己堅持的,就算到頭來失敗了,也能抬頭挺胸地說:「我已無悔」。
 
親愛的,現在的你會不會有點後悔呢?當初去當軍人的時候,夢想的環境跟現在完全不一樣,心裡的算計完全無法按表操課,總是覺得在你的心裡有一絲遺憾,似乎是在對我訴說著,也許,你去當個普通兵,退伍後再考研究所,會不會有比現在更好的風景?
 
其實,我能懂得你的遺憾,因為剛進研究所的前半年,我也總是疑惑著自己走的路對嗎?是不是應該先去教師實習,先考高考,先取得教師證?就像一個在十字路口受挫的孩子,頻頻地想要往回走,頻頻地以為看不到的風景是最美好的。但是親愛的,我相信我們的決定,我相信未來是我們的,過去的,已然成為過去,如今再追悔也沒有用不是嗎?現在的你,最要緊的事情,是為著夢想努力前進著,認真地充實自己的能力、考試。
 
我相信,五年後的你,不只跟別人相比有工作經驗,也會多很多人生的歷練,是別人所沒有的,對嗎?
 
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是兩個人能夠同心協力為著夢想打拼,也許有些犧牲,也許有些捨棄,但是,冥冥之中,其實已經給了我們最珍貴的,那就是無論受挫還是榮耀,身邊都有最心愛人的陪伴。
 
想你且全心支持你的老婆
 
931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