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想結婚?為什麼要結婚?難道世界上的任何事情都一定要理由嗎?》




一直想結婚,很奇怪,沒有什麼理由,就是享受那種可以跟一個人廝守一輩子、甘苦與共的生活;結婚如果需要理由,那我的理由就是因為想結婚。 

其實,看過不少婚姻失敗的例子,我爸媽就是一個典型的借鏡,我爸在婚姻生活中起伏很大,某方面來說,你可以說他是一個好爸爸;但是他應該不算是一個好丈夫。他曾外遇過,他曾喜好賭博,他曾因為自己無法出去工作,而將壓力發洩在我媽身上,而婚姻一直過得不是很順遂的原因,便要起因於我爸和我媽結婚時,其實並沒有受到雙方家長的祝福,甚至,我外婆一度認為我媽嫁給我爸根本就是人生的錯誤,但,難以想像地,我媽還是不顧一切地嫁給我爸了,她幸不幸福?我這個做女兒的從沒有問過她心裡的感受,只是在夜深人靜時,會看她一個默默落淚。 

更奇妙的是,我爸跟我媽是自由戀愛下的產物,兩個人也長跑了將近十年的時間才進入禮堂,這樣的感情基礎卻有這樣的婚姻生活,說真的,可想而知我對於感情的不安全感。 

小白臉的爸媽跟我爸媽又是截然不同的類型,他爸是靠勞力賺錢的,和小白臉的媽是相親認識結婚的,聽小白臉的說法是兩個人幾乎是鮮少吵架,但是他媽外放,他爸內向,兩個人在家裡多數都是由他媽講話給他爸聽,而他爸吃飽喝足黃湯下肚就呼呼大睡去,難以想像那種家內的對話有多少。 

這就是我對於婚姻生活的感受,我從小到大看到的婚姻,不是感情貌合神離;就是曾經感情出軌,但是,我還是想要踏進去,那是因為我相信自己,也相信小白臉,因為看過了前人的種種,我們會自我警惕,自我鞭策,自我節制,以及念茲在茲,如果要結婚,那就要做一對只羨鴛鴦不羨仙的神仙眷侶;如果不想被綁著,那就流浪於人間,不要輕易下承諾。 

想結婚,就是相信世界上真有天長地久的感情;
想結婚,就是找到地球上真的相配的另外一半;
想結婚,就是知道可以相互扶助、相互支持的好;
想結婚,就是希望一早起來可以有人可以安慰可以擁抱;
想結婚,只是因為想結婚。
 

我和小白臉正在努力地朝著結婚的路走,也許不容易,也許艱辛,也許有些酸楚,有些不快樂,但是,我現在就能看到幸福的未來在我面前閃亮著,我要當一個最幸福的老婆、最幸福的媽媽,這是我一輩子最大的夢想。 


930903 軍人節(小白臉依舊沒放假) 

批ㄟ思:這個系列是希望記錄下自己在結婚前的點滴,包含自己的想法、我和小白臉的計畫以及目前的進度等等,期待自己能在做好身心理與外在的準備下,創造自己的夢想。希望大家別取笑想當新娘的我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