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個咒語可以停止我們之間的爭吵..那希望這咒語永久有效》




那天大吵後,身邊的親朋好友都替我們捏了一把冷汗,因為我們真的提出了那兩個字。 

為什麼?之後我一直想,一直想,想出了一個結果。 

吵架沒有好話是吧?所以,不管你有多愛我,不論我到底多氣焰高張,我們都會越吵越走進一個死胡同,你越是解釋,我越是不聽;你越是道歉,我越是生氣,就像一個循環,綁著你和我,我們誰也不懂到底發生什麼事? 

最後,我就會想迸出那兩個字,你常問我為什麼要說,其實,我自己也不懂,或許,我認為只要說出那兩個字所有的爭吵就會結束、所有的不悅就會結束。 

事情結束後,我被好友訓了一頓,要我跟你約定再也不可以說出那兩個字了,萬一、萬一真的分了怎麼辦? 

我想了想,還是蠻鐵齒的,或許是我的固執想法吧!我總是認為不會分手的,即使講了再多次,也分不開;會分手的,就算絕口不提那兩個字,也會在感情逐漸變淡後分開。 

可是,我想,我不能再折磨你和我了,每次都胡亂說話,刺激你的信心、也打擊我自己的感情。 

我們約定好了一個咒語「麥芽糖」。 

只要你說麥芽糖,我就要乖乖地聽你的。
只要我說麥芽糖,你就要靜靜地聽我說。
只要只要我們之間出現了這三個字,我們就要自動地退讓為對方想想,收起自己的壞脾氣,為對方留一步路。 

永遠記得一句話「先道歉的人最成熟」,願意道歉不代表承認自己錯,只是不希望感情因為小事破裂。 

我要用「麥芽糖」咒語守護我們的愛情。像阿里巴巴喊「芝麻開門」,門就會打開一樣;只要我們誰其中一個說了「麥芽糖」,再多的不愉快也要讓它消逝、拋諸腦後。 

你是我的、我是你的麥芽糖。我們的麥芽糖。 

※ 後記 

想到麥芽糖,是受到周星馳的電影「威龍闖天關」的影響,很喜歡那部電影,百看不厭,其中很大的原因就是受到周星馳與梅豔芳飾演的那對夫妻的感動。無論發生了什麼事情,他們總是懂得相互保護,懂得相互疼惜。 

我們是否也有這樣的一天?執子之手、白頭偕老? 

親愛的,我衷心期盼著。 


9205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