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親愛的寶貝老爺生日囉...慶老爺24歲生日》




親愛的小白一號,祝你9月19日滿24歲生日快樂。
                      最愛你的婆上。
 
 
69/09/19
可愛的你呱呱落地來到這個世上,你在清水長大,那裡有好多稻田、好多土地,好多左鄰右舍的小朋友,你上有姊姊,當你出生的時候,你母親還帶你去給算命師算名字,取了一個很特殊、很稀奇的名字「王○然」。
 
77/09/19
你因為在九月出生,又趕不上早讀的風潮,年尾出生的你直到八歲才上小學,你上的國小是在你家附近的西寧國小。小時候的你很愛玩,每次放學後就丟著書包到房子前的馬路上跟鄰居的小孩玩遊戲。但是,你卻又是一個卡通迷,那時候的你,不用手錶就會自動在五點的時候回家看卡通。也是在那個時候,你認識了你的好朋友烏龜、土豆、以及初戀女友。
 
剛上一年級的時候,你因為愛玩,讓一根粗粗長長的鐵條筆直地插進腦袋瓜裡。奇蹟的是你卻大難不死,我想,是為了遇見我。
 
83/09/19
你終於上了國中,個頭卻沒有如願地長大,你還是因為貪玩,摔斷了一條腿跟手,也因此失去了跟初戀女友繼續的機會,因為摔斷了手所以沒辦法寫情書,對方以為你不再在乎她,從此跟你斷了聯絡,你居然不太難過,我想,那一定是因為你知道你還有我。
 
不過,為了讓你的手、腿傷復原的更快,你吃了很多鐵牛運功散,一下子讓身材往橫的發展。
 
86/09/19
你高中聯考的成績出奇地高,你原本想填在你家附近的「清水高中」,但是鄰居的表哥一句話就讓你進了大都市,成了台中一中的學生。一個小時的車程,沒有讓你有外宿的念頭,你成了通勤的好孩子。你可知道?那時候我們搞不好曾經在一中街擦身而過?
 
88/09/19
大學聯考一役,你居然沒考好,在媽媽的脅迫之下,你跟著親戚一起到台北內湖的國防醫學院報名,調皮的你就是不想進軍校,在台北玩了一圈又跑回去,說謊騙你媽媽名額已經爆滿。
 
從小就喜歡電腦的你,為了填到自己相關的科系,凡是系名上有「資」的,你便填,你真是一個腦筋不太會變通的孩子,教育部長吳京那時候的一句話「選系不選校」,你就傻傻地填了,卻沒有想到填到一個鳥不生蛋、狗不拉屎、名字又怪裡怪氣的地方「暨南大學」,那個諧音總是聽起來不好。
 
更沒想到就在你開學後的第一週,發生了台灣有史以來災情最慘重的九二一大地震。而親愛的你,你就在那最中央的震央。電腦摔壞了,門版震歪了,你居然還能在床上睡得東倒西歪,全虧室友叫你起床,你才曉得事態嚴重。
 
就在暨大校長一夜考慮之下,你隨著軍車撤退,並到台大寄讀,成了半個台大人,在台北過著大學生的生活。
 
89/10/30
在今天,你發生了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你第一次見到我。
 
你的國中好友生日會,你硬是被拉著去參加。其實你這個人沒有什麼喜好,人家找你去你就去,聚會上有什麼人你也不在意,只是,你萬萬沒想到,一次因緣際會,你居然碰到了我。一個你國中同學的大學好友又兼另一個國中同學的乾妹妹。
 
你對我沒有印象,好吧,我原諒你。至少,回憶起來,你知道我那天沒有吃那個巧克力生日蛋糕。
 
90/1/14
你陪了我一夜,而我卻失去一顆真心,從那時起,我遺落了我所有的愛在你那裡,要你好好保管,好好珍惜。
 
從那時候起,你的每一個生日都有我一起陪伴你度過。
 
我會答應你,你的過去我沒有機會參與,但是,你的未來我一定會在哪裡陪著你,無論甘苦。
 
93/09/19
親愛的,生日快樂。
 
我把我所有的愛當成禮物送給你,一輩子我只有這一個禮物給你,請你好好珍惜。
 
後記(一)
 
這種記錄法是從日劇「東京愛情故事」裡學來的,那時候莉香幫完治過生日,一根一根蠟燭地點上,就好像完治一歲一歲地長大,每一年總有些特別忘不掉的事情。而最重要的是那一年,那年他們終於相遇了,就像89年,我們相遇了。
 
而有我的記憶蠟燭已經累積了五根,期待未來小白你七十歲的時候,我已經有了無數根的蠟燭可以回憶。
 
後記(二)
 
小白臉當兵後,唯一跟我要過的東西就是名片夾,我記得之前去逛敦南誠品百貨的時候,有一個專門替人家做形象的店,裡面包含一項產品就是名片夾,不但可以以小白臉的照片作形象娃娃設計名片夾,還可以順便設計名片。我看了很喜歡,暗暗地記在心中,想著等小白臉生日的時候,我就要送他這個禮物給他驚喜。
 
那天我特別早點上來台北,就想著要去逛小白臉的禮物,沒想到,老天爺很不給面子的下大雨。我扛著半濕的行李到誠品時,慘案居然發生了,我原本預估的預算居然超過。
 
原來,那個形象造型必須先花1850做一個造型。之後,再花380做名片夾。因為是我自己要送小白臉的禮物,我自然就希望是用自己的薪水,預算就不夠。失望了好一陣子,我又相中了旁邊櫃子的禮物,那是用兩個人的指紋作出來的愛心名片盒,很漂亮又很可愛,一組要800元,不需要額外的設計費。
 
問題是,我上哪去要小白臉的指紋又不讓小白臉知道?
 
我沮喪地低著頭離開了那個櫃,心裡好難過。
 
逛著逛著,都沒有看到實用又便宜的禮物,心裡正在想著其他備案的同時。我看到了這個很可愛的功夫小子系列產品。想著小白臉應該也會喜歡,看看價錢又是在我的能力範圍內,只是,怕這種東西不實用,我又東瞧瞧西看看確定他的用途之後,我才想到小白臉之後就要到左營去了,讓他帶去放在左營的桌上,每天看到手機筒或是筆筒就會想到我,就像這個功夫小子一樣每天元氣十足,跟我南北相隔,卻心心相連。
 
我就買了。
 
後記(三)
 
小白臉真是越來越瞭解我了,當我暗示他我已經買了禮物,而且一定會讓他眼睛一亮的時候,他只是暗暗地點點頭,沒有展露出一點點好奇或是想要知道禮物是什麼的訊息。
 
看他不為所動,心裡真是失望。又耐不住性子地問他:「你都不會想知道是什麼禮物嗎?」
 
「嘿嘿…我越不問妳就越想說啊。所以我才不問。」
 
「吼~」真是的,怎麼可以這樣嗎?就是要看他那種殷殷期盼的眼神跟語氣才有趣咩。
 
就這樣,我自己妥協地先把禮物拿給了小白臉。
 
給了之後還一直問喜不喜歡,小白臉當然是給了我一個擁抱做謝禮。嘴裡還不斷喃喃地唸著:「這一定很貴ㄏㄡ,妳怎麼花這個錢啦?」
 
親愛的,再貴,也不會比你的愛還無價的。
 
功夫小子:NT 980元
禮物外觀包裝:0元
淋雨去買禮物:無價
 
愛你也無價。
 
9309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