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和老爺手牽手散步、賞景、話家常的快意,趁著老爺放假我們與彰化八卦山、樸實的鹿港及風超強的王功漁港相戀了》

changwa.jpg

不得不承認,我和小白臉現在已經成了最休閒、最愜意的情侶旅遊團了,由於相隔兩地的遠距戀愛,我們總是利用平時見不到面的日子相互過著自己忙碌的生活,仰賴著電話相互聯絡,但一旦有機會可以見面,無論是他上來找我,我下高雄找他,還是約定在台灣的中點相見,都成了我們每週不能放棄的重要事情。
這次,小白臉放週一、二,並且要回清水家,我事先將助理的工作及論文的部分在週末完成,週一就一起陪著小白臉回家。
小白臉答應星期二陪我到彰化玩,我們規劃了濱海一日遊的行程(八卦山→鹿港古蹟之遊→王功漁港看燈塔、吃蚵仔),一早我們又是一台車、一台相機、一個腳架、兩個雀躍的心出發到彰化。
我們的第一站是八卦山,其實,在出發之前,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把八卦山列入行程中,因為聽說八卦山和木柵的指南宮相同,都屬於情侶不宜一起出遊的地方,可能會有不良後果。不過,後來還是列入了旅遊行程中,因為我們還是相信愛情握在我們自己的手中,除非我們自己讓它離開,否則,應該是不會輕易就凋零。
八卦山風景區包含了大佛區、自然生態園區、健康步道、兒童公園、以及銀橋水景公園等幾個部分,是彰化市民眾一個運動的好所在,我跟小白臉一早起床就選擇到八卦山爬爬山,一路爬,一路吸收那山裡面的芬多精,在八卦山上俯瞰彰化市,有一種很宏大的氣魄,一早就運動爬山,我們整個筋骨都舒展開來。
在八卦山爬了一兩個小時的山,我們驅車往下一站鹿港去。小白臉對於鹿港比我熟悉,幾個網站上介紹的古蹟他都熟知,還一直說著:「我們真的沒去過嗎?」,我笑著回答:『沒有,真的沒有!』他還一副不肯罷休的樣子,所以囉,小白臉啊,現在知道我拍照的用意了吧?我們用照片來寫愛情,這樣,可以避免回憶太多了裝不進我們小小的腦袋。
鹿港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小鎮,街上到處都是老舊的房子,但我對鹿港印象最深的就是摸乳巷,其他的認識都是網路上看來的,我們隨著指標找到一個又一個的古蹟,每到一個指標我總是會向小白臉說著每個古蹟背後的故事(當然,也是網站上看來的),然後拍拍照後離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大屬辜家洋樓後捐出成為民俗文物館吧。
那戶外庭園的設計,讓我一眼就愛上,直摟著小白臉的臂膀,笑著要他也蓋一棟這麼美的屋子給我。而內部的陳設皆以古代文物為主,包含辜家的歷史、文獻古蹟、以前富有人家的家具擺設等等,真令人佩服,原來這就是有錢人的家啊!
離開文物館後,已經是下午一點鐘的事了,我們肚子早已咕嚕咕嚕叫,在鹿港街上找到一家小火鍋,正想要大啖時,我突然發現小白臉臉上的墨鏡不見了,我急著叫著:「老公,你的墨鏡勒?」,小白臉一呆,他渾然不知自己的墨鏡早就掉了。我急忙地要他看相機裡的照片,看看掉在哪裡了。結果照片證實,進文物館前眼鏡還在,但出來後就不見了,而文物館內的視線的確比較昏暗,小白臉的墨鏡片也常常掛不住,因此小白臉一點也沒有感覺自己的墨鏡掉了。
正在為小白臉著急時,他呈現一種呆滯狀態,問他怎麼沒感覺眼鏡不一樣了,他就是一副「無關緊要」的樣子回答我:「本來眼鏡就很容易自己掉」。由於他的眼鏡是跟我的眼鏡同款,而價值也就在於他配戴了另一副的墨鏡,現在墨鏡卻不見了,我心疼錢,就更不喜看到小白臉這種「無要無緊」的樣子,偏偏他又說:「反正我又不常戴」,更是激得我更想吐血。
一邊嗑著送上來的火鍋,我一股氣就跟火鍋一樣熱,小白臉後來大概也知道了我的怒氣,開始軟化自己的態度求饒,一直哄我教我不要生氣,然後等一下我們就回去找眼鏡之類的話,我還是生悶氣,但換成是氣自己,怎麼沒早點注意他的墨鏡,那說不一定就不用發這頓脾氣。低頭吃著我的火鍋,我一眼都沒有看他,他一邊吃一邊還是一直安慰我,我卻悶悶的,無法一下子就恢復正常的情緒。直到午餐即將結束,我才能給他一點好臉色。
吃飽後,我們當然就回民俗文物館找看看,希冀眼鏡會乖乖地呆在哪,小白臉進去找的結果,卻是服務人員告訴我們,他們有看到一位阿嬤(同時跟我們一起參觀的旅遊團成員)撿到,以為是她的東西就沒有注意,不過旅遊團已經早我們一步離開,就算服務人員熱心地幫我查詢是高雄來的旅遊團,我們也找不到了。
就這樣,我們接受了墨鏡不見的事實,拾起旅遊的心重回鹿港小鎮,楊橋公園、鹿港糖廠、龍山寺,我們又一個一個的景點慢慢晃,晃到龍山寺的時候,一件事情令我們興奮,那就是我們居然又跟阿嬤旅遊團遇上了,這次,我們打算去追問是不是有阿嬤撿到我們的東西?因為那個撿去其實也沒用,必須與自己的眼鏡型符合才行!
但,我們一直找不到領隊,最後他們已經要離開龍山寺往摸乳巷去,我和小白臉鼓起勇氣問了他們其中一個團員,是不是從高雄來的?剛剛是否有到民俗文物館參觀?有沒有人撿到一支眼鏡之類的。第一位阿嬤看起來很和善,雖然回答我們不知道,但隨即又去問了另外一個阿嬤。另外一個阿嬤就不太友善了,說著:「應該不是我們這一團的吧?我們撿到東西應該不會拿走。」聽到她怎麼說,我和小白臉面面相覷,卻也澆熄了可以把眼鏡拿回來的一股希望,想想,如果真的是阿嬤撿走了,她會承認嗎?一這麼想,我們也就好垂頭喪氣地離開龍山寺,一路上,我還是蠻生氣的,畢竟,那個東西被撿走了,如果撿走的人還有用那還說得過去,但說不定撿回去她也當垃圾丟掉,這樣不是頗可惜嗎?
但是,東西掉了就是掉了,為了不讓小白臉開始有失望的感覺,我也就不再追究。牽起他的手,我們一同去走鹿港有名的摸乳巷,並在心中祈禱別再遇到那群阿嬤旅遊團了,以免打壞我們旅遊的好心情。(好吧,我承認我就是小心眼,我就是生氣嘛!)
還好,我們到摸乳巷的時候,沒什麼人,我們就在窄窄小小的巷子裡拍照留念,還不害臊地拍起自拍照呢。(其實我們一直注意有沒有人喔….希望沒被瞧見才好,嘻)。
鹿港就在心情複雜的情況下逛完了,我們驅車走著台17線往王功去,王功不愧是濱海漁村,一下車就被那恐怖的強風給吹怕了,我們找到了以八角形著名,黑白相間,據說是島內最高燈塔的王功燈塔,在頭髮被吹亂的情形下,我們還是在王功燈塔前留影,並散步在滿是養蚵仔的海濱,走著跨港大橋,享受著一日下來的悠閒風情。
最後,我們去吃王功有名的蚵仔餐,因為吃不下,只點了一道招牌蚵仔炸和蚵仔煎,不過,我們吃完的評語是…普普通通,不特別,可能是旅遊淡季去的吧,沒什麼客人,老闆也沒什麼特別招呼,東西也就普通得不得了。
本來想看王功夕照的,但,天候不佳,烏雲密佈,我們也就放棄了,拖著疲累的身軀啟程回家。

940412
旅遊開銷總表:
食:早餐50+午餐160+蚵仔餐80+肉包伴手150+飲料73=523元
行:八卦山停車費50元
樂:民俗文物館門票軍警半票70*2=140元
兩人共71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