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是牛郎織女一年見一次的日子,雖然我和小白臉沒機會一起度過,但我不哀怨,因為我比織女幸福得多,一年還能見上許多面呢!》




今年的七夕,我刻意地要忘在腦後,或許是為了讓自己習慣小白臉在軍中的不自由,唯有習慣、忘記那些節日帶來的空虛,才有多的心力去體諒小白臉的難處,也才有力氣支持小白臉在工作上的辛苦,反正,只要能和他在一起,天天都是情人節。
 
為了不讓小白臉難過,刻意地不去提起七夕是國曆的幾號,只是剛好和小白臉聊起大學同學,竟不小心地提及七夕這個令人尷尬的兩個字。
 
小白臉沒難過,反倒是我自己聲音哽咽了起來。以往兩個人都還是學生的時候,因為一個人的生日是期末考,一個人的生日是開學,兩個情人節恰巧會是寒假與暑假,就成了我們唯一期待的節日。
 
我不期待鮮花禮物浪漫的燭光晚餐,卻期許可以過一個兩個人的情人節,也許只是在路邊攤吃個小吃、電影院裡看場電影、去遊樂園玩個一天,拍個大頭貼做紀念、或者,兩個人手牽著手逛著街也很幸福,就怕一個人孤孤單單地面對這種兩個人的節日,看著電視上、街上雙雙對對的鸝影那是一種可怕的「相對性需求」。
 
不過,總是無法盡人意,也得想辦法過日子,藉著無法看到他的日子,我想,也剛好給我們一個機會,讓我試一試秘密策劃驚喜的好機會。反正他被關著無法為我籌畫什麼浪漫驚喜的七夕,但是,我卻可以創造個可愛美麗的七夕給他,把我在外面滿滿的愛意都傳遞給他。
 
我想來想去,想不到該送什麼樣的禮物給他,想送一支手機,但是窮學生的我,還在為了註冊費煩惱,實在送不起什麼好的手機;想要買一條項鍊,想起我們倆西洋情人節的時候才買了一條有小照片的對鍊;正在發愁的時候,老妹要我買衣服給他,說他老是穿不好看的衣服,可憐的很。
 
說的也是,小白臉很節省,每次衣服都要穿得很破爛了才肯買,買衣服的時候又不肯花大錢,上次為了買一條短褲,他找不到100元的,竟然就放棄不買了。
 
那就決定買一件衣服給他好了。心裡下了決定,我就和老妹約好買衣服的時間,到百貨公司裡去繞了一下午,東挑西選的才買了一件我自己覺得不錯的衣服,回家之後又跑去文具店買包裝紙、買卡片,全都買齊了之後,很認真地用心包裝、用愛寫卡片,希望給小白臉一個驚喜跟滿滿的愛,讓我們共同擁有第五個七夕的美麗回憶。
 
當我什麼也沒說地把禮物寄出去時,收到禮物的小白臉居然也什麼也沒說,還是我問他,他才提起收到禮物的情形,他內疚地說著沒有辦法送我七夕禮物。我耐心地安慰著他,聽著他收到禮物的情形,心裡滿滿地都是感動與開心,原來,一個人的七夕也可以很幸福,因為有兩顆相愛的心相互依賴、相互靠近。
 
這就是我一個人簡單又平凡卻窩心的七夕生活。
 
9308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