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溪鐵道、十分瀑布相戀吧!》




小白臉到左營以後,第二次可以放假了,為了體恤我辛苦地打工上課唸書,他婉拒了我下高雄的提議,堅持要上台北陪我。心裡其實感動得不知道怎麼表達,他總是懂事得讓我不知如何回報,只能在星期五、星期六他還不能來的時間裡,盡我一切力量把事情做完,祈禱自己能有些時間陪陪他。 

星期六那天,他沒有辦法跟別人換到早班(早上6點到中午2點),只能上晚班(下午1點半到晚上9點半),下班奔去坐車也已經是9點40分了。到台北已經是凌晨3點左右的事情了。接到他時,我滿臉睡意,而他也滿臉倦意;他是那麼容易暈車的人,我真害怕五個小時的車程會震得他又吐了。 

回到棲息的研究室已然是四點的事情了,我跟他商量著,想著兩天的假期可以利用一天的時間做個旅遊,因為最近經濟比較拮据,最好是去不太花錢然後可以呼吸點野外的空氣的最好。因為我們倆都沒去過平溪,都想去平溪一探究竟。 

在睡了幾個小時的睡眠補充後,我們就上路了。 

兩個人、一台摩托車、一架數位相機、一個腳架,加上兩顆滿是滿足幸福的心,我們就在天公不是很作美的天氣下上路了。 

平溪的距離有些尷尬,說遠又不是很遠,但說近也不近。我們沿路經過了木柵、深坑等景點,而老天爺也好像在跟我們玩遊戲似的,一會兒下雨,一會兒出太陽,弄得我們走走停停,沿路上,我因為睡眠不足,還靠在小白臉的背上瞇了一會兒。 

我們沿著縣道106一直騎,騎了快要兩個小時,終於到達我們的第一站「菁桐車站」,平溪是一條鐵路支線,沿路都是老車站和老街,但其實都不算大,我和小白臉下了車逛了一下就顯得有些失望。不過,兩個人就是有個好處,即使風景再不如自己期望,身邊有著心愛的人,風景也可以在滿足的心裡變美、變得有趣。 

我們逛沒多久,又沿著鐵軌往前騎,下一站是平溪車站。應該也是比較著名的風景點,商店比菁桐多了些,而且,沿路都是展示天燈的。我問著小白臉要不要來放一盞天燈,他吐槽我:「大白天的,怎麼放?放上去了也看不到。」,這麼一煞風景下,我也放棄了要放天燈的願望。 

在平溪找到一家古色古香的小吃店,我們就地解決了午餐。令我驚訝的是,平溪的消費沒有一般觀光地點的高,蠻平價的喲,適合我跟小白臉這對省錢夫妻去。(笑) 

沿著鐵路旁,我們決定一直往最有名的景點「十分瀑布」去。 

經過了望古、十分車站後,我們到了十分旅遊服務中心,不知道是不是吃壞的肚子,我突然有些肚子疼,在旅遊中心稍做休息之後,小白臉扶著我,體貼地帶著我往十分瀑布走去。 

要到十分瀑布有一段步行的路程,會經過兩座吊橋,一道鐵軌,沿路還有小瀑布的風景,很平淡,卻也很有森林的氣息,如果靜下心來,風景很棒,最重要的是,可以當作健行的步道。 

好不容易走到了十分瀑布的入口,沒想到,卻要收取120元的入場費。 

我個人認為有些貴,畢竟只是一個森林風景區,除非有備而來到這裡依山傍水地一邊泡茶烤肉,否則,一般人應該就是進去欣賞風景,收取這麼高的清潔費,令人匪夷所思。更何況,烤肉還要另外收取清潔費呢。 

不過,小白臉說:「既然人都來了,就進去囉!」,我也只好付了錢,為了看「十分大瀑布」! 

瀑布很壯觀。至少,比我以前看的瀑布大一點,而且他設計的步道是讓你從瀑布上走到瀑布下,從平行看瀑布、中間看瀑布跟在下往上看瀑布的感覺,別有不同的滋味。我和小白臉趁機拍了好多照,因為瀑布離大門口頗近,我還唸唸有詞地說著門票很貴,堅持要把裡面的小景點都走完。 

於是,我們持續地往上走,經過了十八羅漢銅像、大佛像,本來呢,也想去山訓的景點玩玩那種木製的體能訓練器材,但是,我實在是一個肉腳,才走到半山腰,我已經整個人掛在小白臉的身上,直嚷著:「走不動了啦,我要回家。」 

他笑著取笑我體力差,但還是輕輕地牽起我的手,往回的路上走著。 

走完整個瀑布回到十分旅遊中心,已經下午兩三點,我和小白臉也打算打道回府了。 

平溪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地方,沒有過度的裝飾,一些很自然的風景。我覺得蠻適合一日遊的地方。只是,如果對於老街有很大期待的話,也許要試試在特別的節日去,可能會有許多配搭的活動。 

嗯,小白臉沿路給了我好多承諾,等我有空去高雄後,他也要帶我去高雄附近好好玩,真期待那天的來臨啊! 


931020
看所有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