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吵架也是一種幸福》




那天,小白臉回來,提到抽籤的事情,心情沮喪得不得了。這次抽籤的單位,只有一、二、三處,全都是他不喜歡的工作單位。而且,這些工作單位都有外派;所謂外派就是要到偏遠的高山、離島。他喃喃地滴咕著,心裡的煩躁全都顯現在臉上,萬一外派,我和他之間的距離不是幾千公尺的山路,就是幾百公尺的海峽,而外派的時間也不可能是三天兩頭,一定是一年半載。想著想著,他突然問我:「那妳怎麼辦?」
 
看他這麼煩,想要故意逗他,我就說:「那我就兵變好了!」
 
他追打我的屁股,緊緊從後面抱著我說:「妳敢?」
 
看著他,其實心裡有好多好多感觸。
 
從大學時代認識他到戀愛,我們始終隔著幾百公里相愛,不是他跋山涉水地坐公車來找我,就是我千辛萬苦地上山找他,我們在兩邊奔波的同時,只能靠著高科技產品維繫著愛情。電話,從開始兩個人都不是同一家電信公司,改到同一家電信公司,又從哈拉九百,每五分鐘就要掛一次電話,到現在遠傳的公司方案,兩個人一千元的手機費可以講無限久。網路,從最早最早的BBS,到ICQ那幾聲「喔喔」通知你我上線,因著ICQ的不穩定,我們又跳槽到MSN,還為著那視訊的好功能買了麥克風喇叭,那一陣子我常像個瘋子一樣對著電腦說話、對著電腦傻笑。E-mail取代了情信的等待,但是,他還是會在我的逼迫之下,寫著原始人的老實情書,然後原人原件送達我身邊。
 
但是,當電話打不通、網路不穩定、E-mail不能收、電腦中毒時,就會引起愛情世界大戰的爆發。又或者,因為電話只能聽到語氣,網路只能看到文字,E-mail又不是時時刻刻地都在看,因為臆測、因為害怕、因為生氣、因為情緒、因為不瞭解,我們隔著電話吵了無數的架,他不停地打手機來,我則是不停地掛他電話;他送了N個文字訊息給我,而我卻無法讓他看見我的眼淚、我的傷心,而他也永遠無法摟著我、抱著我,溫暖我孤單的心。
 
遠距離怪獸,曾經是我們最大最大的敵人。我也曾經希望透過人為的力量來改變它。當我考上他們學校的時候,我曾經偷偷希望不要上台大,這樣,我就有足夠的理由飛到他身邊去;當我無法飛到他身邊時,我向上天祈禱、求神佛保佑他能夠順利考取北部的學校,讓他飛過千山萬水來陪伴我,但,老天還是開了我們玩笑。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天和地,而是隔著一道門我卻怎麼也走不到你身邊》
 
當兵後,他的確是離我近了些,從南投搬到台北碧潭,我只需要三十分鐘就是飛奔到他所在的地方,但可悲的是,我隔著那道厚厚的牆,我始終看不到他。以前的電話、網路、E-mail什麼都行不通了,甚至,因為他的職業保密,連最普通的書信往來,也被隔絕了。
 
要跟他講話,要等他固定的時間,限時。有時候,失聯個幾天,也不是偶然。要見他的面,要等他長官准假,也限時,下午幾點出、幾點回,規定得死死的,沒一點可以商量的餘地。有時候,因為突發意外,他不小心犯了錯、被扣了分,禁假、留守也沒得磋商。
 
這樣的日子過了八個月,我才明白,以前的生活根本是天堂,現在的生活才是地獄。而以前,我在天堂裡還不停地向他追討、不停地向他任性要求、不停地用他對我的愛來滿足自己。現在,在地獄裡,別說是爭吵了,只是小小地鬧個彆扭我也很不想超過五分鐘,因為,這五分鐘多麼得來不易,甜蜜聚會都來不及了,那有時間耗在無謂的吵架上。
 
所以,最近留言版裡,蘋果羨慕我們倆不常吵架,還恩恩愛愛的樣子,其實,是因為我們連吵架的時間都被無情地剝奪了,相聚的時間那麼寶貴,哪有時間給我們吵架。即使有時候真的很生氣,我也寧願賴在他身邊,捏他的肚子、掐他的脖子、狠狠地揍他幾拳,一旦氣消了,手還是要緊密地牽在一起,身體還是要抱在一起分享體溫,因為不在一起的思念實在太難熬了。
 
未來,一想到小白臉居然要跟我隔著海洋相戀,心裡就好難過,不過,至少,未來他是上下班制,下了班,他就可以打電話給我,就可以用MSN跟我聊天,就可以寫情信捎給我……。
 
而我,才能夠再度享受可以吵架的幸福。
 
930608
 
附註:雖然是這麼說,但是,還是希望戀人間的爭吵別太多才好,人生苦短,能相處的時間不多,別把時間浪費在吵架上,爭吵也容易磨掉戀人間的甜蜜,當兩個人都吵累時,就不容易維持好的戀情。所以,鬥鬥嘴可以啦,別老是吵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