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澎湖相戀日記-和碧海藍天的澎湖相戀吧!》

小白臉畢業了,國家給他五天的假期犒賞他辛苦的受訓,我和他便趁著這次機會想要到遠一點的地方去旅行。配合夏日的氣息,玩的地方自然不能缺少水,本來是要到綠島去的,聽說綠島的景緻很漂亮,尤其是浮潛的景觀更是難得。但最後在跟小白臉的同梯考量之下,我們一行十一個人包含三對情侶,五個單身就決定到澎湖來個畢業旅行。
我和小白臉都是第一次坐飛機,自然顯得就像個鄉巴佬一樣,要上機之前,還摸摸機身,只是,在飛上天空的瞬間,我還是緊緊地抓住小白臉的手,那種突然騰空的感受,有點像在坐雲霄飛車。望著那窗外的景象慢慢轉變,房子變成小火柴,高速公路變成一條蜿蜒的小溪,流動的車輛就像小溪的小魚,說真的,還蠻興奮的。不過,這一切全在小白臉下了飛機以後開始變樣。
不用多久的時間,飛機就飛到的澎湖的馬公機場,機長降落的時候,還很有「技巧」地頓了一下,讓我和小白臉這兩個初次搭機的人嘗試了可怕的降落經驗。下機以後,我們跟著人群找導遊的身影,然後,看著澎湖的太陽,我們急著拿出我們的防曬工具,烤肉醬(澎湖人對於防曬乳液的俗稱)、遮陽帽、洋傘,看到導遊包得跟阿拉伯的女郎一般,我還是有點好笑。
誰知道,小白臉邊塗防曬邊顯出可怕的表情,嘴唇發白,而且眼神渙散。
「你暈機了嗎?」我扶著他,雖然事先就知道小白臉容易暈車,有高山症,但是沒有想到事先都吃了避”暈”藥,還是暈機了。
『嗯,有點。』
還來不及幫他推拿一下,我們就被導遊趕著上車了。因為我們是十二點半的飛機,到澎湖大概快兩點,我跟小白臉都還沒進食,我看著他臉色很差,我直問導遊是否有吃午餐的地點。沒想到,導遊居然說我們的行程是緊接著,除非有特別需要才會在7-11停車,不然應該會直接去我們預定的行程。就這樣,在導遊的催促之下,我們就一個行程接著一個行程的走,而小白臉的臉色就一個行程比一個行程難看。
第一站,是澎湖的通樑古榕,一棵大榕樹長得像一座房子一樣大,它的氣根就像房子的樑柱一樣,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我們下車拍了幾張照,還買了名產仙人掌冰果腹,小白臉的身體似乎還是一樣不好,十幾分鐘之後,我們又往下一站去。
第二站是澎湖有名的景點跨海大橋,同樣是上車睡覺、下車拍照,我們一行人又在澎湖大橋頂著烈陽、藍天拍了留念照,小白臉在烈陽的照射之下,看起來還好,但是我們還是滴食未進。
第三站是鯨魚洞,一個天然形成的景觀,加上人類有趣的想像,變成一個觀光的景點,我們一行人又在鯨魚洞停留一陣子,小白臉的同學們紛紛跟鯨魚玩起遊戲,像是跟鯨魚親吻了,踹鯨魚啦,連小白臉也拍下了跟鯨魚接吻的親熱照。
沒想到,在烈陽的曝曬下,以及上車、下車的疲累中,小白臉再次上車時已經疲累不堪,而且每每有想吐的感覺卻又吐不出來,他的臉本來就白,加上暈車又更加白皙。他的好友們全都很擔心他,尤其兩個跟他比較好的女同學,每次上車就會到他的身邊關心一下他,摸摸他的臉、他的額頭,看他是不是中暑了?
說真的,那種看著自己男朋友被別人關心著的感受不是很好,尤其又是兩個女生,她們對小白臉的關心很顯然地就是出自內心,那種無視於我在一旁的存在的關愛,我真的不知道該從何擔心起,可是,心頭又悶悶的,卻不能苛責小白臉,他人在掛病號,人家要對他上下其手,他也躲不掉。我也不能臭著臉,他已經很難過了,只好默默地照顧著他,把心中的不安給吞進肚子裡。
第四站的西台古堡,我就留在遊覽車上陪小白臉休息沒有下去,只下去買了傳說中很好吃的”花枝丸”跟治頭痛的”青草茶”給小白臉一邊休息一邊嗑,看著他虛弱的樣子,我心裡真是無語問蒼天。
我的小白臉啊,你真的是沒有玩的命,上機暈機、上車暈車,連導遊看了他這個樣子,直說今天就這個樣子,明天要坐船看要怎麼辦。
小白臉呀小白臉,你怎麼能夠這樣對待我,我是來澎湖玩的,才不是來照顧你這個病人的呢!
未完待續

9308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