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白臉很愛哭,但是我就愛愛哭的他...》




親愛的, 

這是你進去成功嶺的第五個星期了,本來,一直甜甜蜜蜜的我們有了第一次的小吵,那是為了我的自私、我的佔有。 

我無意的,真的! 

你說,你要跟國中同學吃飯,我為了照顧在家的母親,實在是無法跟你一起去,雖然我很想很想跟在你身邊,把握每一分每一秒我們在一起的時刻。你說,你要跟他們去逛街,我無法點頭隨你一同去,更沒有立場阻止你去。 

我……我自私地想要把你綁在我的身邊,我想向全部全部要和我爭奪你的人說,你是我的,請把他一個人完完整整地留給我。我知道我的理由很爛、很自私,我也像是一個永遠都不滿足的小孩,你的陪伴可以更多,我絕不退讓,可是,我好怕好怕你討厭我,好怕有一天你會覺得我的自私是你的包袱。 

所以,我好矛盾。矛盾在要讓你有自己的空間還是要讓自己難過。 

結果,我什麼都做不好,我既無法開開心心地讓你擁有自己的空間,也沒辦法讓自己不難過,所以,我成了十足的大罪人。一個黏男友黏到不可開交的女友,外加脾氣不好。 

這是我對自己的認知。 

為了這個認知,我又發脾氣了。或許該歸咎於自己的完美主義吧。總覺得可以做得更俐落、更漂亮的,就算是我的自私,也不該顯露出來。所以我又把氣出在你身上了。 

這個結果鬧得我們很不愉快,雖然最後還是和好了,卻給你媽媽一個不好的印象。 

隔天你的電話,你的聲音,我一聽就知道有問題,那不是你,不是那個快樂的你,有什麼事情干擾著你、困擾著你。 

你一直不肯說。我女人的第六感告訴我,事態嚴重。 

在我的堅持與逼問之下,問出了你的淚、我的害怕,你說,你媽媽真的不喜歡我。說真的,這些話從你的口中說出來,我反而沒有難過,你兩行的清淚卻惹得我十分心疼。 

其實我知道的,我一直都知道的。從以前到現在,我也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無法達到讓你媽媽喜歡的標準。所以我好自卑、我好害怕,你不懂,其實我是很自卑的,我自卑無法配上像你這麼好的人。我怕,我怕你會接受你媽媽的說法,其實,我就是如此。 

看到你為我心疼,你為我不捨,我心裡滿滿地都是感動。
你的淚抹去了我的害怕。 

你知道嗎?我不怕你媽媽不喜歡我,我怕你不知道你媽媽不喜歡我。如果有一天你無法接受你媽媽不喜歡我,那我又該怎麼辦呢? 

可是,現在我不擔心,我不怕。因為你瞭解了我的擔心、我的害怕,你會陪著我一起度過的,而我,會盡力地去讓你媽媽喜歡我,這是我可以努力的部分。 

親愛的,當全世界的人都覺得你愛我比我愛你多,你可知道,只有我自己知道,我們沒有愛得多跟少,只有愛的方式不一樣。所以,不要以為我可以失去你,我—受不了沒有你的。(你知道) 

讓我們一起加油,我盡量,我盡量不讓自己內心的那隻自卑怪獸跑出來搗亂,而你也要一直一直陪我喔! 


9210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