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本該是屬於我的財產,卻被那無情的國家給奪了一半去
軍人妻與軍隊拉扯愛人的故事》
girl.gif




身為一個軍人妻,不只是要溫柔嫻熟,還要學會如何不與國家爭寵,當老公不在身邊時,只能吞下那比什麼都還難過的相思,當一個乖乖站崗的女人。要訓練出一顆強力的心臟,時時刻刻去應付軍中突如其來的怪事,當一個心臟有力的女人。要努力睜大自己的眼睛,盯著軍中的老公,是不是被軍中其他人帶壞,當一個聰明伶俐的女人。 

軍人妻,不只要十八般武藝,還要學會自己獨立,這是身為軍人妻的美麗與哀愁。 

很久很久之前,小白臉聽聞士官長指稱他年底將會調派,”極有可能”會外派到XX去。他沒什麼地把這項消息轉述給我,我卻沒有像之前知道他要調派去OO一般地難過,還蠻高興地說:「那不錯啊,XX算大的吧?」。 

會有這樣的反應,是因為之前他要調派到南部時,他一直都以為他”應該”會留在北部,所以,在我的心中,也一直認定結果應該就是他留在北部,怎麼也料不到事情來個大轉彎,轟得我倆一點心理準備也沒有。但是,外島一事,從他開始受訓,他就一直跟我說,這五年的簽約期中,一定得輪調去外島兩次,這是躲也躲不掉、逃也逃不了的宿命,也因此,我們甚至說好,選擇「先苦後甘」,先去外島,然後後兩年待在島內。 

所以,第一時間聽聞他要去XX的那一瞬間,我其實以為自己已經可以接受這樣的一個事實。但其實不然,心中正有一塊陰影不斷不斷地擴大,那種即將要失去或是暫時失去的失落感,在小白臉不知道的情況下擴散開了。 

三個月才能見一次面?(我們最高紀錄也不過三個禮拜?)
來回XX的開銷?(我飛過去看他,會是現在去高雄找他的好幾倍!)
外島的通訊只有中華電信!(我們一直一直都愛講電話,突然之間要收回?能承受嗎?) 

陰影在,卻又不敢在他面前提起,因為我知道,他要去,他比我還苦、還失落、還不知所措,我何苦讓他陪我一起煩惱?在他面前,我應該學會堅強獨立,在島內乖乖地讀書、工作等他回來。 

沒想到,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小白臉的士官長又跟他提起調職的事,小白臉才弄懂,原來他不是要被調去XX,而是北部的另一個單位,也叫OX之類的,是他沒搞清楚。這下,我又像從地獄一下子坐高速電梯往上升,直升到了雲端的天堂,光是想著他即將到北台灣來與我相聚,我連作夢都會笑。 

卻又沒想到,這又是學長們的謠言指揮部放的假消息,小白臉確定年底會輪調單位是沒錯,但其實,輪調的單位還無法確認,可能是台北?也可能是台南?也許是外島?反正,一切都是謠言指揮部所散佈出來的消息。人事命令沒有下來的那一刻,小白臉自己也不敢確認他會去哪?! 

而我的心情,也隨著謠言指揮部的消息上上下下、起起伏伏,雖然明白這一切都是謠指部的謠言,雖然明白這一切都不一定會成真,但是,消息一旦釋放出來,那心裡企盼的一點點、一絲絲希望,總是會在不知不覺中操縱著自己的情緒。 

隨著距離的遠近,也有了起伏的幅度。 

一個逐部隊命令而居的游牧民族,卻讓守著這個民族的女人,嘗著「烽火戲諸侯」痛楚,在一次又一次的「狼來了」中,受傷、癒合、再裂傷。
 

唉,這就是軍人妻的美麗與哀愁。 


940417 

後記:小白臉還是不確定要不要去外島?也不知道將來會到哪裡去?只希望老天憐我,讓我們的未來少點阻礙吧!真心企盼著未來的紫。 

批ㄟ司:軍種不同,職業也大不同,因此,我說的軍人妻感想,純屬個案,不宜類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fw0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